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研究發現,電動自行車運動量高於普通自行車

你知道嗎?研究發現,電動自行車運動量高於普通自行車

電動自行車的誕生,讓靠腳踏車通勤的人們不再汗流浹背到達公司,不過最近有一項研究發現,電動自行車實際產生的運動量比普通自行車還要多。

b0e9b85b56d2da58070fa5addc31b6fa.jpg

隨著電動自行車在市場上越來越普及,在亞馬遜上熱門的電動自行車品牌 SwagCycle 售價約新臺幣 17,600 元,臺灣人喜歡的小米電動自行車換算臺幣約 13,300 元就能體驗電動化的好處。

研究人員當然也發現了這項趨勢,因此展開橫跨歐洲 7 座城市的大規模研究

研究發現,以兩位代謝效率相仿的測試者中,電動自行車的使用者每周的平均騎乘里程數高於普通自行車。研究人員將原因歸咎於使用者花更多時間在騎乘電動自行車:「這些發現反駁了一般人的觀念,電動自行車往往被認為導致身體活動量大幅減少。」

事實的確如此,電動輔助自行車的確減少身體需要付出的勞力,不過卻也導致人們在電動自行車上花了更多時間騎乘。

另一方面,因為電動自行車可行使範圍更廣泛,研究針對城市交通做了調查,他們發現荷蘭、英國有高達 50% 電動自行車使用者減少了普通自行車、汽車的依賴。

綜合來看,無論是健康還是交通上,電動自行車都有充足的理由推廣到更多城市。此外,這項報告還提供了幾點有趣發現,像是普通自行車使用者的 BMI 為 23.8,電動自行車使用者的平均 BMI 略高,為 24.8,這很合理,越胖的人更渴望省力的工具。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