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年度最高性價比!realme XT 敢越級 6400 萬畫素四鏡頭新機動手玩

挑戰年度最高性價比!realme XT 敢越級 6400 萬畫素四鏡頭新機動手玩

以「敢越級」為品牌主軸的 realme,繼年中推出的 realme 3 和 realme 3 Pro 後,隔幾個月又發表 realme 5 系列以及 realme XT 三款新機,在影像功能上大幅躍進,開啟了四鏡頭時代,加上師承 OPPO 的美型設計、強大效能和便利的操作系統,對於期望購入兼具設計感、效能和拍照強大的手機來說,realme XT 正是一款這樣的新機。

a01

 

雙曲線光紋背蓋,手感舒適

若要說形象最年輕的手機,realme 肯定是前段班選手之一,新推出的 realme XT 背蓋融合了流行的漸層元素,並透過 3D 熱彎技術,讓背蓋玻璃呈現出流光溢彩的視覺效果,隨著機背反射光線的方向不同,會呈現不同色澤與曲度的雙曲線,頗為別緻。

a02

 

不只有潮流的機身設計,realme XT 也兼顧了手感,纖長的機身設計搭配上兩側的 3D 曲面弧度,握起來手感非常好,音量鍵和電源鍵的配置也恰到好處,單手操作也不成問題,機身連接埠則給足了 3.5mm 耳機孔和 Type-C 連接埠,可以搭配現有的 3.5mm 耳機使用,Type-C 連接埠則支援 OTG 連接和 VOOC 3.0 閃充,不論要傳輸檔案或是快速充電都很可靠。另外,全機皆支援生活防水,一般洗手完觸碰手機或是下毛毛雨時操作手機,也不至於導致手機故障,使用可以更安心。

a03

 

螢幕則採用 6.4 吋 Full HD+ Super AMOLED,前鏡頭處設計為水滴造型,使得螢幕佔比高達 91.9%,出廠時 realme 就會先為手機貼好保護膜,開箱的第一瞬間也不用擔心刮傷螢幕。螢幕下具備最新一代的螢幕解鎖技術,透過比上一代提升 100% 的感光面積以及提升 40% 的訊號強度,現在 0.34 秒就可以快速解鎖,而且從設定裡面還可以調整不同的解鎖特效,讓手機更能展現個人個性。

a04

a05

 

強大處理器、快速讀寫速度

一開始提到,realme 的品牌精神就是「敢越級」,最大的體現莫過於在效能表現上了,realme XT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12 處理器,Snapdragon 712 處理器效能比上一代的 S710 提升了 10%,對於中重度的手機使用者,或是手遊族群來說更能滿足對於效能的需求,搭配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利用安兔兔測試有超過 18 萬分的分數,一般操作情況下頗為順暢。

b01

 

b02

 

針對愛玩手遊的族群,realme XT 搭載了不少新技術讓遊戲操作更順暢,例如 Hyper Boost 2.0 功能可以提高幀率以及觸控加速,降低 73.7% 遊戲延遲的狀況,內建的儲存空間則是 UFS2.1 規格,讀寫速度更快,可以有更高的遊戲載入速率。長時間玩手遊最容易遇到的情況是手機發燙導致效能減弱或是握持手感不好,對此 realme XT 配備了多個散熱層來預防散熱,包含最新型的導熱膠、超導熱鋁和石墨片等,即使長時間進行遊戲也能保持相對低溫。
電池則配置了 4,000mAh 大電池,透過 PCMark 工作 1.0 測試續航力從 100% 至 20% 達 15 小時 21 分,表現還不錯,也支援 VOOC 3.0 閃充,透過包裝內附的充電線以及充電器從 0% 充到 52% 只要 30 分鐘,且還支援邊玩邊閃充,長時間玩遊戲或看影片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

b03

 

積極更新 Android 10

雖然說每年 Google 都會推陳出新,發表新的作業系統,但有不少品牌廠商受限於各種因素,對於系統更新並不是那麼積極,對此 realme 的使用者完全可以放心,realme 新品上市後的前半年每月會有一次安全性更新,半年至兩年則是每兩個月一次安全性更新,Google 今年新發表的 Android 10 也將陸續在 2020 上半年完成更新,目前計劃在 2020 年第一季推送 realme 3 Pro、realme 5 Pro、realme XT 的新版作業系統,第二季則更新 realme 3、realme 5。

 

6400 萬畫素四主鏡頭

不只在效能配置上「敢越級」,realme XT 在主鏡頭配置上更是大幅「越級」,採用了四顆主鏡頭配置,分別是 6400 萬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

c01

 

這四顆鏡頭中最特殊的莫過於 6400 萬畫素主鏡頭,其感光元件相較於常見的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還大上 34%,是目前手機市場上相機畫素數一數二高的機種,高畫素的優點在於有很大的二次創造彈性,使用者可以隨意裁切畫面中的任何一角,都能保有足夠的清晰度以及照片大小來分享給親朋好友或是上傳到社群平台,例如在團體合照中,只想截取自己的畫面保存,也可以透過 6400 萬畫素優勢清晰地保留自己身影,另一個實用的情境是在拍攝的當下不小心有路人亂入畫面、或是將手機交給路人拍照但卻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構圖,有了 6400 萬畫素的加持,就可以任意裁切自己想要的構圖角度了。

c02

 

簡單示範一下 6400 萬畫素的威力,以下三張圖由上到下分別是 5x 數位變焦拍攝、1600 萬畫素裁切、6400 萬畫素裁切,裁切的方式為盡量取和 5x 變焦相同的視角,不過由於主鏡頭和 5x 變焦時的視野本身就有差距,因此示範照片的角度並不會完全相同,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看到 6400 萬畫素拍攝結果表現頗為優異,和 1600 萬畫素的照片相比沒什麼色差,畫面保留的細節也是最多的。

c03

 

若裁切 1600 萬畫素和 6400 萬畫素中 720 x 480 畫素大小,6400 萬畫素裁切版本可以取得更放大的畫面,畫面保留的細節也遠勝於 1600 萬畫素裁切版,包含牆上的磚瓦紋路都還清晰可見。

6400 萬畫素裁切。

c04

 

1600 萬畫素裁切。

c05

 

人像模式

realme XT 在主鏡頭配置了 200 萬畫素的人像鏡頭,不論是拍人或是拍物時都可以套用人像模式創造出背景模糊的效果,受惠於人像鏡頭的輔助,realme XT 拍出來的景深照片頗為自然,凸顯出人像為主題且不做作的效果。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302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306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423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427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506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511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522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526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242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246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140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147

 

一般模式

IMG20190102123038

 

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042

 

用來拍攝物體也有很好的效果,即便是比較難以區分前後景的玻璃杯、吸管等細節,還是呈現出不錯的效果,且背景的模糊處理不會太過頭,很適當地凸顯主體。

d01

d02

 

 

超級夜景模式

realme XT 也搭載了超級夜景模式,在超級夜景模式下手機會自動判斷環境光源,自動疊合 1 – 3 秒的照片,讓黑暗的場景看起來更明亮清晰,在接下來的 OTA 更新中,realme 也將提供前鏡頭超級夜景模式,自拍時就能有更清晰的照片了。

d03

 

d04

 

d05

 

超級微距

利用 200 萬畫素的微距鏡頭,realme XT 加入了超級微距模式,可以用 4 公分的超近對焦距離來拍攝,4 公分微距到底有多厲害呢?可以清楚到連肉眼都看不太到的紙鈔防偽文字都能清晰的拍攝出來,對於想要拿來拍小東西的人非常實用,例如拍攝花朵花蕊的細節、拍攝精緻的飾品細節等等。

d06

 

d07

 

更多主鏡頭拍攝照片

e02

 

e03

 

e04

 

e05

 

e06

 

e07

 

e08

 

e09

 

e10

 

e11

 

e12

 

e13

 

e14

 

e15

 

e16

 

e17

 

e18

 

e19

 

e20

 

e21

 

e22

 

自拍人像模式

IMG20190102123111

IMG20190102123114

 

後記:敢越級的強悍新機齊備

 

在 2019 下半年的手機之戰開打之前,realme 準備了特性各異的多款新機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如果對於手機效能需求較高,想要手機有強悍的處理器、出色的續航表現,realme XT 會是首選,從硬體搭配、散熱處理到軟體技術,全都為了追求效能的消費者設計,特別適合中重度手機使用者或是愛玩手遊的族群,此外,還具備少見的 6400 萬畫素四主鏡頭,滿足各個焦段的拍攝需求,又有人像模式、夜景模式、微距模式等讓照片更為增色,是一款符合大多消費者使用習慣與需求的好手機。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