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率先啟動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

全台第一!遠傳攜手三大醫學中心 率先啟動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

遠傳 5G 生態圈商用化佈局再下一城!遠傳在今天 (20 日) 宣布攜手亞東紀念醫院花蓮慈濟醫院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三大醫學中心,啟動國內第一個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並正式發表遠傳遠距診療服務平台,將遠傳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與台灣診療優勢結合,實現醫療遠距行動化,透過科技解決醫療差異,突破城鄉隔閡,實踐醫療「零偏鄉」願景。此外,本計畫也結合「偏鄉醫療 讓愛遠傳」公益計畫,遠傳將捐助三套遠距診療設施,照顧偏鄉居民,改善診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讓醫療資源能全面均等普及到各個角落。

根據調查機構 Statista 指出,全球遠距診療病患數量從 2013 年的 35 萬人,成長至 2018 年共 700 萬人;而 Global Market Insights 預估,至 2025 年,全球遠距醫療市場價值將達到 1,305 億美元。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診療便利性的需求也快速增加,遠距診療已是勢在必行的發展趨勢。遠傳持續攜手長期夥伴愛立信落實 5G 生態圈應用,今宣布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試驗進程,率先在台灣祭出醫療物聯網 (Medical IoT),啟動國內第一個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

初期將從 11 月起新竹縣湖口鄉的天主教仁慈醫院台東海端衛生所台東大武衛生所共三個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偏鄉場域進行試辦,遠傳將於三地現場搭建 5G 訊號,患者未來即可就近前往,由當地護理人員協助進行初步檢驗,使用 5G 網路,即刻傳送生理數據及觀察影像至大型醫學中心的專科醫師端,專科醫師藉由遠傳遠距診療服務平台,進行遠距病況診斷,將可減少民眾往返醫學中心的看診次數,以台東場域為例,預估每次可減少民眾看診往返時間達 4 小時以上。

根據中央健保署公告顯示,在台灣 369 個鄉鎮中,有 48 個屬於偏鄉山區及離島地區,偏鄉人口數僅佔全國 3%,土地面積卻佔 44%。而大型診療所多集中在北部及西部,在台北每萬人平均就有 34.09 位是醫生;而台東每萬人僅有 12.56位,顯示全國診療資源分布落差大。城鄉的醫療落差愈來愈大,由各地平均壽命即可印證,台北市居民平均壽命相較全台平均壽命可以多活 3 年,西部人則較東部人多 5 年壽命,平地人較山區原住民多活了 9 年。

為縮短城鄉醫療落差,遠傳也宣布「遠距醫療 讓愛遠傳」公益計畫正式開跑,配合 5G 遠距診療前瞻計畫,將捐助三套遠距診療設施給新竹湖口天主教仁慈醫院、台東海端及台東大武衛生所,預計投入數百萬經費,挹注提升台灣醫療水平,共同邁向下一個 5G 智慧醫療里程碑。

電信資費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電信資費

遠傳「牛」轉新機 0 元起 申辦即享開運咖啡免費喝!

Candice2021/01/30

新年換新機 iPhone 12 全系列指定資費再狂降 4500 元

Candice2021/01/06

Opensignal 台灣 5G 用戶體驗報告出爐 遠傳奪下雙冠王!

Candice2020/12/23

新時代電信資費聰明選 「遠傳搶付」幫你買單食衣住行育樂費用

Kisplay2020/12/14

遠傳心 5G 陪你臺北跨年 迎接璀璨 2021

Candice2020/11/29
20201119_111324

想搶先體驗 5G 的快感與應用 亞太電信超高速毫米波指定門市玩得到

Kisplay2020/11/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