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 捷運象山站美食 一蘭拉麵 台北本店經典風味搭BBQ風燉煮叉燒肉

信義區 捷運象山站美食 一蘭拉麵 台北本店經典風味搭BBQ風燉煮叉燒肉

熊在台北最常造訪的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台灣台北本店終於滿三週歲了,熊這次受邀再訪不只重溫經典豚骨拉麵風味,搭配全新推出的厚片燉煮叉燒肉,再加上加點就能集點連線的賓果任務卡,讓品嚐一蘭成為好吃又好玩的特色享受。

身為熱愛美食一族,幾乎各式各樣的料理對熊而言,都是絕對需要嘗試的品項之一。但在嚐鮮清單之外,熊其實也有獨鍾的經典選擇,而這次熊要跟大家分享的一蘭拉麵,就是熊從在六七年前在日本吃過之後喜愛至今的單純風味。

還記得在三年前一蘭台灣台北本店剛開幕時,熊就曾經受邀造訪這裡,這裡位於熊很熟悉的信義區,也是平常熊就很常會經過的地方。

最棒最棒的地方,除了味道很不錯選擇很簡單之外,24小時營業隨到隨吃的餐廳屬性,也是熊獨鍾這裡的原因之一。

再來,就是一蘭的味集中座位安排方式,說真的這對一人用餐的客人反倒成為一種最體貼的配置,不會擔心影響到別人,也不必與人有過多的互動,好好的感受與品嚐一碗美味拉麵,就是一種最完美的時間安排。

以天然豚骨打造的湯頭,全部都選擇最濃郁,配料通通都加,再搭配熊個人偏好的三倍辣度與超硬麵(都可以自己選擇),這就是熊在世界各地品嘗一蘭的標準風味,(開幕初訪食記請點此

而在第一次受邀造訪後,熊自己也經常趁著深夜或是跟喵想要解饞時,特地到這裡品嚐那種熟悉的味道。不過這兩年來我們夫妻倆比較少一起造訪。(多半都是熊自己跑來)

而上週因為一蘭台灣台北本店推出全新的菜色(世界各地同步上線的燉煮叉燒肉,但只有台灣是厚片作法),再加上賓果任務集點卡,所以熊又有機會好好的感受一下一蘭台灣台北本店的特色風味。

大家可能會說,一蘭的拉麵只有一種口味,到底會有什麼變化呢?其實一蘭每一家店的配置看似相同,但就以門簾來說,大家有沒有發現一蘭台灣台北本店的門簾,已經悄悄的接地氣台灣化了呢?

回到這次的重點,也進入一蘭台灣台北本店的座位區,接下來熊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全新的賓果任務遊戲卡。

 

噹噹,這就是一蘭推出的賓果任務集點卡,基本上從八月一號至九月十六號,不需要一人一次完成而是可以大家同心協力,只要連線兩條以上,就會有不同的禮物哩!(詳細內容請點此

熊這次也實體看到筷子跟杯墊,其實也都蠻有質感的。(真想知道四條線會送什麼?難道是一個碗嗎?)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完成兩條線的模樣。

除了賓果任務卡,這次的新菜色燉煮叉燒肉,也會是熊很在意的一件事,因為這次是受邀試菜,所以熊也向服務人員請教,才知道原來這個品項是全新推出的菜色,並不只台灣獨立販賣,但台灣有個最大的特色,就是叉燒肉是以厚片方式呈現,而不像其他地方都是以薄碎狀態上桌。

再來,依舊慣例要來點菜,熊還是全部最濃最硬搭配四倍辣,然後加上一份超硬麵。(還有一顆半熟鹽味蛋)

幾分鐘後,餐點紛紛上桌哩!

首先,右邊的部分是半熟鹽味蛋(38元,顆),基本上這顆蛋也很有台灣特色。因為在日本,這顆蛋是需要自己剝殼的,但一蘭台灣台北本店則是已經剝好殼。

再來,熊其實是習慣把蛋切成一半之後放進湯裡一起吃,但真實的日式吃法其實是先吃蛋,讓味蕾能沈靜下來,然後就能好好的感受一蘭的濃郁豚骨湯頭。

接下來,就是全新推出的燉煮叉燒肉(148元,份)

以口感跟風味來說,這次的燉煮叉燒肉雖然湯汁頗多,但它本身的濃郁度跟入味感其實非常強。每一口都有厚實的煙燻味跟BBQ感,平心而論單吃就非常過癮(搭啤酒跟冰清酒非常正點)

再來,因為是走有厚度的0.7公分作法,所以搭配硬麵條跟豚骨湯也是非常能展現嚼感與爽度,但油膩度反而不高,所以整體而言的飽滿度爽快至極,也給熊一種舒適愉悅的快感

最後的壓軸,就是經典風的天然豚骨湯頭一蘭拉麵,怎麼吃都不會覺得無趣,反倒是一種很有記憶點的懷念感受。

趁著超硬麵口感正好,二話不說先吃一口,那種帶有微微麵心感的嚼勁非常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濃郁湯頭帶有一點點黏嘴的感覺,就是好久不見的美味體驗啊!

搭配半熟鹽味蛋的吃法,也很受大家的歡迎。

品嚐完麵條之後,熊習慣留下大部分的湯汁,因為接下來就準備要進行加麵動作了。把有加麵字樣的鐵盤放上服務鈴台,就會響起熟悉的音樂。

送上加麵碗,喜歡的朋友可以先吃一口原味,但熊是習慣通通放進碗裡,然後搭配剩下一半的燉煮叉燒肉一起搭配,就成為一碗濃郁又過癮的厚片叉燒麵了!

喝到最後,你會看到這樣的一段話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這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就代表你百分百感受到一蘭的所有經典。

很多人會覺得吃拉麵非要把湯喝完不可,也有不少人覺得拉麵湯頭比較鹹,對熊而言吃飯這檔事其實一定要開心,只要你喜歡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才是一種福氣,而不需要強迫自己該如何才對。

最後,走一趟洗手間,你也會感受到一蘭的標準化特色幽默,就是特別多而呈現很多排的衛生紙捲,如果真的都用完了,你還可以再告示紙裡面找到一些,果然是相當有趣味。

對熊而言,一蘭台灣台北本店不只承襲著一蘭的完整風味,再加上具有在地化的微微調整,也成為台北熱愛拉麵者的絕佳選擇,再加上這裡的24小時營業方式,也給人最方便且彈性的用餐感受哩!

 

一蘭台灣台北本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現場候位無預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好好吃

熊和喵都是媒體人,也是一對熱愛紀錄美食的夫妻, 2009年一起創立部落格,為了經營內容,曾經一個月花了四萬的飯錢,去香港3天吃了20家餐廳。

對於每家餐廳都進行全方面的資訊報導,特別在意空間、動線、上菜速度和廁所,以及拍攝每一頁菜單。

熊喵曾獲得「痞客邦2013百大HOT部落客」和「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美食類年度冠軍」的殊榮。截至2016年11月,累計參訪人數突破3600萬。

獲獎紀錄:
2011年痞客邦十大美食旅遊部落客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美食類年度冠軍
食在有趣徵文比賽獲獎(看見台灣基金會舉辦)
2012年痞客邦十大美食部落客
2013年痞客邦百大部落客

專欄:
時報周刊專欄作家
卡優新聞網專欄作家

媒體專訪、評審:
非凡大探索部落客帶路嚐美味
News98張曼娟《幸福號列車》專訪
爽報人物專訪
痞客邦痞人物專訪
自由時報專訪
POP RADIO《音樂911》專訪捷運美食
POP RADIO《音樂911》與飛碟電台美食專訪
東森台灣1001個故事
三立都會台綜藝大熱門節目評審

其他:
LINEQ駐站美食類唯一專家
iChef特約講師

■作者:熊喵
■主題:美食、旅遊、時尚、精品
■個人網站:https://rmfoodie.com/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mlove30/
■連絡方式:rmlove30@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