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30 Pro 超狂 7680fps 超級慢動作這樣玩

HUAWEI Mate 30 Pro 超狂 7680fps 超級慢動作這樣玩

當我看到發表會上講出 HUAWEI Mate 30 Pro 有 7680fps 時,一度以為投影片標示錯誤,因為目前智慧型手機最高的高速錄影,也就是所謂的超級慢動作只有 960fps,這數字真的有點嚇人,但沒想到看到示範時是真的,連蜂鳥翅膀揮動都可以變成慢動作。

IMG_20190919_144500

能夠達到這樣快速的拍攝,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 李小龍解釋,在處理器與鏡頭間特別設置了一條高速線路,讓快速拍攝下的畫面更快速的傳送到處理器端進行處理,才有辦法實現這樣高速的攝影能力。

這邊先幫大家作一下名詞解釋,所謂的高速攝影,是在每秒中所拍攝的畫面數量極高,所以被稱為高速攝影,以一般影片的攝影與播放大約都在每秒 30 張左右,在這頻率下可以讓人眼清楚並順暢的觀看影片。那為什麼高速攝影可以讓畫面變成超級慢動作呢?以 Mate 30 Pro 為例,每秒 7680 畫格的影片,以每秒 30 格的速度播放,等於一秒鐘的畫面可以放大到 256 秒,也就變成放慢 256 倍的速度。

實際操作時,Mate 30 Pro 的超級慢動作可以設置成自動偵測物體移動時拍下超級慢動作,不用擔心按下後慢動作畫面的主題還沒出現。

操作時可使用超級廣角、一倍到兩倍的焦段。

IMG_20190919_155200

高速攝影的頻率也可以自行選擇,可由 4 倍慢一直到 256 倍慢。

IMG_20190919_155133

IMG_20190919_155135

中間的方框即為偵測動作使用的區域,只要這區域有物體移動,就會觸發超級慢動作。

IMG_20190919_155204

解析度為 720p,攝影時可以加上浮水印。

IMG_20190919_155442

最後分享實際拍攝的影片

https://youtu.be/F50CzHT7UkE

更多 Mate 30 系列發表會報導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