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教你從家電省電節能著手 打敗夏季吃電怪獸

LG教你從家電省電節能著手 打敗夏季吃電怪獸

根據「全球百大永續企業」(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2019年最新排行榜統計,LG集團奪得全球第30名!LG電子建立嚴格的內、外環保管理體系,在全球企業據點進行統一的能源經營,在引領節能潮流的前提下,開發創新的節能技術,朝綠色品牌邁進,生產出優異性能產品,兼顧環保效益。

LG電子曾於2009年在拉斯維加斯CES大會期間宣佈「2020 年綠化生活分外美好」計畫,目標在2020年之前減少150,0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更於今年宣布「LG Zero Carbon 2030」零碳計畫,目標在2030年實現全球營運皆零碳排放。

炎炎夏季到來,昂貴的夏季電價開始啟動,隨著平均氣溫逐年攀升,家戶用電量屢創新高,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購買家電時會以「節能」、「省電」等功能為主要考量,不但能降低對地球的傷害,更能節省電費。台灣LG電子提供多款節能家電讓消費者選購,而除了購買節能家電外,LG更針對冰箱、冷氣、洗衣機三大家電,貼心提供節能省電的使用技巧:

三大技巧對付用電大戶「電冰箱」
不要放置在陽光易照射處,距離牆壁應保留10公分空間以利散熱。
熟悉冰箱內物品擺放位置,減少開啟冰箱門拿取時間及開門次數。
保持冰箱內置物6分滿以利冷流循環。
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創新透明窗門,只要輕敲兩下,無須打開冰箱就可查看冰箱內的食品;門中門魔術空間透過快取門拿取食材,可避免每次都開啟冰箱大門,能有效減少冷流外洩,不只節能省電,食物保鮮看得見!

三大技巧輕鬆打敗夏季吃電怪獸「冷氣機」
避免反覆開關,因重啟冷氣導致壓縮機要重新運作,會消耗大量用電。
透過降低風量來取代降低冷氣溫度,或再搭配電風扇有效提升室內的空氣冷卻循環。
太陽輻射會影響室內溫度,拉上窗簾可防止陽光照入室內,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LG DUALCOOL雙迴轉變頻空調搭載雙迴轉變頻壓縮機,讓冷空氣循環更遠,快速達到空間冷卻;擁有節能運轉範圍頻率,節能省電更高效率。

三大技巧讓「洗衣機」有效節能省水
建議選購滾筒洗衣機,較一般直立式洗衣機更為省水。
將衣物分類洗滌,依據不同類別的衣物選擇適合的洗劑量及漂洗次數,有效減少洗衣時間。
因洗衣機有最低使用量,建議額定容量清洗,才不會浪費多餘的水量。
LG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首創一機雙洗的革命性洗衣方案,獨創上層滾筒洗衣機,下置迷你洗衣機設計,完成不同的洗衣需求,達到更有效率且更省水省電的家務清潔。

隱藏版技巧「能源監控」節能省電
選擇搭載或支援智慧操作平台的家電,隨時監控電器的耗電狀況,進行有效的電源管理。
LG 提供消費者全業界最完整的智慧家電產品線,不論是冰箱、冷氣、洗衣機或是小家電,都搭載 WiFi 功能,透過 SmartThinQ APP 不僅能夠遠端操控使用家電,更能同時進行電力監控,隨時掌握家電用電量。

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節能家電舊換新的補助方案,主要針對1、2級能效的冷氣及冰箱實施,冷氣每千瓦補助1000元,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中央補助最高3000元,再依各縣市規定可能有不同的額外補助。透過政府節能補助政策,搭配LG提供的節能省電技巧,讓消費者一起參與節能減碳愛護地球,一同邁向綠色未來。

生活家電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