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驚喜提前曝光?較平價的 Surface 7 採用高通處理器、USB-C 連接埠

微軟驚喜提前曝光?較平價的 Surface 7 採用高通處理器、USB-C 連接埠

微軟預計在美東時間 10 月 2 日舉行發表會,公布新一代 Surface 家族,法國媒體《FrAndroid》引用匿名人士消息,傳發表會當天,微軟將會來 Surface 7、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 等硬體。

187546adc03a17e9a2c7ded3ae13175c.jpg

發布會最大驚喜?Surface 7

如情報無誤,Surface 7 應是整場發表最「新鮮」的產品,因為定位與 Surface Pro 7 不同,微軟拿掉「Pro」,並反映在價格上(更平價)。

Surface 7 內部代號為「Campus」,螢幕採用「無邊框」設計,左右側邊框會比頂、底端稍微窄一些,具備帶有人臉辨識功能的前鏡頭,底部以磁吸的方式連接鍵盤;Surface 7 會採用 USB-C 連接埠,取代微軟向來堅持的 USB Type-A、Mini DisplayPort(謝天謝地)。

Surface 7 窄邊框外觀與今年平板電腦趨勢一致,但真正有趣的是地方在「裡面」。《FrAndroid》報導指出,Surface 7 具備 4G LTE 連接能力,間接指向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的傳聞。根據高通說法,對比 Intel i5 處理器,Snapdragon 8cx 能夠為筆電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並且具備實時連網功能。

bdd4123dee078ed011a21104e1ddfb6a.jpg

值得觀察的是,Surface 7 的出現是否意味著 Surface Go 出局?《Forbes》認為不會,原因在於 Surface Go 面向企業客戶,和賣給一般消費者 Surface 7 的定位不同。

維持經典設計:Surface 7 Pro、Surface Laptop 3

相較於定位更平易近人的 Surface 7,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7 改動稍嫌無聊。Surface Pro 7 內部代號為「Harper」,外觀和上一代差異不大,維持粗邊框設計,同樣搭載 Intel 處理器,連接埠改採 USB-C 取代 Mini DisplayPort,但保留 USB Type-A、Surface Connect 連接埠。

而微軟的 15 吋筆電 Surface Laptop 3 重量會比 Surface 7 更輕巧,還可能提供 8 核心 AMD Ryzen 處理器,外媒預測價格最低 1,999 美元起跳。

另一方面,去年微軟為 Surface 家族增加全黑配色,今年是否持續推出新色,或許不是最重要的事,但相信 Surface 潛在消費者都期盼能有更多的選擇吧。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