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HUAWEI Mate 30 Pro 不使用五倍望遠鏡頭 華為副總裁李小龍這麼說

為什麼 HUAWEI Mate 30 Pro 不使用五倍望遠鏡頭 華為副總裁李小龍這麼說

結束華為 Mate 30 系列全球發表會後,有機會採訪到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 Bruce 李小龍,在訪談中聊到新的鏡頭設計、外觀設計與許多技術上的策略,讓記者會上沒有機會講太清楚的,有機會在會後有機會幫大家問到。

IMG_20190919_171706

為什麼 Mate 30 Pro 使用三倍望遠鏡頭 而不是五倍

HUAWEI P30 Pro 的潛望式五倍光學鏡頭讓使用者相當驚豔,但這次改採用三倍望遠鏡頭,想必許多使用者感到相當疑惑。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以下以 Bruce 稱呼)說明,手機是以多鏡頭固定焦段所組成,在焦段與焦段間的拍攝必須透過數位混合變焦達成,在畫質呈現上會較差一點。許多消費者回饋,他們更常用的焦段是在一倍與五倍間,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使用上更便利,所以這次將五倍鏡改為三倍鏡,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如果喜歡拍鳥的朋友,就可以選購 P30 Pro。

IMG_20190919_163651

為什麼不採用升降自拍鏡頭而保留瀏海

升降鏡頭似乎已成為多家品牌的重點設計,但在 Mate 30 系列上依然保留瀏海設計,相信大家一定感到相當困惑,Bruce 說明其實在內部有非常多這樣的討論,但 Bruce 個人認為升降鏡頭帶來的弊大於利,因為升降鏡頭只能帶來螢幕顯示區域更大,但卻犧牲了如 3D 人臉辨識與 3D 的更多應用的便利性,另外這樣的設計也會帶來體積與重量的增加,同時以會犧牲掉內部空間。以 Mate 系列的設計理念來說,更重要的是要讓消費者有更高的續航,所以用這些空間來放更大的電池更有幫助。

IMG_20190919_153937

能夠達成 7680fps 高速攝影的原因是什麼?

能夠達到這樣快速的拍攝,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 李小龍解釋,在處理器與鏡頭間特別設置了一條高速線路,讓快速拍攝下的畫面更快速的傳送到處理器端進行處理,才有辦法實現這樣高速的攝影能力。

選用皮革背蓋與 88 度瀑布顯示器的原因是什麼?

這次 Mate30 Pro 推出特別的皮革背蓋設計,讓質感提升許多,當問到這問題時,Bruce 很直接的回答,因為玻璃背蓋已經玩很多年了,所以才決定使用皮革背蓋,讓使用者使用時手不會滑也更有質感。而瀑布顯示器的設計,是用來提升正面觀看時更無邊際的體驗,消費者也可以自行依據不同 APP 調整顯示區。

後記

這次 Mate 30 系列在拍照與攝影能力上又提升非常多,也加入更多功能提高消費者體驗,更多的實機測試,有機會拿到手機後會再分享給大家。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