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訊巨頭 Waves 在臺設立測試實驗室 戴爾、亞馬遜、高通都是它的客戶

音訊巨頭 Waves 在臺設立測試實驗室 戴爾、亞馬遜、高通都是它的客戶

智慧音箱在國外越來越多人使用,IDC 預測 2022 年智慧音箱出貨量達 2.2 億台,搭載率最高將會是 Alexa、Google  助理;聲音在未來將越來越重要,然而製造商通常不太精通「聲音」,也是為何矽谷的大公司會尋找像是 Waves 的聲音專家合作。

DSC_5320

 

今年 10 月,專業音訊研發公司 Waves Audio 在臺灣設立全新的測試實驗室,包含 4 間 ETSI 測試實驗室,以及一間無響室;實驗室將用於測試智慧音箱、移動設備中的語音辨識技術,如亞馬遜的 Alexa、Dell 筆記型電腦,都會經由 Waves 臺灣實驗室進行測試。

▼ 四周喇叭為模擬背景環境音、人聲,是為了測試智慧聯網設備在正常環境下,是否能順利辨識出使用者指令;在正中間類似麥克風的金屬頭,是能夠模擬人類說話的「人工嘴」,測試指令都是由它發出聲音。

Waves 成立超過 25 年,其消費性電子部門成立超過 10 年,其研發重心就是將專業音訊技術導入消費級的電子產品上。

Waves 告訴我們,這 5 間實驗室是由貝爾升學科技(PAL Acoustics Technology)所打造,實驗室名字也融入臺灣特色,比如阿里山、玉山、中央山脈等,內部結構較特殊的無響室,是為了模擬無噪音環境下所打造的空間;其他 4 間也會依照測試設備,而有不同的配置。

▼ 無響室,在裡面說話會有「聽見自己聲音」的錯覺,該空間能夠阻絕外界聲音,給予測試裝置極為安靜的客觀測試環境,分貝數僅 9db。

DSC_5290

▼ Waves 在臺灣不僅有工程師,還找來 4 月專業音樂人士,在特製房間內以自身觀感測試音質,這些專業人士也被稱作「金耳朵」。

20191003_125424

▼ 下圖示範的是讓內建 Waves NX 技術的耳機,讓雙聲道設備能模擬 5.1、7.1 聲道的聆聽空間,即使頭部擺動任意處,都像是身處電影院般感受。

_R030761.jpg

▼ 筆電內建 Waves Voice 軟體,能夠分離設備本身聲音和你的人聲,進行視訊、直播時,能讓另一端聽到更為純淨的聲音。

Waves 消費性電子部門總經理 Tomer Elbaz 在專訪時表示,Waves 選在臺灣落腳有幾個原因,有許多長期客戶產品就在臺灣生產製造;此外,該公司也希望能在臺灣尋找人才、建立團隊。

▼ Waves Audio 目前共有三大業務,分別服務專業音樂人士、現場表演以及消費者端。

_R040002.jpg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