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 超美超好拍的藝術創作 一日遊行程推薦

桃園景點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 超美超好拍的藝術創作 一日遊行程推薦

桃園景點|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超美超好拍的藝術創作!一日遊行程大推薦!每年9月最夯的活動就是桃園地景藝術節啦,今年更以「守護所在,進擊未來」為發想,並以「新風景線」為創作主題,大湳豎空、日月奇遇記、歡聲笑語、風采、進程、克勞德船及飛越桃花源都是IG網紅必拍唷,搭公車加騎乘Youbike輕鬆暢遊桃園地景藝術節吧!

nEO_IMG_1.jpg

桃園地景藝術節一日遊:

桃園客運搭乘GR2公車 → 大湳森林公園(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 大湳公園租借Youbike → 午餐:七彩雲南 → 西坡陡塘生態公園(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日月奇遇記展(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 大湳公園歸還Youbike → 大湳森林公園搭乘接駁車在溪濱公園站下車 → 藝遊八塊厝(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 八塊畫室咖啡。

大湳森林公園(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

nEO_IMG_2.jpg

▲每一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都在不同地點舉辦,結合各地地景呈現出非常美麗的藝術創作,2019年則是舉辦在桃園八德區的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為主要展區,並往外延伸到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西坡陡塘生態公園、溪濱公園及中大公園,展期從0906一直到0922唷,這個作品為『風彩』,繽紛鮮豔的顏色,呈現多采多姿的身形,很像是被風兒吹拂舞動著,代表著生生不息的大自然。

nEO_IMG_3.jpg

▲風彩藝術創作非常受到喜愛,繽紛造型代表著奔放的心情喔,這可是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必拍創作。

nEO_IMG_4.jpg

▲不同角度細細品味風彩,栩栩如生像是被風吹拂的意境,看起來讓人心情一整個愉悅。

nEO_IMG_5.jpg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新風景』來創作喔,很美妙的風彩地景藝術創作。

nEO_IMG_6.jpg

▲這件地景藝術創作為『變』,使用桃園在地生產的竹子來創作,也做出桃園居民之手的雕塑,象徵著人與環境為一體,需要彼此互相珍惜愛護。

nEO_IMG_7.jpg

▲竹子與手的『變』,是波蘭裔美籍雕塑與公共藝術家Olga ZIEMSKA的創作唷,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與各國藝術家合作打造而成,彷彿有一種環遊世界的感覺。

nEO_IMG_8.jpg

▲人與自然沒有界線,也讓我們了解要更珍惜世上萬物。

nEO_IMG_9.jpg

▲這個地景藝術創作為『大湳豎空』,是日本藝術家大西康明創作,樹木形狀以倒掛方式呈現,一種反向視野的衝擊之美。

nEO_IMG_10.jpg

▲彷彿闖進顛倒世界的大湳豎空,亦非常受到遊客喜愛唷。

nEO_IMG_11.jpg

▲試著反向思考人生,從大湳豎空裡得到的小小啟發。

nEO_IMG_12.jpg

▲網紅拍照最喜愛的角度,大湳豎空某種程度也希望我們更愛惜大自然森林。

nEO_IMG_13.jpg

▲這個地景藝術為『然然造間』,9/6開幕之後這個透明屋頂可是落下水流唷,在有歷史的建築旁邊利用流水重新詮釋。

nEO_IMG_14.jpg

▲很期待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之後的然然造間地景藝術之美。

nEO_IMG_15.jpg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大湳森林公園總計有20幾件作品,很建議可以從桃園客運總站搭乘公車前來欣賞唷,各大展區之間也都有公車接駁往返唷,這個地景藝術為『飛越桃花源』,呈現要飛越禁錮牢籠的意境,象徵著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nEO_IMG_16.jpg

▲遠遠看很像是鳥籠跟花朵,但那朵花像是人形一樣,準備衝破牢籠迎向新的人生。

nEO_IMG_17.jpg

▲這個地景藝術為『進程』,彩繪的桃園機場捷運車廂,『進程』隱身於森林之中,象徵著現代與自然共存的微妙意思。

nEO_IMG_18.jpg

▲這個地景藝術為『克勞德船』,為德國藝術家松亞芙得麥雅創作,漂流池子的小船上有著10幾面凸面鏡子,反射映照不同的世界一隅,真的好美唷。

nEO_IMG_19.jpg

▲這個地景藝術為『自然舞衣』,為中國建築設計師暨藝術家馬岩松創作,自然舞衣夜晚時會呈現不同色彩,彷彿現實時空的美妙交會。

nEO_IMG_20.jpg

▲『動態陣列』看似被風吹動而改變身型角度,時寄上為機械互動裝置藝術喔,細細品味每一秒的變動吧。

nEO_IMG_21.jpg

▲『桃樂源』以多采多姿的花為意象創作,一朵朵看似糖果的花朵非常繽紛,也顯露著多元文化的融合。

租借Youbike移動最為推薦:

nEO_IMG_4.jpg

▲參觀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很推薦使用Youbike移動唷,距離大湳森林公園最近的Youbike站點就是大忠停車場,地址就是桃園市八德區大忠街140號的對面人行道。

 

午餐-七彩雲南:

▲來到桃園一定要品嚐道地的雲南菜,七彩雲南以雲南民族熱炒菜為主,店裡裝潢非常雲南風,每個角落都讓人著迷不已,翻炒雲南百味,圓杓揚起銀光。

▲過橋米線,強調食材都要現場料理,可加肉片也可加豬腰子,搭配豆腐皮、蔬菜、手工米線,滾燙熱湯裡直接把食材燙熟,名為過橋米線,有一說是因為放入食材時弧度很像是過橋,有趣吧,這道過橋米線湯頭鮮美讓人回味無窮。

 

西坡陡塘生態公園(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nEO_IMG_22.jpg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總共有五個展區,這個展區為西坡陡塘生態公園,展出的地景藝術為『歡聲笑語』,藝術家創作原由是因為全球有6.63億人無法輕鬆獲得乾淨水源,透過雲朵出現於埤塘的樣貌,提醒大家珍惜大自然萬物,並警惕地球暖化的可能災難。

nEO_IMG_23.jpg

▲西坡陡塘生態公園有好多雲朵,除了裝置藝術的雲朵還有天上自然的雲朵,兩相呼應一整個美呆了。

nEO_IMG_24.jpg

▲漫步西坡陡塘生態公園,享受埤塘地景與好多雲朵的美好洗禮吧。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日月奇遇記展(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nEO_IMG_24-1.jpg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總共有五個展區,這個展區為桃園兒童美術館,由澳洲藝術家Pip&Pop坦雅‧舒爾姿打造的日月奇遇記,以糖果童話意象營造出烏托邦的國度喔。

nEO_IMG_25.jpg

▲哇!日月奇遇記彷彿走入另一個異度空間,眼前所見好夢幻唷,繽紛色彩讓人彷彿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nEO_IMG_26.jpg

▲澳洲藝術家使用了彩色紙、亮粉、糖果、橡皮泥、甜食、玩具等混合媒材,地上的粉紅沙子可都是細砂糖染色而成。

nEO_IMG_28.jpg

▲歡愉甜美的烏托邦夢境是澳洲藝術家所要呈現的感覺,而像是糖果般的夢幻作品也很適合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的屬性唷。

藝遊八塊厝(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

nEO_IMG_29.jpg

▲藝遊八塊厝則是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另一處大展區,溪濱公園及中大公園展區都在這裡,時空、一條河、桃園躲貓貓、保護色、感蕨、畫家常、八德料理食堂、洄流、邱創乾美術行旅及聲憶八德聲意八德等總計有10種地景藝術創作,『桃園躲貓貓』地景藝術選用涵管來做創作,畫上街景裡面則是藏著貓咪,有一種與市民躲貓咪的逗趣感覺。

nEO_IMG_30.jpg

▲左看右看,尋找涵管的奧秘吧,還有中原大學的街景彩繪唷。

nEO_IMG_31.jpg

▲『畫家常』則是以手作印花為圖案,由社區居民與大家閒聊故事,這一張張椅子都是地景藝術創作唷,上面都是很有故事性的圖案喔。

nEO_IMG_32.jpg

▲公園樹的的畫家常地景藝術,像是我們的家,敘述自己喜愛跟爸媽一起畫畫唸故事書,從椅子上畫作就能聯想出我們的家的故事意境,藝遊八塊厝的展區分布很廣,可用步行或者租借Youbike方式造訪唷。

 

八塊畫室咖啡:

▲藝遊八塊厝附近座落一間老屋咖啡,名為八塊畫室咖啡,很多偶像劇都在這裡拍攝唷,像是愛上哥們就曾在這裡拍攝,前身為一棟醫院診所,老洋房的建築很有韻味後來改為咖啡畫室。

▲八塊畫室咖啡可見到牆壁掛滿畫作,很有文藝氣息,八塊畫室的天井設計採光自然,從天垂降的眾多燈泡有種藝術美感。

▲點了很受歡迎的拿鐵及熱奶茶,喝起來口味還不錯唷,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一日遊小旅行跟著肉魯這樣玩就對啦。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http://taoyuanlandart.com.tw/

展期時間:2019/09/06(六)~2019/09/22(日)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活動地圖: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