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Motorola、Nokia 承諾明年新機採用高通全新移動平台

小米、OPPO、Motorola、Nokia 承諾明年新機採用高通全新移動平台

高通(Qualcomm)稍早在高峰會上揭曉全新的移動平台,Snapdragon 865 / 765,目前已知至少有 4 間手機品牌承諾 2020 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將採用高通的新晶片。

2019 Qualcomm Snapdragon Tech Summit Livestream - Day 1 1-14-26 screenshot.png

畫面來源:高通

本週二,高通在夏威夷舉辦發布會,並介紹全新的移動平台。Snapdragon 865 用於高端智慧型手機上,由於該平台未配置調製調解器,因此手機開發商若要使產品擁有 5G 連網能力,必須向高通另外購買 X55 晶片。此外,手機商也能選擇較便宜的方案,透過單晶片來連上 5G 網路,可選擇高通另一個全新平台,Snapdragon 765 / 765G(G 指的是遊戲),換言之,S765 主要用於非高階智慧型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集團聯合創始人林斌表示,高通 Snapdragon 865 將會搭載於 2020 推出的旗艦手機小米 10。儘管他並未透露更多該手機的消息,但承諾明年品牌有更多 5G 手機上市:「明年一整年,我們從高階到中階,將推出 10 款具備 5G 連網的裝置。」

另一方面,OPPO 海外業務負責人吳強也預告,品牌將於明年第一季發布 S865 旗艦手機,並推出搭載 S765G 的 Reno 3 Pro。HMD 產品負責人 Juho Sarvikas 也透露,多虧 S765 移動平台,Nokia 將會推出價格更合理的 5G 手機。Motorola 總裁 Sergio Buniac 雖未提供具體產品消息,但預告品牌將會採用 S865、S765 移動平台。

今年有更多城市正在積極建設 5G 基礎設施,臺灣也有望在明年全面開通 5G 網路,而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場,5G 手機將會比今年有更多的選擇,並且不限於高階手機。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