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全聯福利點數大陷阱

注意! 全聯福利點數大陷阱

近年來不管是電視廣告還是 FB 活動,在行銷上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的全聯福利中心,就在 10 月 4 日迎來另一波「MOZ 用品積分樂」活動,直接將北歐的家居設計品牌 MOZ sweden 帶進全聯,活動海報、影片都大大的寫著只要買「全店用品」就能夠以 100 元換 1 個積分,3 個積分就可以加價兌換商品!以全聯這根本堪稱包山包海的中型賣場,這樣兌換門檻,看來並不難!?!? 是的,果然魔鬼就藏在細節中!這樣的兌換門檻,還真的就是廣告商們最常用到的”僅供參考“!!!!!!!!!

首先讓我們看看這次的活動條件

●活動機制:福利卡友全店用品(排除商品詳見注意事項)單筆每滿 100 元獲得 1 用品積分,集滿 3 積分或 6 積分即可加價換購指定 MOZ 商品一款。

白話的意思,就是想要參加這個活動,要有的條件是:

1) 要有全聯的會員卡「福利卡」

那麼沒有用他們的 app、行動支付可以嗎?根據後來了解,是「可以」的!

因為他們的點數並不是像 「全店印花_Jamie Oliver」那樣是發點數貼紙,而是直接存在系統之中。因此只要有福利卡號能夠讓全聯把點數累積在會員帳號裡就行。

 

2) 全店用品,指的並不是真的全店的商品!

根據經驗,只要看到「全店用品(排除商品詳見注意事項)」時,這句話的重點就不再是「全店用品」,而是()裡的字「排除商品詳見注意事項」。

那麼我們也就來看看注意事項有哪些吧!

1.本活動限福利卡卡友參與,用品積分發放與紀錄依福利卡號為主,不同卡號之積分無法合併使用,換購時需持實體福利卡或全聯行動會員APP兌換。
2.活動不含報紙、印花/積分/福利點換購或加購商品,用品活動品項概以本公司POS系統認定為主。
3.門市現貨換購完畢若仍有庫存,將統一開放提貨券預購結帳,領貨日期依券上說明為主,提貨券請妥善保管,憑提貨券正本回原店領取。
4.各商品/顏色數量有限,換完活動即停止恕不另行公告。
5.商品不含情境拍攝道具,以實物為主。
6.用品積分每積分限兌換乙次,兌換後由系統自動扣除,無法重複使用。
7.本活動換購商品一經於全聯福利中心門市進行換購,用品積分將直接扣除、不予歸還。
8.本活動換購商品僅接受新品瑕疵/故障換貨,如瑕疪品限更換同款式,不接受退貨,且拆封、使用過後恕無法退貨。
9.因商品退貨情事產生時,如扣除該商品價額未達贈送用品積分門檻或條件,系統將自動扣除該筆交易所贈送之用品積分,若因用品積分不足,將視為商品退貨不完全,恕無法提供退貨服務。
10.若您對換購商品有任何問題,請致電活動客服(04)8365511洽詢(週一至週五09:00-18:00,國定例假日除外)。

好~ 這邊我們可以看到其中的 活動不含項目,清清楚楚寫著

報紙、印花/積分/福利點數換購 / 加購商品」,這些相信大家都好懂,但是...又是一個但是… 最後面還寫著「用品活動品項,概以本公司 POS 系統認定為主」

這句話什麼意思?就是如果他們掃瞄商品進去系統,裡面沒有出現可以換點數的資格,那就是沒有!!!

 

所以… 今天買了 800 多元卻一點也沒有的 Candice 不死心的繼續請教家裡附近的全聯店經理,那到底什麼可以、什麼不行!?!?

終於得到了答案是…

 「日常用品才可以」

 

以 Candice 家這邊的全聯為例,有著冷凍生鮮、麵包咖啡、水果蔬菜、泡麵醬料、零食飲料的大約 8 排產品和很多冰箱的分店,只有第  3 道的產品符合積點兌換!!!這樣的比例,著實相當令人傻眼!

 

 

姑且不論大大的海報為了吸引大家消費將「全店日用品」寫成「全店用品」這樣一字之差,意思卻天差地遠的行銷手法讓人相當不以為然(甚至讓消費者有種被欺騙的嫌疑),今天都已經是 10 月 5 日,店員們卻對這個活動的介紹相當陌生,甚至連 FB 的活動下方出現了許多購買後卻換不到點數,甚至得不得解答的消費者反應,而全聯相當擅長的社群操作小編們卻也沒有做任何回應與解釋。

 

Candice 不明白的是對全聯而言,是只要活動順利辦了跟上面好交代就好?覺得這項活動沒有人會在乎的無所謂?還是根本就是自信滿滿地有著今天就算大家心裡不舒服還是會乖乖摸著鼻子繼續湊點的把握?限量商品、Moz 的可愛… 或許真的能夠讓大家低頭去重買換點數,廣告活動行銷,不可否認全聯做得很好,不過在行銷以外,那些品牌口碑、品牌信任、品牌安心、各種服務… 等這些無形的價值,又能讓他們躲在「行銷」這把大傘下被保護多久?

 

 

 

 

 

 

 

 

公共議題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