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V15 Pro 夜拍神器 AI超級夜景 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 零邊界全螢幕

vivo V15 Pro 夜拍神器 AI超級夜景 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 零邊界全螢幕

原本就是vivo愛用者的熊,這次除了感受到vivo V15 Pro的大進化,除了零邊界全螢幕超高螢幕佔比與快速安全的雙引擎閃充之外,三顆功能各異的超厲害後鏡頭搭配3200萬畫素升降式前鏡頭,以及AI超廣角與超級夜景模式,根本就讓vivo V15 Pro成為街拍夜拍之王。

這十多年來,大家對於手機的要求可以說是一日千里,從以前剛搭載相機的初階模式,到了現在動輒就能拿來跟相機比夜拍,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

平心而論,對身為攝影師與部落客的熊而言,要用最迅速也最方便的方式處理照片與影片,才是最佳的生活與工作模式,但也因為這樣,熊幾乎天天都是重裝備出門,包括一台13吋筆電加上一個登機箱,裡面有一機四鏡跟兩支閃燈與配件,再加上一袋腳架,成為熊每天的標準配備,也成為最沈重的負擔,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熊最需要的協助就是精準的判斷工作內容來攜帶必要配備。

再來就是需要一台兼具好功能但又輕巧的相機,可以在最多的狀態下維持合理的拍攝能力,或許沒有專業單眼相機能負擔大圖輸出,但卻足以面對所有生活所需。

包括隨時勘景與拍攝餐廳外觀與環境,甚至是拍攝菜色的需求,都是熊相當重視的

而這次熊受邀試用的vivo V15 Pro就是最佳的選擇,對於專業攝影師跟部落客最需要的五大特色通通百分百符合,也成為目前為主熊使用過性價比最高,還能兼具最方便最強大拍攝能力與美型的中高階手機

所謂的五大特色,就是夜拍能力超堅強自拍廣角難不倒,再加上省電快充外型佳,還有價位合理好入手美型美色超夠時尚

這次的實際測試裡面,熊並不是要做一個標準開箱,而是要把vivo V15 Pro的最大特色跟大家分享。

如果要以這台手機的最大的三個重點來說,熊覺得會是跟旗艦機相同的升降前鏡頭,再加上還有高達3200萬畫素,再加上零邊界無瀏海的全螢幕與螢幕指紋辨識這幾個部分,根本都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啊!

以螢幕來說,V15 Pro是配備6.39吋 Super AMOLED零邊界全螢幕,加上91.64%的超高螢幕佔比,的確可以稱得上是頂級水準。

對了,而且這台手機還有非常安全的雙引擎閃充,因為本身就內建有大電量的長效電池,所以大概可以提供日常使用11小時左右,即使出門也不太需要擔心電量不足這個問題(少帶一顆行動電源真的就方便許多)

再者,V15 Pro是V系列第一款搭載螢幕指紋辨識的機種(V15的指紋辨識在背面),而這次則是採用第五代隱形指紋辨識,不只讓解鎖更快速而且更精準。

接下來,熊就開始從外觀分析起,帶著大家感受一下vivo V15 Pro的魅力吧!首先,我們當然要從外觀來說,這次的vivo V15 Pro有水晶藍跟珊瑚紅這兩個顏色,整體而言都屬於亮眼而夠質感的搭配,熊目前實際使用的現役手機就是紅色的vivo X21,所以自然也對vivo V15 Pro的藍色與紅色頗有感受,再加上握起來的手感與看起來的氣質,再加上正面無瀏海不打孔的零邊界設計,讓vivo V15 Pro的確成為一台相當美型的手機選擇。

有圖有真相,這樣的水晶藍在光線下面會有不同的髮絲紋折射感,好感度實在很高哩!

左邊的位置是記憶卡槽跟招喚google助理按鈕,手感相當不錯。而右邊則是音量鍵與電源鍵,這也跟熊的X21完全相同。

再來,頂端還有搭配3.5耳機孔,另一側則是升降式前鏡頭的伸縮處。

底部則是microUSB跟sim卡插槽。

看完vivo V15 Pro本身狀態之後,熊就要跟大家介紹這隻手機最逼人的功能,也就是超級強大的拍攝功能了,基本上以拍攝來說,可以分成前鏡頭與後鏡頭兩部分,vivo V15 Pro的後鏡頭從上到下分別是一顆最重要的1200萬畫素(4800萬四合一感光元件)主鏡頭,然後依序是8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而最下方的則是500萬畫素景深鏡頭。

再來,大家有沒有發現,vivo V15 Pro還有一個最大的強處,就是原本要在NEX旗艦機裡面才有的升降式前鏡頭,而且NEX旗艦機的前鏡頭是800萬畫素,現在升級成3200萬畫素,然後開啟速度也提高了70%,而且只需要0.46秒就能升降,的確也讓vivo V15 Pro成為天之驕子,無論是硬體強度或是科技感都能領先許多。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前鏡頭升起時的拍攝模樣。

對了,在拍攝模式裡面,右上角有個齒輪圖案就是設定,裡面有很多可以調整的參數。

而在拍攝功能裡面,也有對應不同鏡頭的超廣角與景深(右)模式。

再來包括智慧與美顏模式,也都能在拍照功能裡面找到。

而AI美顏裡面最厲害的點,包括可以選擇以下10多種的方式讓照片更有變化,這真的是太鬼斧神工了啊!

看完相機功能,接下來當然就要實際讓大家感受一下,vivo V15 Pro到底可以拍攝的多廣,像這張照片就是很好的例子,因為vivo V15 Pro有支援120度AI超廣角,再加上還能自動識別環境場景,所以熊兩張就是用超廣角模式拍的,一整條巷子裡兩側的店家居然都能看得這麼清楚,這對日間的旅遊拍攝來說,的確是方便又能完美呈現現場狀態,兩旁的景物變形狀態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給人一種均衡的美感。

再來,就是vivo V15 Pro最棒的夜景拍攝模式,因為熊平時有很多機會在東區尋找新餐廳與勘景,但隨時隨地都帶著單眼相機的確是相當不便,所以這時候就可以用夜拍功能強大的vivo V15 Pro代替。

如果不說,你應該無法感受到這樣的美好夜景,是用vivo V15 Pro的手持狀態下就可以完成的吧?

原來,vivo V15 Pro是可以依照不同的環境建議使用使用超級夜景模式,所謂的超級夜景模式,就是以2到5秒的長曝光效果去大幅度改進畫面的成像水準。

再來,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其實夜景拍攝的優劣,除了畫面是否晃動與亮度之外,明暗對比與很多細節感,才是真正在意的重點,以vivo V15 Pro來說,亮部與暗部都能有不錯的表現,雜訊狀態壓制的不差,給人一種合於實際狀態的畫面表現。

再來,夜間環境與空間拍攝也是vivo V15 Pro的強處,自然展現的亮暗部對比跟發色,都相當有水準。

最後,就是最嚴苛最麻煩的室內無光環境(與偏光雜光狀態),這是熊前幾天用夜拍模式,在晶華酒店採訪時實際拍下的畫面,這一餐飯裡面全部都是靠3D投影的方式來作為菜色串場,所以現場環境非常昏暗,但大家可以看看vivo V15 Pro的拍攝表現,在光線不強甚至是偏光的狀態下,依舊能表現出不錯的畫面質感。

最後,就連菜色也能拍得相當清楚,這的確展現了vivo V15 Pro的強大夜拍能力,以價位及相關硬體的搭配而言,vivo V15 Pro有著絕佳的拍攝能力(特別是夜拍),也有許多旗艦等級手機才有的科技配備,算是熊近期內感受到最高性價比與質感的第一考量。

最後,也附上官網讓大家參考(請點此

 

vivo V15 Pro 簡介

6.39 吋零邊界全螢幕,91.64% 超高螢幕佔比,搭配高通 S675 AIE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8GB 記憶體與128GB 內置儲存空間(可擴充 MicroSD)

1200萬畫素(4800萬四合一感光元件)主鏡頭(光圈 f/1.8)與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光圈f/2.2),搭配500萬像素景深輔助鏡頭與升降式3200 萬像素機前鏡頭

搭載3700mAh 電池,MicroUSB 充電傳輸接口,雙引擎閃充 9V/2A 快速充電與第五代螢幕隱形指紋辨識

支援 NFC 近場感應,可支援行動支付

行動電話

熊和喵都是媒體人,也是一對熱愛紀錄美食的夫妻, 2009年一起創立部落格,為了經營內容,曾經一個月花了四萬的飯錢,去香港3天吃了20家餐廳。

對於每家餐廳都進行全方面的資訊報導,特別在意空間、動線、上菜速度和廁所,以及拍攝每一頁菜單。

熊喵曾獲得「痞客邦2013百大HOT部落客」和「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美食類年度冠軍」的殊榮。截至2016年11月,累計參訪人數突破3600萬。

獲獎紀錄:
2011年痞客邦十大美食旅遊部落客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美食類年度冠軍
食在有趣徵文比賽獲獎(看見台灣基金會舉辦)
2012年痞客邦十大美食部落客
2013年痞客邦百大部落客

專欄:
時報周刊專欄作家
卡優新聞網專欄作家

媒體專訪、評審:
非凡大探索部落客帶路嚐美味
News98張曼娟《幸福號列車》專訪
爽報人物專訪
痞客邦痞人物專訪
自由時報專訪
POP RADIO《音樂911》專訪捷運美食
POP RADIO《音樂911》與飛碟電台美食專訪
東森台灣1001個故事
三立都會台綜藝大熱門節目評審

其他:
LINEQ駐站美食類唯一專家
iChef特約講師

■作者:熊喵
■主題:美食、旅遊、時尚、精品
■個人網站:https://rmfoodie.com/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mlove30/
■連絡方式:rmlove30@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