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三星 5G 網路設備全球市佔達 28%

十年磨一劍!三星 5G 網路設備全球市佔達 28%

眼看臺灣 5G 將在 2020 年正式啟用,三星今日(11 / 13)在臺灣舉辦「贏戰 5G 星未來」,分享品牌 5G 布局的藍圖。臺灣三星總經理 李大成、NCC(國家通訊委員會)郭文忠委員也一同出席現場,並邀請三星中國研究院院長 張代君以及 3GPP RAN4 主席 周續濤展開對談。

_R050114

十年磨一劍,5G 將至,三星早做好準備

臺灣三星總經理 李大成細數品牌過去發表的 5G 產品盒應用,並說道,迎接 5G 浪潮,三星不會缺席,並承諾會在臺灣市場推出更優秀的 5G 產品。

_R050137.jpg

為什麼三星能如此有信心?張代君解釋,早在十年前,三星就率先投入毫米波的研究,並在 2013 年(4G 已經普及)向全球展示傳輸速率達 1Gbps 的 5G 通訊技術。2018 年韓國平昌東奧,三星成功向外界演示自家的毫米波技術,並在同年 5 月,啟動標準化工作的 3GPP 會議就是由三星所舉辦,3GPP RAN4 主席 周續濤表示,三星在標準化的過程中,一直擔任 3GPP 的主要參與企業。

接下來,三星陸續與韓國、美國、日本電信商展開 5G 端到端的商用合作。張代君說道,韓國的 5G 註冊用戶在 7 個月內超過 4 百萬名,是當時推廣 4G 的 2.5 倍,同時有高達 68% 重度用戶嘗試 4K 大容量內容。5G 在韓國推展順利的背後原因,三星認為有三大重點:全國 85 個城市的覆蓋率、比 4G 更有吸引力的資費(不限速)、電信商補貼。

全球網路設備市佔率 28% ,臺灣明年將納入三星 5G 藍圖

▼ Galaxy Fold 5G 應用演示,使用者能夠即時、順暢觀賞高解析、多角度的直播賽事。

_R050120

三星在今年推出首款 5G 手機 —— Galaxy S10 5G(3.5GHz 低頻段版本),接著又在韓國推出 28GHz 版本、5 月美國上市,至今該手機銷售量已經突破百萬,三星也努力不懈的繼續推出 5G 智慧型手機,包含現場展出的 Galaxy Note10 系列 5G 版本、Galaxy A90 5G、Galaxy Fold 5G。

同時,三星電子宣示,品牌除了行動裝置,將跨足智慧家電、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等產業。如同李大成說的,三星預告明年將會在臺灣引入具有 5G 連網能力的智慧型手機。

_R050116

_R050124

說到臺灣 5G 連網基礎設備,NCC 代表 郭文忠則表示,政府將秉持「5G 共頻、共網、共佔」原則向業者釋照,明年臺灣用戶就能享受 5G 連網。郭接著說,臺灣人民使用網路習慣已經養成,甚至有許多人使用兩支手機,約 44% 民眾都使用 4G 吃到飽服務,這樣的需求會對台灣帶來有利於 5G 推廣環境。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