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旅遊】雷神之水-尼加拉大瀑布

【加拿大-安大略省旅遊】雷神之水-尼加拉大瀑布

尼加拉瓜瀑布官網: Niagara Falls, NY 14303,服務電話:716-278-1794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2019年初我第一次走進以前地理課本的「你家那塊大破布」時,我曾告訴帶路的友人我想搭觀瀑船、我想上尼加拉瓜觀瀑塔、我想去尼加拉賭場試試手氣,我想坐坐飛過瀑布滑索,友人聽完笑笑說等下次吧,一天怎可能全達成。

20190825-TIGL0901

記得,當時我是這麼跟友人說的:「我都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機會再來看這座世界三大瀑布」,可沒想到才過了半年的夏天,我再度擁抱這座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瀑布,而這次我又解開了觀瀑船,也如願進了賭城走了一圈,卻依然沒完成飛索的體驗和登上觀瀑塔的遺憾。但這次我不會再說:「這輩子沒機會再來」。

20190826-TIGL1058

7

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的尼加拉瀑布源之名來自於印第安語「雷神之水」之意。它是由三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加拉河上瀑布的總稱,平均流量為2,407立方公尺/秒。整個瀑布跨越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美國的紐約州構成南部的尼亞加拉峽谷。三座瀑布按規模從大到小分別為馬蹄瀑布,美國瀑布,布里達爾維爾瀑布。其中,馬蹄瀑布位於美國和加拿大的邊境,美國瀑布全部位於美國境內並由山羊島分隔開,也是多數人欣賞尼加拉瓜瀑布的位置,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4

負責開車的友人指著前面的橋(彩虹橋)說,過了那橋就是美國,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心情很興奮,如果可以就這麼開過去,我想我會很樂意(笑),畢竟我這輩子也還真沒去過美國。

螢幕擷取畫面 (306)

由這張地圖約略可以看出尼加拉瀑布、美國、加拿大之間的關系。如果想從加拿大這端欣賞尼加拉瓜瀑布的話,那周邊的大城是多倫多,而美國則是水牛城,由兩側看的尼加拉瓜瀑布各有不同的風情,希望下次也有機會從美國這端看看這座世界三的瀑布。

螢幕擷取畫面 (309)

一訪時「樂遊人leyo」為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在「尼加拉瓜瀑布城」住一晚,以方便可以同時欣賞到「尼加拉瓜瀑布」的晨昏與夜景。入住的飯店就在紅色圈子購場和著名的景觀塔之間的四星級飯店,飯店的房間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整座尼加拉瓜瀑布(如下圖)。

16

2

二訪時我們則是當天回來多倫多,從多倫多到尼加拉瓜瀑布的車程約是一個半小時(130公里左右),有趣的是兩次的行程我們都順道參觀了一座冰酒廠,有關這兩間冰酒廠咱們下回再一次「喝」個夠。

3

20190826-TIGL1048

第一次是二月的冬天、春天交換季節時分,二訪時則是炙熱的八月剛過,藍天白雲卻有著偶爾迎面而來的沁涼,加上附近水氣之重實非沒來過的人可以想像,也因此即使七、八月來也不至於太過酷熱。

20190825-TIGL0855

20190826-TIGL1053

20190826-TIGL1059

真要熱了、走累了,周邊其實有不少咖啡廳、餐廳可以休息,就是停車場在旺季有有一點不夠,有時得把車子停在很遠的地方。

20190825-TIGL0861

3 (2)

以前在書上、電視上聽到、看到尼拉加瓜瀑布,只覺得它很大,但實際到現場後發現那種壯觀的感覺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光是那水流聲和不斷上飄的水氣就夠讓人嘆為觀止,何況是視覺上的震憾。

6

同樣是第一次來的友人說:「這那是河,根本是海」,我一邊按著快門一邊猛然跟著連點了好幾次頭。

9

10

接著這一幕有如明天過後災難片的畫面,吸引了岸上所有人的眼光,包含我的相機,這時也顧不得相機沾惹了多少水氣。按下一次又一次快門的同時有點懊悔,我們因為貪杯(冰酒)而錯過了最後一班景觀船..。

11

於是二訪時我跟雖然錯過搭船再距離欣賞尼加拉瓜瀑布的絕景,但幸好專業的第一個便是我們買的瀑布底行程:19.95加幣。其他票務的資訊請參考:https://www.niagaraparks.com/visit-niagara-parks/attractions/

,如果怕英文看不太慣,這篇文章寫得很棒也很仔細,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加拿大尼加拉瀑布】三大套票行程圖文懶人

12

13

湖底的水氣、濕度比想像中來的重,幸好下電梯前服務人員有發給每個人一件印有「尼加拉瓜瀑布」logo的雨衣,穿完還可以帶回去當紀念品,可惜我的雨衣不知塞在什麼地方找不到….。

14 (1)

然後說真的,其實下面的水氣非常大,風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強,想說可以看得到什麼,不如說可以享受像暴風雨襲來的感覺…,猜想坐在觀光船上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吧!

20190825-TIGL0872

20190825-TIGL0994

20190825-TIGL0892

20190825-TIGL0889

所以個人還是建議在有限的時間下選擇觀瀑船比較值得,但如果有時間都體會一下,用不同角度看尼加拉瀑布自然更好。

20190825-TIGL0896

20190825-TIGL0919

20190825-TIGL0903

20190825-TIGL0907

20190825-TIGL1014

搭觀瀑船得先搭纜車到河底,在號角響起最新觀光纜車內可以拍到個人覺得除了觀瀑塔外最佳的尼加拉瀑布全景圖,但請記得一上纜車就往最前面擠…。

20190825-TIGL0912

20190825-TIGL0997

20190825-TIGL0990

在等船的時候看到這個瀑布滑索超想坐坐看,於是大伙決定搭完船立馬去體驗看看!

20190826-TIGL1026

20190826-TIGL1036

20190826-TIGL1028

船很大可以容納上百個人,所以雖然很多人在排,但其實很快,紅色雨衣的是加拿大出發的觀瀑布船,藍色則是美國那邊的船。

20190825-TIGL0985

20190825-TIGL0984

20190825-TIGL0924

剛上船時真心覺得還好,一開始還不太願意穿上有一點土,又有一點悶的雨衣,我看旁邊一個5、60帥氣的男生也沒穿…最後的下場是整套西裝全濕,倒是逗得同行的女友非常開心。原來妹是要這樣把的…。

20190825-TIGL0938

20190825-TIGL0948

20190825-TIGL0953

越是靠近,請容許我用「風雨」兩個字形容…根本就像颱風你走出外面一樣,三秒,不,也許只要一秒就會全身濕透透,但因此看起來難得的雙彩虹,大伙也顧手機、相機會不會進去狂拍就是了。

20190825-TIGL0974

20190825-TIGL0950

說明天過後可能誇張了一點,但真是足以震憾的風雨,倒是大伙感覺上都淋得非常開心,畢竟這種體驗也許也只有這裡才有。

20190825-TIGL1017

上岸後發現飛索的時間無法配合我們在賭城訂的餐廳時間..於是只好放棄得待下次再來補烤,果然旅行就是不斷的留下遺憾,不斷的再來解鎖。

20190826-TIGL1019

20190826-TIGL1024

20190826-TIGL1029

20190826-TIGL1034

20190826-TIGL1043

坐不到,拍個過癮總可以吧…..感覺好好玩好過癮!

20190826-TIGL1070

24

附帶一提的是上尼加拉瓜觀瀑塔也是我另一個待補的遺憾,除了可以欣賞到尼加拉瓜瀑布的全貌外,塔上也有旋轉餐廳。

Niagara_01

這張是在塔上可以看到的尼加拉瓜瀑布全景,真心希望下次有機會上去用個餐,照片來源瀑塔官網:https://www.skylon.com/

19 (2)

19

最後補幾張一訪時拍的尼加拉瀑布夜景。這兩張的(瀑布)是美國那頭的,打光卻是加拿大這邊打的..這不曉得算不算是美加另類的觀光結合?也可能是有一段距離的遠,個人覺得這裡比那個扇型的大瀑布區更美(打燈夜景)。

17

18

這兩張是我從飯店窗戶拍出來的尼加拉瓜瀑布(半貌),想拍全貌要上尼加拉瓜觀瀑塔(如下圖),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打在瀑布上的燈是隨著時間不斷的切換、改變顏色,可惜我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架腳架,不然錄個影應該會更有感覺。

21

20190826-TIGL1051

至於賭場的事,咱們下一回再來聊。

20190825-TIGL0927

尼加拉瓜瀑布官網: Niagara Falls, NY 14303,服務電話:716-278-1794

形象-1

感謝這次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的邀請和貼心的應待,有關「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的活動,可以先看看這部官方的影片介紹。

加拿大航空波音737Max全新窄體客機-1280x640

加拿大航空台北直飛溫哥華資訊: 2017年6月8日起,每週七班飛往溫哥華

台灣桃園(15:55)-溫哥華(11:25)

溫哥華(11:10)-台灣桃園(14:15+1)

溫哥華每日都有多班機轉多倫多

加拿大航空官網:https://www.aircanada.com/tw/zh/aco/home.html

加拿大航空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irCanadaTaiwan/

好好玩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