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背水一戰的誠心之作:一窺 ASUS ZenFone 6 旗艦機完整細節

華碩背水一戰的誠心之作:一窺 ASUS ZenFone 6 旗艦機完整細節
  • 華碩(ASUS)去年 12 月重新整頓手機部門後,調整了 ZenFone 系列未來走向,將目標族群定位為「Power User 專家用戶」。所謂專家用戶又分為「科技愛好者」與「攝影愛好者」,你可以在另一篇專訪文章中,清楚了解到華碩對於 ZenFone 6 的製作思維與未來想法。

ZenFone 6 是華碩目前最頂級的旗艦手機,它擁有 6.4 吋的 LCD 全螢幕,液態金屬包覆的翻轉雙鏡頭,可供客製化的智慧按鍵。在效能方面,搭載高通 7nm 製程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最高 8GB ROM / 256GB RAM。全新的 Zen UI 6 在速度上也獲得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它擁有旗艦機罕見的 5,000mAh 高電量!

【2019/05/17 更新:全新 ASUS ZeFone 6 即日起將陸續於各國接力開賣,隨貨均附贈由知名專業耳機大廠 「萬魔 (1MORE)」調校的 ASUS ZenEar Pro 耳機,更多詳細產品規格,請參考 https://www.asus.com/Phone/ZenFone-6-ZS630KL/

 

可靠的翻轉雙鏡頭

當我們第一次看到 ZenFone 6 翻轉鏡頭進行翻轉時,許多人還是忍不住驚呼。這是華碩首款採用翻轉鏡頭的全螢幕手機。

透過相機介面的右下角控制鈕(或音量鍵),鏡頭能夠做出 0 到 180 度的翻轉,能夠在不移動身體情況下,拍出有趣的角度。

華碩表示,相機的翻轉結構經過耐久度測試,確保至少 10 萬次的開闔,以每天開起相機 28 次計算,可使用 5 年。另一方面,翻轉鏡頭採用製程複雜、成本又相當高的液態金屬包覆鏡頭,硬度是不鏽鋼材質的 4 倍。

手機還自帶的保護機制,內鍵陀螺儀感測到摔落時,相機會自動調整到安全的角度。

手機的雙鏡頭為 4800 畫素、f/1.9 主鏡頭(等效 26mm – 52mm ) + 1300 萬畫素 125 度超廣角鏡頭(等效 11mm )。主鏡頭使用的是 Sony 的 IMX586 感光元件,同時擁有雷射對焦、支援 HDR+ 增強、EIS 防手震、4K 60fps 影像錄製(3軸電子防手震);並且使用了 2×1 OCL PDAF 系統,大幅增加對焦速度。

ZenFone 6 拍照模式相當齊全,包含人像模式、超級夜景模式、自動全景、慢動作、縮時攝影、即時動態追蹤、專家模式。

選擇全景模式時,鏡頭會自動旋轉拍攝全景畫面,降低了過去手持拍全景的斷圖機率,實際測試,完整的全景拍攝耗時 5、6 秒,旋轉鏡頭可隨時喊停。

▼ 人像模式有光圈調整即時預覽。

符合趨勢的全螢幕

ZenFone 6 共有沉穩的星夜黑、霓幻銀兩種配色,實體按鍵也都集中在右側。

手機採用 6.4 吋 19.5:9 的 FHD + IPS 全螢幕,螢幕佔比達到 92%,或許你會擔心這麼大的螢幕面積是否容易摔壞,ZenFone 6 使用了康寧第六代強化玻璃,可承受多次 1 公尺的摔落。此外,螢幕亮度最高達 600 nit,96% NTSC 色域及 100% DCI-P3 色彩空間。

背蓋上同樣使用康寧玻璃材質。華碩說,ZenFone 6 使用汽車等級曲面設計,透過「接近直線的曲線」來勾勒機背的弧線,能提高良好的握持度。另外他們在圓角設計上改變了曲率,視覺上會更加自然。

▼ 連接埠為 USB-C 接口,並且保留了 3.5mm 耳機孔。

ZenFone 6 雖然迎合了全螢幕趨勢,但在指紋辨識則保有自己的看法。ZenFone 6 並沒有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而是保留了機背上的辨識區域。電容式指紋辨識快又準確。雖然不夠「新」,但相當可靠。

大電量旗艦機

效能方面,ZenFone 6 搭載旗艦標配——高通 Snapdragon 855、最高支援 8GB RAM(LPDDR4X) + 256GB ROM(UFS 2.1)。具備三插槽,雙卡雙待 4G + 4G 以及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卡

無線規格最高支援 Wi-Fi 5、藍牙 5.0 以及提供高解析音質的 aptX HD 技術。

規格上和目前旗艦機追平,不過華碩為輕薄的 ZenFone 6 塞入了一塊 5,000mAh 大電池,支援 18W 的快充 4.0。華碩指出,為了讓機身不要太厚(厚度 9.1mm),因此必須在大電量與充電效率(團隊曾考慮 5W 快充)中擇一,最後華碩選擇前者,同時也捨棄了不太實用的無線充電。

根據華碩說法,ZenFone 6 可連續 2 天不間斷使用,Wi-Fi 瀏覽網頁能達到 21 小時續航力。並表示,ZenFone 6 的 18W 快充與其他 3,300mAh 的 27W 快充一樣快。

更流暢的 ZenUI 6

ZenFone 6 使用目前以 Android Pie 為基礎的 Zen UI 6,同時也是 Android Q 首批優先名單,未來會升級到 Android R。

全新的 Zen UI 6 主要針對順暢度做了提升。華碩團隊優化了 Android 系統架構,提高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鍵盤、電話通訊、瀏覽相簿的速度。

使用者經常使用的 App 也透過神經網路、混和式演算法提高了它們的開啟速度。簡單說就是手機不僅懂你喜好,還能預測下一步將開啟的 App。

為了讓使用者感受到 Android 原生系統的強大,ZenFone 6 保留了 Android Pie 上的導覽手勢、深色主題(Dark Mode)、單手操作。

另一方面,Zen UI 6 強化了原本的智慧功能,「智慧音量」可依據環境調整鈴聲、網路通畫、音樂和影片的音量。

ZenFone 6 右側增加了一個智慧快捷鍵,能夠喚醒 Google 助理,使用者可以自行定義按鍵(譬如手電筒)。華碩表示,目前自定義的部分以 Zen UI 功能為主,未來會開放更多第三方定義功能。現場也示範 Google 助理開啟自拍的功能,翻轉的過程非常順暢。

值得讚賞的是,華碩增加了「私密聆聽」功能,透過智慧按鍵喚醒智慧助手時,手機靠近耳朵就會自動開啟聽筒播放。享受智慧功能的同時保有隱私。

初步印象

ZenFone 6 擁有旗艦級規格,在某些部分卻又不夠「新」,背後其實遵照團隊的設計衷旨——不追隨趨勢,承諾給使用者最好的體驗。從電容式指紋辨識到電池的堅持皆是如此。

當你第一次拿在手上,很難不喜歡這支全新的 ZenFone 6。即便與今年旗艦手機排開,ZenFone 6 也絲毫不遜色。它或許不是最華麗的手機,但這是華碩團隊痛定思痛得出的成果。無論你是否曾使用過華碩手機,都應該注意 2019 年煥然一新的 ZenFone 6。

▼ 下圖為 ZenFone 6 歷代原型機。

ZenFone 6 依照規格有三種價位如下,台灣價格一有消息會馬上更新。

ZenFone 6 Grand Launch - Defy Ordinary _ ASUS 1-15-18 screenshot.png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