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長城小館~西北風味寧夏美食

新竹.長城小館~西北風味寧夏美食

這家長城小館,我很久以前曾在竹北瞥過,一直到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在FB打卡稱讚,我才認真想找機會去吃吃看。

20190817-長城小館00.jpg
長城小館位於忠孝大潤發第二停車場旁,所以超好停車。附近有新的大樓社區,但沒什麼餐廳,假日用餐時間,長城小館相當熱鬧。

20190817-長城小館01.JPEG


臨時起意來吃麵,一進門,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訂位,原以為要候位,但服務人員帶我們上二樓與其他兩組客人併桌。
一樓除了廚房廁所有隔間,用餐區與櫃台無隔間,二樓則有一間是當包廂的大桌。我們坐在外面兩大桌裡的一桌,與其他兩組四人及兩人的客人併桌。
(人多大家又坐得近,不好意思拍店內照片。)

20190817-長城小館02.JPEG
20190817-長城小館02_2.JPEG
菜單一大張,但裡面的餐點好多,真令人眼花。[店家FB線上菜單
後來點了以下餐點……

20190817-長城小館06.JPG
well,簡單的說,先來碗牛肉麵吧!不能都點太特別的,免得粲粲不吃。我在菜單上選了這道沒有標註會辣的牛肉麵。
但一端上桌,這顏料看起來好像會辣,我們小緊張了一下,但喝了湯之後…. 原來是番茄風味的酸香牛肉麵,不辣哦!不辣,但口味很夠,喝起來很順口,麵條很Q很有彈性。
人多我們等餐等了很久,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粲粲吃了兩小碗,

20190817-長城小館06_2.JPG
切成小塊的牛腩數塊,稍帶筋,但煮得很軟,好咀嚼。

20190817-長城小館07.JPG
牛肉麵在台灣很常見,但這炒餅就特別了。
是把蔥油餅切成絲,再和雞蛋、青菜、黑耳木及肉絲等配料一起炒過,看起來有點像炒麵,但聞起來像蛋炒飯般蛋香十足,吃起來則是口感與內容物都極豐富的…炒蔥油餅。
對這樣的初體驗,沒想到粲粲一下子就接受了(果然餓了),而且吃了不少!
後來粲粲問我這家餐廳的名字,因為他還想再來吃。

20190817-長城小館08.JPG
怕一麵一餅份量不夠,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再點一份捲餅或薄餅。所以我點了這份有點像點心的捲餅。
但因為上面的一牛肉麵一炒餅就夠我們三人吃(胃口不大哩),再加上捲餅上桌得晚,所以後來我拍了照、趁熱吃了一塊後就打包外帶。

20190817-長城小館08_2.JPG
剛上桌的捲餅餅板仍熱熱的,表皮微酥,餅紮實嚼勁但不會硬,裡面有美乃滋、蘋果及番茄,吃起來微甜清爽,好吃,推薦~!

20190817-長城小館09.JPG
喝了一兩口才拍照,杯子大,酸梅汁一開始沒裝滿。口味對我們來說…還好,下次應該不會點,喝罐裝茶好了。
除了酸梅汁,這天吃到的三個餐點我覺得都很好吃而且值得推薦,其他什麼揪麵、拉條、熗鍋麵、肉夾膜、七彩紹子拉麵的,還有很多餐點我都想試試,期待再訪!

 

《長城小館》
新竹市八德路19巷40號(忠孝大潤發後方停車場旁)/03-5619995
週二~日 11:00-14:00 , 17:00-21:00(週一店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ChengXiaoGua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angchengxiaoguan/

好好吃

入選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百傑
作者:kayu
主題:美食、生活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y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sflight/
聯絡方式:kayuv6@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沖繩】超人氣~敘敘苑燒肉:商業午餐超值推薦,沒吃過可惜!

Mimi韓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