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新功能 盼降低年輕人「競爭心理」

Instagram 新功能 盼降低年輕人「競爭心理」

Instagram 目前是最受全世界年輕人歡迎的社群平台之一,該平台推出的新功能並非「增加功能」,而是希望藉由移除「它」來降低用戶之間的競爭心理。

根據 Techcrunch 報導,逆向工程專家 Jane Manchun Wong 在 Anroid 版本的 Instagram 發現一個隱藏的代碼,並且在推特上公布 Instagram 仍在測試中的功能截圖。

註解 2019-04-22 100348.jpg

來源:Jane Manchun Wong 推特帳號

該截圖上的功能說明描述:

我們希望您的關注者專注於您的分享內容,而非貼文有多少人按讚。在這段測試期間,只有分享貼文的人才會看到它的按讚總數。

在 Wong 分享的截圖中,貼文僅顯示「某某某和其他人按讚」,而非總按讚量。

Instagram 在 4 月 19 日的報導中證實了這項「新功能」:「這個設計部前為內部測試原型,尚未正式公開……我們一直在考慮如何在 Instagram 上找到降低壓力的方法。」

Instagram 發言人提到,這項尚未公開的測試,其實還有其他功能同步測試,像是視訊通話、限時動態的配樂,以及使用應用程式的時間記錄功能。

回到正題,隱藏按讚數對於 Instagram 使用者有什麼影響?

除了消彌使用者之間的競爭心理之外,渴望被發現的創作者(攝影師、畫家)得以和其他「網紅等級」的創作者進行公平競爭,畢竟好作品跟按讚次數並不能畫上等號;同時這也意味著 Instagram 動態時報的優先呈現算法會受到影響,隱藏按讚數,會讓更多人專注在發文者與留言(互動)。

Instagram 過去也曾為了替使用者擺脫按讚數,而推出限時動態功能,同樣藉由隱藏的數字,間接遏止空虛的競爭心理;現在 Instagram 打算將這套模式帶回基礎功能上。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