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專利「環繞式螢幕」手機設計 再度考驗保護殼廠商的解決能力

三星新專利「環繞式螢幕」手機設計 再度考驗保護殼廠商的解決能力

根據 LetsGoDigital 所發現的最新專利,三星提出了「前後螢幕環繞」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概念,有別於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的開闔式設計,該專利以拍照為例,拍攝者與被攝者都能透過前、後螢幕查看入鏡畫面。

sHm3B7nru23t9PghJpsuSV-650-80.jpg

來源:WIPO

過去隱藏前鏡頭一直是手機廠商努力的方向,為了達到更多的螢幕佔比,在人們自拍的需求不可能消失的情況下,vivo 的升降式鏡頭、三星的前後翻轉鏡頭等方案因應而生;然而三星提出的前後螢幕設計並非首創,vivo 和 Nubia 都曾在去年推出雙螢幕手機,三星與兩家品牌的產品又有何不同之處呢?

根據三星在專利中的描述,裝置顯示器除了前後表面,在手機側邊也有螢幕包覆,使用者能在 8mm 左右的螢幕上讀取電話號碼等資訊。

b6484e929f881b14c2165cf575faeaa2.png

儘管專利並不表示三星將會推出這款神奇的手機,我也好奇包覆式螢幕將會帶來什麼新的體驗,使用者與手機殼製造商又該如何保護手機最脆弱的顯示面板?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