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國家排行第一的三星,仍在中國手機市場中掙扎

71 國家排行第一的三星,仍在中國手機市場中掙扎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顯示,三星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在 2019 年第三季表現亮眼,在 71 個國家中手機市占率奪得第一名寶座,水準與上一季差不多,然而,在公認全世界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國,三星則有需加把勁。

註解 2019-11-26 174117.jpg

報告提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今年第三季終結長期下滑的趨勢(終於啊),從數據來看,終止下滑的重要市場一個是印度,一個是中國,而前者正在穩定成長中。

其中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達 21%,排行第一,而在 90 個國家 / 地區中,三星在巴西、韓國、俄羅斯、墨西哥、印尼等  71 個國家排行第一,而在某些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澳洲排行第二。

不過,三星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平平,以 1 % 市佔率排行第九名,前面還有華為、vivo、oppo 等中國品牌互相競爭。

鮮少人知道,早在 2011 年,三星一直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直到 2014 年第三季被小米反超,自此,三星在中國就一蹶不振。今年,三星持續推出 5G、可折疊手機吸引中國消費者。

整體來說,三星第三季表現不俗,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Lee Yoon-jung 解釋,一來是遭中美貿易戰波及的華為,使得部分需求轉移到三星及其他品牌上,再來是三星下半年推出的 Galaxy Note10、Galaxy A 系列助力,讓三星能在第三季維持良好的表現。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