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SUS ZenBook Pro Duo(UX581)旗艦筆電!美・力雙螢 ScreenPad Plus 創作者工作神器

【開箱】ASUS ZenBook Pro Duo(UX581)旗艦筆電!美・力雙螢 ScreenPad Plus 創作者工作神器

在開箱 ASUS ZenBook Pro Duo 之前,就聽說這台是內容創作者的工作神器,實際使用後真的超想大喊「Amazing」啊!這台筆電除了絕美的金屬質感造型外,還配備 15.6 吋 4K OLED 觸控螢幕與 14 吋 4K「ScreenPad Plus」的雙 4K 螢幕,真的有夠厲害!再加上很猛的 Intel Core i9 處理器與 NVIDIA GeForce RTX2060 獨立顯卡,更好的顯示方式與強大的效能,對像我這種靠著繪圖撰文、製作動畫或剪輯影片的內容工作者來說,根本是賺取奶粉錢神器(喂),再也不怕卡卡的咚滋咚滋跳針跳針的狀況發生,終於可以蘇糊的創作啦!

開箱 ASUS ZenBook Pro Duo UX581 旗艦筆電 美・力雙螢 ScreenPad Plus

不得不說這幾天用下來,在執行創作工作方面,真的好順、好好用,絕對是最強的行動辦公室!小朋友的奶粉錢、保母費、學雜費就靠你了….(淚)

開箱 ASUS ZenBook Pro Duo UX581 旗艦筆電 ScreenPad Plus 內容創作者工作神器

不多說!這就來個開箱,帶大家見識一下。

ASUS ZenBook Pro Duo 開箱

大螢幕就是蘇糊!上方 15.6 吋的 4K 解析度多點觸控螢幕,支援 100% DCI-P3 廣色域,搭配超窄邊框的設計,創造了非常驚人的 89% 螢幕佔比,像這樣「類無邊際螢幕」的設計再加上 4K 超高解析度,看圖片或影片都美翻了,我在畫圖的一些細節上也都能充分支援。

螢幕上方有設計一個 IR 網路攝影機,Windows Hello 解鎖、視訊、實況都可以輕鬆搞定。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全尺寸背光鍵盤設計,在光照環境比較差的咖啡店或是工作地點,能提供明亮的鍵盤照明,不需開燈也能輕鬆打字。

而且 1.4mm 的按鍵行程提供更好的回饋手感,搭配上較安靜的鍵軸設定,打起字來不只有輕鬆,同時也更加安靜,就算小朋友在身旁睡覺,我也能安靜的工作(這超重要)。

鍵盤旁有支援四指智慧手勢的觸控板,有意思的是這個觸控板整合了虛擬數字鍵的功能,只要長按右上角虛擬數字觸控板的圖示就可以喚起,提供完整的數字鍵功能。

亮起來的時候好帥~

人家頂級的筆電選用頂級的音效也是很合理的事,ASUS 金耳朵團隊與知名的音效專家 Harman Kardon 合作,為 ZenBook Pro Duo 打造完美的音質體驗,搭配機底一對的立體聲揚聲器一起使用,整部電腦根本就是行動劇院,好音樂走到哪就聽到哪,工作也不怕無聊了!

在機底側邊可以看到。

而且一樣設計得很犀利簡潔。

最誘人的是全新「蒼宇藍」搭配經典同心圓鋁合金外蓋以及鑽石切邊,設計美到冒泡啊!而且這回 ASUS 的 Logo 與同心圓都特別移到右邊,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這真的是他們家的經典。

這台筆電很貼心,該有的 I/O 也都沒少!右邊設有一個 Thunderbolt 3 USB-C 連接埠、3.5mm 耳機孔以及 USB 3.1 Type-A(Gen 2)。中間長條狀的孔洞,則是散熱用的進氣孔。

左邊則是一個 DC 輸入孔、HDMI、USB 3.1 Type-A(Gen 2),連接埠都設置在散熱用進氣口上方。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部分,就是這台採用俗稱「高跟鞋」的 ErgoLift 設計,最大特色就是將機身微微撐起,讓鍵盤的打字角度更符合舒適的人體工學,同時也為機身底下的散熱孔挪出空間,以及有利喇叭的聲音輸出,是一兼三顧的聰明好設計。

底下這條 RGB 燈條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盒裝配件簡潔又實用,不但有基本的充電線組、觸控筆,還另外附贈一個專用的手托,打起字來更加舒適不費力。

ASUS ZenBook Pro Duo 專用手托上方還預留了一個 RGB 燈條的投射區,只要裝上電腦,就能把 RGB 燈條投射上來(也太講究了)。

至於為什麼我要稱這台是「內容創作者的最佳工作夥伴」呢?先用簡單的小恰神圖解,帶大家認識一下:

講了這麼多設計,不如來用看看到底強在哪裡吧!

 

用 ScreenPad Plus 工作太實用

好啦!不要再亂畫了,趕快直接切入正題吧!ASUS ZenBook Pro Duo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ScreenPad Plus 的功能了,對角線尺寸為 14 吋,解析度高達 4K,除了高解析度之外,還具備多點觸控、178° 廣視角技術以及各種顯示功能,如果上方的主螢幕被工作佔滿,還可以利用 ScreenPad Plus 來做其他事,讓工作效率發揮到極致(好啦!我習慣性勞碌命)。

另外「筆」是小恰很重要的吃飯工具之一(可能比筷子重要),支援觸控的 ScreenPad Plus 除了可以利用手指來操控外,還可以與盒裝內附贈的觸控筆或是自己慣用的主動式觸控筆搭配使用,加上表面玻璃有經過磨砂霧面處理,所以寫起字來特別咕溜,不管是寫字、簽名還是繪圖,都能讓我輕鬆操作。

ScreenPad Plus 可以當作「第二螢幕」使用,只要拖曳主螢幕上的視窗並往下拉,就會看到由「螢幕切換、釘選螢幕與畫面延伸」三個功能組合而成的選單,我們只要把視窗拖曳到想要顯示的地方,ZenBook Pro Duo 就會依照我們選定的方式來顯示畫面囉。

舉例來說,當正在修圖民宿廣編照片的我,想要同時檢視還有哪些照片還沒修改,這時就可以利用螢幕切換的方式,把檔案總管的視窗放在 ScreenPad Plus,而主螢幕仍然保持工作畫面,這樣就可以更輕鬆的同時檢視工作中與待修改的檔案囉!

所謂「畫面延伸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把主螢幕與 ScreenPad Plus 結合成一個螢幕,讓畫面可以獲得最大的延伸!這功能對喜歡瀏覽網頁,或是像我一樣要寫文章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人家說的「一覽無遺」或許就是這樣的概念吧!

畫面延伸模式還可以用在 Photoshop、Illustrator…等專業的修圖與創作軟體上,讓創作中的稿件獨立於主螢幕,資料庫、圖層、濾鏡…等工具區塊放置在 ScreenPad Plus 上,這樣不僅能讓創作者舒服的檢視作品,也保有使用工具區塊的便利性。

我創作也習慣把一些設計好的物件建立在資料庫裡面,這樣真的還滿方便的,拖拉放就搞定了。

除了網頁瀏覽或運用專業的修圖與創作軟體外,畫面延伸模式也非常適用於 Adobe Premiere 這樣類型的專業影片剪輯軟體上,同樣是把主畫面放在上方螢幕,時間軸、檔案庫、過場效果…等工具區塊放在 ScreenPad Plus,提升剪輯影片便利性之餘,旁邊人看起來也很專業(是真的專業好嗎!)。

功能切分之後,畫面就乾淨多了。

另外「視窗分割模式」是我最愛的功能之一,當有一場在上班時間中非看不可的球賽、非買不可的限時搶購,甚至想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時,就能藉由這個功能完成!ScreenPad Plus 最多可以分割成三等份,加上主螢幕就能一次開啟多個視窗,輕輕鬆鬆就能進行多工作業。

ScreenPad Plus 左側內建幾個功能,由上至下分別是亮度調整、任務群組、工作切換、應用程式檢視器以及鍵盤鎖定。

除了左側的功能鍵外,ScreenPad Plus 還有個很便利的功能,就是可以把常用的軟體通通放在快捷選單中,只要把桌面上的軟體拖曳進來就能搞定!我覺得這可以讓追求效率的人更快進入工作狀態,省去不少在程式集找軟體的時間。

加入快捷列選單的軟體,還可以手動排列順序或移除,操作起來更自由無限制(我現在都習慣直接用手點了)。

如果你覺得把常用軟體加入快捷選單還不夠快,那麼你還可以透過「任務群組」的方式,把常用的軟體編輯成工作組合,ScreenPad Plus 最多可以設置 4 個任務群組,設定好後就可以直接點擊群組編號,快速開啟已預先設定好的工作組合,用更快的速度進入工作狀態。

舉例來說,你可能習慣在逛網頁時順便聽一下最新的流行樂,這時就可以透過任務群組的方式,事先將「大螢幕開成網頁瀏覽器+在 ScreenPad Plus 開 KKBOX」組合成一個任務群組,等到需要使用時在透過任務群組的快捷鍵,一鍵就可快速啟動這兩個軟體,且愛用的位置與設定都跟上次一樣,超貼心!

另外,你也可以把常用的工作軟體、資料庫內容…等,通通放在同一個群組中。以小恰我自己工作的習慣為例,我的工作設定就是「大螢幕是修圖軟體 Photoshop + ScreenPad Plus 開檔案總管」的組合,這樣就能一鍵快速進入工作環境,加快效率。

上網一定要搭配聽歌啦!

大推這個「一鍵工作切換」功能,只要按下觸控板上方的切換鍵,就可以立刻對調上下螢幕的畫面,不管是全螢幕、上下各開啟一個軟體或是要從主螢幕將軟體移動到 ScreenPad Plus 都可以!像我這種需要一邊寫稿、一邊創作對應圖片的創作者,就非常適合用這個功能~

不管上下螢幕開啟任何視窗,都可以直接一鍵切換,讓工作事半功倍。

真的秒換!

ScreenPad Plus 內的 Quick Key 功能,收錄了各種電腦上常見的快捷指令,比方說 Ctrl+A、Ctrl+C、Ctrl+V…等,如果你沒辦法完全記住這些快捷指令,可以透過 Quick Key 快速使用,工作也會更得心應手(我覺得我愈來愈依賴它了)。

如此一來工作效率又提升了。

另外這個「應用程式檢視器」提供工作檢視的功能,只要按下左側功能鍵中的多功 Icon 就能迅速啟動,可以觀察目前有哪些軟體正在運行,方便大家切換或關閉。

ASUS ZenBook Pro Duo 陪了我好幾天了,真的完全是工作、娛樂的最佳夥伴啊!超強大的效能加上獨特的雙螢幕顯示,美到冒泡的外型設計與 ScreenPad Plus 內建的各種功能,無論在辦公室還是咖啡廳工作,都讓身為圖文創作者的我覺得太方便了,因為內容工作者本身就是一直再執行多工的狀態,而這台電腦直接幫我們管理好每一件事情,一台就能搞定所有的雜事,隨時隨地都能輕鬆完成最好的作品,為自己的信心與作品雙雙加分,推薦給大家囉!

ASUS ZenBook Pro Duo UX581GV 官方介紹(請點我

原文出處:小科科恰爾斯 – 【開箱】ASUS ZenBook Pro Duo(UX581)旗艦筆電!美・力雙螢 ScreenPad Plus 內容創作者工作神器

平板筆電電腦

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找恰爾斯就對了!
■作者:恰爾斯
■主題:職場、漫畫、生活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