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行|中興新村就該這樣玩!眷舍早餐、綠色隧道、合宏眼鏡咖啡、熊愛呷冰、日晨咖啡~

南投旅行|中興新村就該這樣玩!眷舍早餐、綠色隧道、合宏眼鏡咖啡、熊愛呷冰、日晨咖啡~

中興新村就該這樣玩!迷人的眷舍早餐溪谷早餐店、省府廳長燒餅DIY、協力車導覽中興新村~以協力車方式深度旅行中興新村,隨著導覽解說人員穿梭巷弄間的樂趣,品嚐在地人最喜愛的眷舍早餐,隱藏在市場中的人間美味陳爸爸&陳媽媽麵館,探索中興新村中最迷人的綠色隧道、中興會堂、大操場及郵票牆等,走過一回讓人對中興新村更著迷啦!來到中興新村也要品嚐榮獲南投十大伴手禮的特色冰店-熊愛呷冰,堅持使用台灣小農的優質水果製作冰棒,冰棒外觀很可愛,讓人忍不住都想咬一口啦~

1

★南投中興新村兩天一夜行程:

DAY1:台中高鐵出發→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新村省府街道導覽→芬堤思烘培屋造型水果酥DIY→午餐:一滴水(眷舍麵)→甜心好事朵朵開好事花生糖&雞蛋糕→樂冰小屋(熊造型雪花冰)→省府日常散策(迷你苔球DIY)→晚餐:盛夏餐桌派對→民宿休息

DAY2:省府日常散策騎協力車→光明市場希谷早餐→省府廳長蔥燒餅DIY→協力車中興新村導覽(中興會堂、大操場、郵票牆、綠色隧道)→午餐:陳媽媽麵館→熊愛呷冰天然水果冰棒DIY→日晨咖啡烘培→台中高鐵

呆呆齡愛玩樂
1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呆呆齡南投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南投旅行|漫遊中興新村兩天一夜完美攻略!芬堤思烘焙屋、好事花生糖、樂冰小屋、苔球DIY!

南投旅行|芬堤思烘培屋在地食材創造不平凡的美味!南投伴手禮~造型水果酥DIY體驗趣!

南投旅行|好事花生糖、純鮮奶現烤雞蛋糕!雅麒行好事花生糖幸福小矮人工作車

南投美食|一滴水麵館首推茄汁牛肉麵!全店採用特製麥拉麵!低鹽少油健康好味道

南投旅行|埔里紙的故鄉尋味紙的樂趣!體驗採筊白筍的農遊食趣,親子兩天一夜小旅行!

2.jpg

中興新村深度旅行協力車租借是須要提前預約,費用為兩小時350元,可以洽詢【省府日常散策】粉絲團。將省府屋舍活化運用的空間,匯集當地的職人及返鄉青年一同設計規劃中興新村的深度旅行遊程,這些遊程可以選擇客製化方式安排喔。

3.jpg

中興新村的屋舍分成甲、乙及丙種等級,分配房舍的大小會依造官階來排定,入住時也有區分單身及攜帶眷屬,屋子的大小坪數會有所差異。

4.jpg

中興新村的眷舍屋目前空屋率還算蠻高,大多因為年久失修被擱放著,另一種就像這間眷舍被租借使用,承租者花了修繕費用,讓這間眷舍煥然一新,參觀這間房子猶如自己置身國外的感覺,好美喔。

5.jpg

一群朋友一起聽著導覽解說,愜意地騎著協力車穿梭中興新村的大街小巷,旅行當下真的好舒壓呢。

▲眷舍早餐希谷早餐

6.jpg

隱藏在市場內的眷舍早餐-希谷早餐,古早味的蛋餅、燒餅油條、豆漿及鹹豆漿等,這些眷舍早餐就是當地人的日常滋味,簡單的美味讓返鄉的遊子特別想念。

7.jpg

蛋餅就是要煎的恰恰的才對味,越是咀嚼越是香的餅皮,一定要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汁,微辣的口感超開胃的呢。

8.jpg

銅板價的美食,用料也不馬虎,蛋餅麵糊是店家特製,為了避免客人等太久都會先將餅皮煎過一輪擺放,等客人點餐時再加以間的恰恰的歹點酥脆的口感。

9.jpg

燒餅夾蛋餅也是這裡的熱門商品,好多客人來都直接跟老闆說我要一組(燒餅+蛋餅),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呢,以正常女生的食量點一個後,應該吃不下其他美食啦。

10.jpg

豆漿都是店家自己研磨的使用非基改的黃豆,除了冰豆漿和鹹豆漿外,其餘內用的豆漿都可以免費續杯,超佛心!鹹豆漿,用料也沒在馬虎,加入油條、蛋及蔥花等,吃起來猶如在吃鹹豆花的感覺,古早味的感覺非常的濃醇呢。

▲北方燒餅手作體驗

11.jpg

北方燒餅手作體驗須提前預約一小時350元每人可帶回三顆燒餅,透過自己動手DIY的蔥肉燒餅特別美味,還可以抽抽樂看抽中哪個省府職位的印章,將抽中的字樣印在蔥肉燒餅上,超有趣的呢!遊程體驗洽【省府日常散策】粉絲團。

12.jpg

蔥肉燒餅DIY透過雙手和味覺,跟著老闆感受著過往省府的記憶,這DIY帶著特殊的情感,讓人感覺特別有樂趣呢。

13.jpg

當天抽印章抽中省長的印章超幸運,希望頭獎章的福氣繼續延續啦。蔥肉燒餅烘烤的時間,我們繼續騎著協力車玩樂中興新村,出爐等待放涼後用牛皮紙袋包裝即可,烘烤過後的色澤好迷人呢。

14.jpg

中興新村不只一條綠色隧道,每條隧道種植的樹木都不一樣,呆呆齡覺得最美最迷人的一條是靠近第三市場的綠色隧道,大家可以一起來中興新村欣賞一番喔。

▲中興會堂

15.jpg

中興會堂有著小白宮的美譽,兩層樓高的巴洛克式建築,成為中興新村的代表特色地標,白色建築讓人感覺特別浪漫典雅,更是遊玩中興新村必拍照的景點之一。

16.jpg

導覽人員說從空拍角度看中興會堂,很像一台飛機的造型,我們只能平視角度觀賞它的美也覺得很滿足啦。中興會堂前方就是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著許多特殊的活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茶業博覽會,吸引著來自各地的民眾前來觀看展覽。

▲郵票牆

17.jpg

中興新村的郵票牆,位於中興郵局旁,103年台灣燈會打造的一面三百多張郵票圖案的花燈牆面,燈會結束後繼續在這裡發光,許多遊客還會特地來這裡打卡拍照呢。

18.jpg

郵票牆旁還有郵筒,必須喬好角度才有辦法一起入鏡,這面郵票牆超大面,很難不吸引大家的目光呢。

19.jpg

中興郵局前方還有兩個可愛的郵局公仔玩偶,提供給大家一起來拍照,郵局寶寶模樣超可愛的呢。

▲綠色隧道

20.jpg

繼續騎著協力車前往第三市場,沿途經過的綠色隧道讓人相機快門不停歇,好美好迷人呀。

21.jpg

猶如置身國外般的夢幻綠色隧道,綠意盎然的美景在眼前讓呆呆齡特別感動,都市生活緊湊又快速,來這裡只要放慢腳步靜靜欣賞,好療癒超舒壓的感覺。

22.jpg

猶如電影裡夢幻場景過個斑馬線都覺得景色好美,推薦大家玩樂中興新村一定要來綠色隧道拍照,這裡親眼看見比起相機拍攝更讓人喜愛呢。

▲合宏眼鏡咖啡

23.jpg

隱藏在第三市場的合宏眼鏡咖啡館,這裡究竟是賣咖啡還是賣眼鏡呢?!看招牌好像猜不透真正的答案,一起進門一探究竟吧。

24.jpg

進門飄散著陣陣咖啡香,好讓人喜愛的店內氛圍,中興新村開業將近30年的眼鏡行,重新改裝注入了咖啡館的新元素,咖啡、特調茶飲、手工餅乾等,都是經過店家巧手製作而成。

25.jpg

每樣甜點都是店家手工製作天然檸檬塔、水果重乳酪等,想吃甚麼水果口味得碰碰運氣,手作蛋糕會隨著季節變換不同口味,我們都超愛他們家的杏仁餅乾,脆脆的口感甜而不膩,在口中咀嚼越吃越香,好好吃呀。

26.jpg

看見這菜單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價位CP值超高,因為隱藏在市場旁,所以有點回饋給當地人的感覺,消費價格太高會嚇跑超多在地人,他們選擇佛心價販售,讓更多人一起看見他們的努力。

27.jpg

咖啡館後方的店面是原本開業30年的眼鏡行,店面還有再繼續營業,還是有著許多在地的老主顧熟客光臨呢。來這裡配眼鏡喝咖啡,超享受的組合一次到位好方便。

▲陳爸爸&陳媽媽麵攤

28.jpg

騎著協力車我們又回到光明市場,隱藏在市場裡的銅板美食,熱情又好客的陳爸陳媽看見大家整個欣喜若狂,開心的準備著大家的午餐囉。

29.jpg

呆呆齡喜愛他們家的白乾麵,這碗麵的靈魂就是陳媽特製的油蔥酥,香氣逼人拌麵超美味,喜愛吃辣的朋友加點辣椒醬,辣的開胃超好吃的啦。

30.jpg

南部人最喜愛的吃法,就是吃麵怎能沒有滷菜盤,這裡吃的小菜是粉腸和粉肝,限量的小菜如果沒有早到肯定要等下一回,淋上油蔥酥再配上一點薑絲超美味!

31.jpg

不得不說我超愛他們家的滷豆腐,滷的好入味,一口咬下軟嫩程度適中,沾著辣椒醬滋味更是讚,吃完一塊好想再來一塊呢。

32.jpg

不知道要點甚麼湯,就來一碗綜合湯吧,甚麼料都有不需要特別煩惱,高湯不夠還可以加湯喔。

33.jpg

陳爸陳媽是澳門人,移民來台灣入住中興新村就再也回不去了,喜愛這裡的環境,雖然賺的錢不多,但是足夠他們在這裡安居樂業的生活。菜單上的價目表,超便宜的銅板美食,陳爸陳媽做生意像是在交朋友,喜愛跟客人聊天互動,樂天的個性讓他們過得很知足惜福。

▲熊愛呷冰

34.jpg

熊愛呷冰榮獲2019年南投十大伴手禮的殊榮,堅持使用台灣小農優質的水果,自己研發加工製作成為冰棒,減輕許多果農滯銷的壓力。這裡更特別的是有與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建教合作,帶著許多孩子學習融入社會,所以這裡製作出來的冰棒融入滿滿的愛在裏頭。

35.jpg

中興新村長大的青年回到中興新村創業,經過努力的研發調製冰棒原料,成功地做出自己滿意的商品。手工水果冰棒體驗,使用各式水果搭配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冰棒,冰棒DIY遊程約一小時價位350元,必須提前預約遊程,訂遊程洽【省府日常散策】粉絲團。

36.jpg

冰棒的口味有百香果、草莓、芒果隨著季節水果調整口味,經過倒入冰棒基底原料,等待15-20分鐘凝固成型,最後再脫膜包裝看似簡單,每個步驟都還是有訣竅呢。

37.jpg

冰棒DIY最後可以帶回自己製作的兩支冰棒,店家最後會幫忙密封,但通常等不及密封已經都被大家吃下肚囉。

38.jpg

店裡還有許多拍攝打卡的小道具,大家來吃冰也可以拍照打卡喔,超大隻的冰棒道具好可愛呢。

39.jpg

要做出不染色不混色的漸層冰棒要有小技巧,除了時間的等待還必須控制倒入冰棒基底的力道,這些都只能親身體驗一回才能知道囉。

40.jpg

這裡除了冰棒很特別,還有雪花冰也一樣受大家喜愛,看著店內每桌客人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碗濃郁的雪花冰系列,這口味也太誘人了吧,吃一口滿滿的幸福滋味湧上心頭啦!

▲日晨咖啡烘培

41.jpg

日晨咖啡烘培原本位於中興新村內,但為了方便讓市區更多人品嚐到他們的烘培咖啡,將咖啡館搬到市區,店面是簡約人文青風格。

42.jpg

店內提供了許多不一樣的咖啡單品豆及不同的沖泡方式,多元的選擇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只要喝咖啡就會想到來這裡!

44.jpg

單品的手沖咖啡,隨著客人的心意付款,將喝咖啡的錢自己投入豬公存錢筒當中,這發想還蠻有創意的呢,老闆這樣不是虧很大了嗎?!到底怎麼賺錢,舒適的店內氛圍及對咖啡的專業,這幾點就是客人會不會再回訪的關鍵啦。

43.jpg

原來二代老闆主業是做團體制服起家,店裡還有一個空間擺放著團體服的展示,現在還有持續地接受訂單喔!

45.jpg

年輕老闆很有自己想法,店內有販賣咖啡相關課程,喜愛喝咖啡可以來這裡報名學習。老闆現場示範手沖咖啡,讓大家都能喝到一口美味的單品。

46.jpg

職人手沖咖啡體驗兩小時500元,享受手沖咖啡的樂趣,也能和朋友分享不同單品咖啡的味道。遊程洽詢【省府日常散策】粉絲團。

47.jpg

大家一起玩手沖咖啡玩得不亦樂乎,體驗完畢後,偶爾也想自己在家裡喝杯手沖咖啡呢。再忙也要為自己留下,喝杯咖啡的時間。

 

★希谷早餐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60號之6號

電話:0935385252

營業時間:06:00 – 11:00 (週一週二休)

★合宏眼鏡咖啡館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榮西路1-4號(第三市場)

電話:049-2331750

營業時間:09:00 – 21:00

粉絲團:合宏眼鏡/咖啡館

★陳爸爸&陳媽媽麵攤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60號之6號

營業時間:06:30-13:00

★熊愛呷冰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200號

電話:049-2316831

營業時間:11:00 – 19:00

粉絲團:熊愛呷冰

★日晨咖啡烘焙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二段102號

電話:049-2244037

營業時間:09:30 – 20:00 (週二休)

粉絲團:日晨咖啡烘焙

好好吃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沖繩】超人氣~敘敘苑燒肉:商業午餐超值推薦,沒吃過可惜!

Mimi韓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