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軟體與隱私才是主角

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軟體與隱私才是主角

為期三天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在今日(5 / 8)正式展開,為活動揭開序幕的 Google Keynote 以軟體為開頭,帶來了反應更快速的 Google 助理、強化 AR 的 Google Lens、更安全的隱私功能;硬體方面則發表了入門旗艦機 Pixel 3a 系列以及 Nest Hub Max 智慧顯示器以及更多品牌手機能體驗的 Android Q 新功能。

Google IO_4.jpg

整場發表會幾乎都圍繞在 AI 與隱私上,硬體因早早就洩漏光,並沒有特殊亮點。反而是今年的 Google 助理展示的新「技巧」,雖比去年保守,但實用性高,更棒的是在今年就能體驗。

Google 同時也想告訴我們,便利與隱私真的能做好朋友。

AR、AI、Google 助理以及隱私

Google 首先帶來了 Google Search 新功能,以往只能顯示圖文、影片的搜尋列,現在能顯示 3D 圖像,並且能透過行動裝置的相機進行擴增實境(AR)功能,譬如當你搜尋鯊魚,搜尋結果會跑出鯊魚的立體圖像,同時能透過相機融入你的現實世界。

Google IO_12

上面提到的 AR 功能,得透過 Google Lens 實現,同時 Google Lens 也增加了更多擴增實境的實用功能,能夠計算收據上的小費、讀取任何語言的告示牌,並融入 Google 翻譯的技術,不只能看、能懂,還能翻譯給你聽,目前支援 14 種語言,包含中文。

接下來,去年亮相的 Google Doplex 多了網路訂票的功能,只要開口向 Google 助理幫忙租車,Google 助理會自動從你的日曆、信件和其他 Google 服務中判斷你的需求,Google 知道你在哪天想訂車、喜歡哪種車,這些資訊都會在最後讓你做最後的確認,你只需要 Tap 確認就完成了,過程完全不需輸入任何文字,Duplex on web 將在今年年底上線。

語音辨識技術越來越成熟,Google 助理現在不只能聽懂,反應還非常快,使用者能同時使喚助理進行多工任務,讀取訊息、打開相簿、開啟 Google Map 的過程像是用手親自操作,非常流暢。

針對駕車環境,許多人都有使用 Google 導航邊開車的經驗,或是習慣邊聽音樂、Podcast 打發時間。現在你只要跟 Google 表示你在駕車,會顯示方便駕駛人的操作介面,讓駕駛人能夠更快找到導航、音樂等捷徑。

Google 助理還多了一項有趣的小技巧,當你設定的提醒響起時,只需要說聲「Stop」,就能直接關閉。

Google IO_16

當網路成為每個人的必需品,隱私也成為科技巨頭的不定時炸彈。掌握你我資料的 Google 希望使用者能夠直接掌控自己的隱私,在 Google 上直接設置了一個隱私控制介面。以往使用者只能在分散的服務中一一關閉隱私權限,現在你能更容易的掌控你的資料。

我們越來越常透過直播拉近彼此距離,Google 希望拉近語言不通的人們的距離,現場展示了Google Live Caption 直播字幕的功能演示,這些功能也能夠在離網狀態下,從手機內影片開啟字幕功能。

Google 的 Live Caption 希望能更藉由科技來拉近語言不通或是無法言語的人們彼此之間距離,現場也直接透過喑啞人士來示範直播字幕的使用,若是無法言語的朋友也能夠直接開啟字幕功能後,再請 Google 助理協助進行通話。這是一項偉大的發明,畢竟科技要解決的不只是健康的人的問題。

Google IO_19

除了直播,文字是我們最常使用的傳遞訊息的工具,Google Gboard 現在能透過文字方塊,讓你跟不同語言的人進行文字溝通。

Android Q、Nest Hub Max 及 Pixel 3a

Google IO_3.jpg

今年我們將能買到摺疊手機與 5G 手機。Google 展示了最新的摺疊手機介面,並表示今年將有 20 款以上 5G 連網功能的 Android 手機。

關於 Android Q,開頭簡單展示了深色功能,並且為了保護使用者隱私,Google 讓使用者更容易設定手機內應用程式的數據權限。網路成癮已經成為顯學,不久後 Android O、P、Q 將添加專注功能(Focus Mode)。令人驚喜的是,Android Q beta 3 將開放給多個品牌手機。

Google IO_6.jpg

Google 在今年三月意外洩漏的 Nest Hub Max 也亮相了,是一款具備智慧助手、10 吋螢幕的智慧顯示器,內建安全鏡頭,基於隱私考量,擁有實體遮片遮蓋鏡頭,螢幕下方則為立體揚聲器。Hub Max 可以辨認出你的臉,能辨認你的手勢,手一揮就能停止播放音樂。售價 229 美元,預計今年夏天在美國、英國、澳洲上市,順帶一提,Nest Hub 也降價了。

Google IO_7

入門旗艦機 Pixel 3a / Pixel 3a XL 登場不久就公佈了價格,共有黑、白、紫三種配色,採用和 Pixel 3 一樣優秀的單鏡頭,同樣具備良好的夜拍能力、人像模式。手機採用 USB-C 端口,並且保留了耳機孔。Pixel 3a 用戶同樣能享受容量無上限的 Google Photo 相簿,售價 399 美元起,即日開賣,台灣也在首發名單中。

Google 承諾 Pixel 3a 使用者三年的更新服務。同時,即日起所有 Pixel 用戶都能使用 Google Maps 的 AR 導航功能。

Google IO-1.jpg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