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2020 東奧車隊「電動化」比例高達 90%

豐田 2020 東奧車隊「電動化」比例高達 90%

日本即將在 2020 年舉辦東京奧運、殘奧會,為紓困到時龐大的交通量,東奧委員會正在積極與公車業者、計程車業者合作,而合作車廠豐田汽車(Toyota)也將提供多樣運輸工具,據稱電動化比例高達 90%。

002_jp.jpg

來源:豐田汽車

豐田電動車隊的場景相當全面,從會場外、內到選手村都是車隊服務範圍;車款包含氫燃料電池車(FCV)「MIRAI」,預計投入 500 輛,負責接送各場館間的賽事官員。

009.jpg

場館內有300 輛電動滑板車提供給保全、醫護人員使用,針對行走不便、輪椅人士提供坐式單人電動車以及輪椅專用的電動車。

公共交通工具往往忽略的「無障礙」設計,在豐田東奧車隊做了解套方案,曾於 7 月公開的東奧專用車 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 ,提供老年人、行動不便人士、孕婦、嬰兒作為場館間的運輸工具,一輛 APM 包含司機共有六個座位,預計投入 200 輛。

001.jpg

另外選手村內也將由豐田「Autono-MaaS EV」負責接送,與 APM 一樣採用低底盤設計,並設有電動斜板方便輪椅上下車;邊上設有可收起的座椅,單輛可乘載最多 7 人。不過最大的特色就是,Autono-MaaS EV 採用自動駕駛技術,車上還是會有操作員負責監看系統。

豐田電動車隊最大亮點大概是「TOYOTA Concepst Ai i」,前衛外觀、純電的動力, Ai i 將在盛會期間於附近道路進行公開測試,搭載智慧助理「Yui」、自動駕駛等技術,同時也是負責接送奧運火炬、馬拉松賽是的主力車。

豐田汽車僅僅是東京奧運其中一個合作夥伴,東奧委員會認為要應付周邊場館交通輛,每天至少要 2 千輛公車,至少需要 4 千位司機,目前委員會已經找來 6 百間公車業者合作,甚至向外縣市公車業者「求援」。

「運輸決定了東京奧運、殘奧是否成功。」委員會某官員說道

智慧駕駛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