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可變焦」隱形眼鏡,眨眼兩下就能控制縮放

科學家發明「可變焦」隱形眼鏡,眨眼兩下就能控制縮放

科學家發明了科幻電影中才可能出現的隱形眼鏡,它能讓人類眼睛瞬間成為變焦鏡頭,只需要透過眨眼、直視四周環境就能控制畫面縮放。(消息來源:Gizmodo

rwwusgz4eyh0aozpfhme.jpg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人員在《先進功能材料》期刊中發表了一篇論文,論文詳細記載了由眼動電波訊號(Electrooculographic Signal)所驅動的仿生隱形眼鏡。據了解,2013 年版本的隱形眼鏡最高已經能放大 2.8 倍的畫面,最新的版本針對隱形眼鏡的響應速度進行強化。

科學家是怎麼做到的呢?他們將眼鏡四周設置 5 個電極,用來感測眼睛的狀態。一旦配戴者眨眼兩下,電極接收到的電荷就能施加到隱形眼鏡上的一層膜,受到刺激的膜能夠改變眼鏡本體的厚度,這樣隱形眼鏡就能有放大、縮小眼前畫面的功能囉。除了眨眼,配戴者只要四處移動眼球,也能控制畫面的移動。

vsqtucrn58drwd9qq5dy.png

不過這項技術仍在初始階段,距離量產販售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未來還可能會用作遠端操控機械手臂的信號控制器。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