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賽道狂人》11/28 上映前必知的 3 個冷知識

關於電影《賽道狂人》11/28 上映前必知的 3 個冷知識

電影《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將於 11 月 28 日在臺灣正式上映,福斯昨日也邀請點子生活編輯搶先觀看電影,整體來說娛樂度相當高,克里斯汀貝爾、戴特戴蒙的組合真的很難出錯。此外,以下由官方提供的冷知識皆沒有暴雷成分,請放心閱讀。

 

官方電影簡介:

由 Ford 金牌汽車設計師 Carroll Shelby(麥特戴蒙飾演)領軍,聯手英國賽車手 Ken Miles(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突破極限為 Ford 打造劃時代經典賽車 GT40,使 Ford 在 1966 年的「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成功終結 Ferrari 五連冠紀錄,一舉奪下該賽事前三名,成為首次奪冠的美國汽車品牌,在 1967、1968 和 1969 年更達成三連霸的輝煌紀錄,締造 Ford 及美國汽車歷史上的重大里程碑,Ford GT40 亦成為車迷心目中賽車殿堂的超經典賽車,寫下車壇傳奇的一頁。

 

個關於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冷知識:

  1. 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為「賽車界三大賽」之一,競賽長達連續24小時

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與 F1 摩納哥 GP、美國印地 500 英里大賽並列「賽車界三大賽」,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汽車耐力賽,自1923年起每年夏季於法國利曼(Le Mans)舉辦。比賽時間連續長達24小時,是極度考驗車輛機械耐久度與車手技巧的高難度賽事。

  1. 冠軍在台上噴香檳慶祝的傳統,源自Ford冠軍車隊

Ford 車隊於 1967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成功衛冕冠軍,冠軍車手 Daniel Sexton Gurney 賽後激動地把香檳噴向頒獎台上的人,被當時媒體稱作「Champagne Shower」,不經意開創賽車冠軍在台上噴香檳慶祝的傳統。

  1. 世代 Ford GT 傳奇超跑GT40基因,奪冠50周年再創高峰

自 1966 年成功奪冠,Ford 在跨越半世紀後推出新世代 Ford GT,承襲與生俱來的傑出賽車基因,於 2016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再次成功奪冠,圓滿達成奪冠50周年紀念。

好電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好電影

【宜蘭】2020宜蘭電影聚落.16場電影2場講座免費欣賞,前30名進場還有免費飲品!

大口2020/10/12

湯姆漢克新片中文版預告 《怒海戰艦》6月12號與全美同步上映

點子生活2020/03/12

Connected 無線之戰首支預告全球上線 九月大銀幕開戰

Kisplay2020/03/04
00-2.jpg

台北旅遊推薦: i-Ride 5D飛行劇院 ,‎動感體驗「飛越臺灣」與「飛越美國」的美

胖胖顰2020/01/03
用九柑仔店:張軒睿和莫允雯都是有顏值又能演,那好戲在哪裡呢? | 劇評

劇評 -用九柑仔店:張軒睿和莫允雯都是有顏值又能演,那好戲在哪裡呢?

點子生活2019/08/17
首圖

《用九柑仔店》史上最強台灣漫畫IP改編電視劇觀劇心得,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作品,5大亮點搶先開箱!

點子生活2019/08/1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