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銷售表現不佳 華為銷量逆勢成長 5 成

全球手機銷售表現不佳 華為銷量逆勢成長 5 成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 IDC)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蘋果與三星的手機銷量放緩,而華為逆勢增長,手機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約 5 成。

fdd01c2c4007cac8c944f20aa7b95b50.jpg

▲ 華為台北大直 ATT 體驗店

報告顯示,全球手機銷量已經連續 6 季下滑,今年 1 至 3 月,全球共售出了 3 億 1080 萬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6.6%;IDC 預測 2019 年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依然會是下滑的一年。

若以地理區分,中國市場在 2019 年仍然備受挑戰,而美國在今年下滑的情況更為明顯,本季同期相比下降 15%,蘋果、三星、LG 和其他供應商皆表現不佳。美國消費者更換手機的時間更長了,IDC 將其歸咎於高端手機的新功能並不足以吸引消費者購買,加上今年 5G 手機、設備已出現在市場,消費者可能在等待 2020 年更多的選擇出現。

銷量成長的不只有華為

華為在第一季銷量的成長,排名成為第二,年增長率為 50.3%,銷售量為 5910 萬支, 19.0% 市佔率與第一的三星(23.1%)僅差了 4.1%,去年同期兩者差距約 12%。IDC 特別提到,華為在中國市場表現相當強勢,該品牌高階機種與中低階機種形成的「強大連線」,為華為帶來亮眼銷售成績。

報告榮登第一名的三星,儘管 Galaxy S10 系列手機銷售不俗,今年第一季銷量仍下降了 8.1%,出貨量為 7190 萬。三星的 5G 手機目前已在韓國上市,並陸續在其他主要市場推出 5G 手機,不過三星若想保持地位,IDC 認為中階手機的銷售策略至關重要,該公司正將 Galaxy A 系列作為旗艦系列發售前的「前瞻設備」,吸引喜歡嘗鮮的年輕族群購買。

蘋果在第一季的表現攜當慘淡,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30.2%,貧果在高端手機市場已經不如過去優勢明顯,即使在該季度嘗試降價、舊機換新機等策略,仍難以獲得消費者青睞,加上對手在今年推出 5G 手機,蘋果下半年的新機發表後的銷售表現值得關注。該公司最近與高通重修舊好,為 2020 年的 5G 設備帶來一絲曙光。

其他中國品牌小米與 OPPO 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0.2% 與 6.0%。小米在亞太地區中,印度成為唯一銷售亮呈現增長的國家;OPPO 則在近期發表了 Reno 系列高端手機。

除了華為,同樣來自中國的 vivo 銷量成長了 24.0%,該公司在印度投入了大筆的資金行銷, 印度成為中國以外最重要的市場。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