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動手玩 鐵人三項玩家更划算的選擇

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動手玩 鐵人三項玩家更划算的選擇

鐵人三項運動是非常多愛好單車、跑步或是游泳的玩家想要挑戰的賽事活動,無論在賽事間或是練習時,項目時間、轉換時間與各項運動紀錄都是非常重要的資訊,除了可以有自我挑戰的目標外,還可以適時調配體能與速度。在去年獲得好評的 HUAWEI WATCH GT ,在今年(2019)推出 HUAWEI WATCH GT 42mm 雅致款與 46mm 活力款,除了 46mm 活力款具備高達兩周的電力續航(42mm雅致款為一週續航)外,兩款都加入了鐵人三項運動模式,讓三鐵入門玩家有更划算的選擇。

手上這款是 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外型設計與前一代 WATCH GT 有點像,但在細節上做了一些小改變。例如說陶瓷錶圈上的標示以更明顯的橘色標示、錶冠由平滑改為有刻紋,最大的改變是在錶帶上,原廠所搭配的矽膠錶帶全面更替為氟橡膠錶帶。

DSC04611

 

這次全面更換為氟橡膠錶帶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好的品質,氟橡膠錶帶無論在耐熱、抗氧化、耐油與抗腐蝕能力都比矽膠優異,而且更為柔軟,配戴手感更優異,但在成本上比起普通矽膠要高非常多。對了,Apple Watch 也是選用氟橡膠作為錶帶,可見這錶帶的材質是受到多方肯定的。

DSC04668

 

錶面採用 1.39 吋 AMOLED 顯示器,螢幕直徑約為 45.4 mm,解析度為 326PPI,亮度還不錯,可自動根據外在的光線調整螢幕亮度,實際在陽光下戶外跑步,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螢幕上的運動資訊。

DSC04690

 

外觀規格部分,錶面直徑為 46.5mm,厚度僅有 10.6mm,不含錶帶重量約 46 g,錶身很薄,搭配上更舒適的氟橡膠錶帶,配戴更為舒適。

DSC04593

 

小小錶身中具有 GPS、加速度感測器、陀螺儀感測器、地磁感測器、光學心率感測器、環境光感測器與氣壓感測器,讓這價格不貴的智慧型運動錶有更多朋友需要的功能。

IMG_20190412_195734

 

有了這些感應器,才有辦法擁有像是海拔氣壓計、指南針、TruSeen 3.0 心率監測、TruSleep 2.0 科學睡眠、與各項室內室外運動偵測…等功能。

DSC04703

 

能夠承受在開放水域使用的智慧運動錶,防水上一定有足夠能力,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具有 5ATM 防水能力,可承受靜止水面下 50 公尺的深度,一般游泳與鐵人三項絕對不會有問題,但建議不要帶著去潛水。

DSC04631

 

這次新增的鐵人三項運動偵測功能非常完整,可手動按下錶冠後來進行下一階段的項目。這裡來幫沒有接觸過三鐵的朋友簡單來個小教室,三鐵包含游泳、自由車與路跑,標準賽程進行的順序為游泳 1.5 公里後,接著自由車 40 公里,最後為路跑 10 公里,在項目與項目間都必須要轉換,轉換的意思就是游泳後要開始自由車前,你要先到轉換區找到自己單車的位置,並開始穿著好自由車的配件,例如手套、卡鞋、安全帽後開始進行比賽,自由車轉到跑步時也是一樣,必須把車與身上的配件放回指定位置,這轉換的過程與時間也是分秒必爭。

DSC04633

 

在 HUAWEI WATCH GT 上的操作非常簡單,在開始第一項游泳運動前會先搜尋 GPS 訊號,建議在比賽前就先開啟,等開始下水前在按下下方錶冠就會開始記錄。對了,在三鐵項目期間螢幕都會鎖定,如果有需要解鎖只要長按下錶冠即可,但建議紀錄期間不需要解鎖,直接用錶冠操作更方便直覺。

DSC04636

 

當游泳項目完成上岸時,只要長按上方錶冠,就可以立刻進入轉換區計時。完成換裝再次出發前,一樣長按上方錶冠就可以開始自由車項目。接著完成自由車轉換到跑步也是一樣的方式,最後跑步完成後一樣長按上方錶冠,就會完成所有項目的紀錄。最後會提供各項運動資訊與轉換區花費時間,也會同步到你的手機上保存。

DSC04659

DSC04660

DSC04663

 

既然這款智慧運動錶有記錄三鐵的功能,那超級鐵人項目有沒有辦法紀錄?當然可以記錄,但這不是紀錄的問題,而是電力續航力有沒有辦法撐那麼久。以台東 Challenge Taiwan 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的 226 公里超級鐵人的關門時間 17 小時來說是綽綽有餘的,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在 GPS 開啟記錄下,可連續使用 22 個小時,這樣的長效電力下絕對沒有問題。

實測電力,在充飽電使用一整天,其中包含三公里的室外跑步與三公里的室內跑步紀錄,還可剩下 90% 的電力,依照這樣推算,就算每天有運動習慣的朋友,開啟記錄下用一個禮拜還有電,電力續航實在非常強大。

IMG_20190413_192724

 

這次動手玩期間,如前面所說進行了兩次跑步測試,分別是室內跑步機與室外跑步。在室內跑步機進行健走運動時,人當然都是在固定一點踩著跑步機,這時候要記錄運動距離只能用估算的方式進行。

IMG_20190412_233715

 

當完成步行時跑步機上所顯示的距離為 3.02 公里,沒想到 WATCH GT 上所估算的距離完全準確。當然有誤差也不會意外,畢竟是用推算的方式,這時你也可以上下滑動選擇接近的距離來效正,下次在運動時紀錄會更準確。

IMG_20190413_000752

IMG_20190413_000801

 

運動完畢後錶上會顯示運動成績資料,你也可以直接在手機的 APP 上看到更詳細的資訊。

IMG_20190413_000820

 

室外跑步建議要開始跑步前先開啟按下室外跑步功能,等幾秒鐘讓 GPS 抓到衛星後就可以開始跑了。

IMG_20190413_110251

IMG_20190413_110325

 

無論是室內跑步或是室外跑步,都會提供目前每公里預估花費時間的數據,也會有心跳、距離與總花費時間的資訊。

IMG_20190413_111046

 

當跑太快心跳超過設定上限時,手錶會震動警告要你放慢一點,有這樣的提醒可以避免運動對身體的傷害。

IMG_20190413_111341

 

完成跑步後一樣會在手錶上顯示運動資訊,同時也會在手機上顯示並保存。

IMG_20190413_113157

 

因為室外跑步有開啟 GPS 紀錄,在跑步的路線上都會記錄下來,搭配心律、速度…等資訊,就可以知道哪一段為什麼跑得比較慢?哪一段心跳特別快。

Screenshot_20190413_113303_com.huawei.health

Screenshot_20190413_113330_com.huawei.health

 

後記

無論是上一代的 WATCH GT 或是這一代的 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地方就在於電力續航,而且在外型上無論是運動或是搭配正式服裝都好看。運動紀錄功能上當然比不上如 Garmin 專業三鐵錶般強大,但在價格、電力、外型與多功能的表現上,WATCH GT 不失為一個高 CP 值的選擇,對於運動目標是追求身體健康與興趣的朋友,是真的很推薦這款價格不貴的 HUAWEI WATCH GT 46mm 活力款。另外如果覺得 46mm 的手錶太大,這次華為還有推出 HUAWEI WATCH GT 42mm 雅致款,更適合愛運動的女生配戴。

DSC04669

科技速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科技速報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