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迷的嘉年華 2019 Leica Street Photography Festival 徠卡街頭攝影節於上海盛大展開

攝影迷的嘉年華 2019 Leica Street Photography Festival 徠卡街頭攝影節於上海盛大展開

徠卡相機攜手上海靜安嘉里中心舉辦首屆徠卡街頭攝影節,將於9月19日至22日帶來為期4天的攝影盛宴——來自英國的街頭攝影大師Alan Schaller、日本攝影師野口晉(Shin Noguchi)和中國攝影師劉濤分別帶來展現各自城市風貌的街頭攝影作品;三位中國新生代攝影師朱墨、湯庭和DJ Forget也將為當代街頭文化發聲;更有精選自廣大徠卡相機用戶的四十多張街頭攝影作品,向每一種美好生活致敬。

主展區 — 來自不同國家的街頭大師

本次主展區—徠卡畫廊位於安義路63號藝術館中,走進這幢古樸的歷史建築,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極具視覺衝擊力、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三位當代攝影師帶來的“街頭大師”聯合展覽。

80後的劉濤是一名來自合肥供水集團的員工,由於工作的原因他常年穿梭於合肥的街頭巷尾。他的攝影作品多誕生於當地菜市場、雜貨店、社區等,現實主義的敏銳與幽默交織,折射出樸實市井人生獨具的美好溫情。他的作品經網路分享後廣受歡迎,2017年起劉濤開始以徠卡相機進行街頭攝影創作,本次徠卡街頭攝影節除了收錄了他的部分經典照片,更首次公開展出了其部分精選新作。

英國攝影師Alan Schaller是國際街拍組織Street Photography International創始人,擅長黑白攝影。他的全球街頭攝影系列《大都會》(Metropolis)在攝影中融入超現實主義、幾何學、高對比以及人們多樣的現實生活。

來自鐮倉的日本街頭攝影師野口晉(Shin Noguchi),擅長從日常生活中捕捉美好、充滿人性或趣味的時刻。鐮倉與東京的街頭、三個女兒和一隻柴犬是他最常拍攝的對象。

副展區 — 崛起的潮流街頭新聲

朱墨、湯庭和DJ Forget是三位關注街頭和潮流文化的青年攝影師,他們透過各自的視角,用徠卡相機記錄了北京、深圳和上海的城市瞬間。徠卡相機與潮流店鋪DOE共同呈獻“街頭新聲”聯合展覽,攝影展結合可以媲美印刷等級的Photo T-shirt,將攝影和街頭時尚緊密結合。其中三款限量版合作T-shirt也將在徠卡街頭攝影節期間同步發售,限量100件。

朱墨,出生於湖南長沙,現為自由攝影師。2012年入選三影堂攝影獎,2013年參加首屆北京國際攝影雙年展。2012年和法國Editon Bessard出版影集《The Emptiness》,2014年參加影像上海博覽會並出版攝影集《空日》。2019年,朱墨獲得了馬格蘭基金會和中參館的艾比蓋爾·科恩紀實攝影基金。

湯庭,上海青年攝影師,早年以拍攝樂團與演出為主。湯庭的作品中處處都有意外驚喜,各種有趣怪誕的畫面,似乎通過照片向我們傳遞一種充滿好奇心的拍攝手法。

DJ Forget,身為DOE主理人Himm Wonn、國內第一本街頭文化雜誌《URBAN》的創辦者,作為徠卡相機深度愛好者,他擁有另一個隱藏的攝影師身份——DJ Forget。

朱墨、湯庭和DJ Forget三位攝影師作品展示區
特別呈現—徠卡用戶的街頭

在釋放出作品徵選消息後僅半個月的時間,徠卡相機相繼收到了兩千多張來自各地的徠卡用戶投稿,其中46位素人街頭攝影師脫穎而出,他們的作品組成了本次徠卡街頭攝影節的特別展覽。人們用鏡頭邂逅未知的瞬間,釋放燦爛的想像力,提煉街頭巷尾的情緒和記憶,向或熟悉或陌生的在地生活致敬。

百年經典 回歸街頭

靜安嘉里中心地處上海市中心商業腹地,毗鄰上海展覽中心,宣導商業、藝術與文化交融的生活風格。徠卡街頭攝影節期間,嘉里中心南廣場將化身為徠卡市集,等待徠卡愛好者前來探索。
攝影節限定4天營業的徠茲咖啡店,可以點上一杯徠茲咖啡和享用限定甜品,坐看光影交疊,記錄美好瞬間。
百年徠卡攝影精神源自於街頭,發揚至紀實攝影及更多攝影領域,打破環境和器材的限制。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邀請民眾一起回歸街頭、聚焦本質、放飛奇思妙想,與徠卡共同打造攝影文化精品。

《2019 Leica Street Photography Festival 徠卡街頭攝影節》展覽資訊
日期:2019.09.19 (四)至2019.09.22 (日)
時間:10:00 – 22:00
地點:上海静安嘉里中心

關於徠卡相機
徠卡相機股份公司是一家國際運營的高端相機和運動光學產品製造商。徠卡品牌的傳奇地位(前身為Leitz相機)建立在傳統悠久的鏡頭結構上。結合創新技術,徠卡產品在今日的視覺化和感知世界中繼續保證了出色的成像品質。徠卡相機股份公司的總部位於德國黑森州威茲勒,第二分部位於葡萄牙的Vila Nova de Famalicão市。在澳洲,大陸,法國,義大利,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瑞士,英國和美國設有分支機構。新產品和創新產品一直是公司近年來積極發展的推動力。

更多資訊請洽徠卡相機官方網站
https://us.leica-camera.com

徠卡相機Facebook 台灣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icaCameraTaiwan

徠卡相機Instagram 台灣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leica_camera_taiwan/

徠卡官方直營門市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徠卡之家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3號
聯絡電話: (02)2391-2593

生活家電

■關於我: 在科技業任職 12 年,工程師出身,現任點子生活編輯。
■網路經歷:
Y!奇摩摩人、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嚴選好文」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初選入圍、「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華為線上攝影展第一名
■主題:3C科技、設計小物、旅遊、美食、生活觀點
■著作:Samsung GALAXY Note 4 超級筆記
■個人網站:http://www.stepdreams.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0129
■連絡方式:d9211160@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