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1 到來前,三星決定將該機主要市場改用上高通晶片

Galaxy S11 到來前,三星決定將該機主要市場改用上高通晶片

一直以來,三星智慧型手機在主要市場上通常會提供自家研發的晶片,譬如今年上半年發售的 Galaxy S10 系列,除了美國、日本、中國採用高通 Snadragon 855,其他市場皆搭載了三星的 Exynos 9820。然而,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再過幾個月就要發售的 Galaxy S11 將改變過去的作法。

How the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5G can connect the world with real-time translation 0-12 screenshot.png

畫面來源:高通

《GSMArena》引用韓國媒體報導,文中指出,三星打算將主要市場販售的 Galaxy S11 換上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65,唯獨歐洲提供的是 Exynos 990 版本。

為什麼會造成這項結果呢?報導引用三星高階主管的說法,Snapdragon 865 和 Exynos 雖皆為 7 奈米製程,但就性能上高通卻遠遠勝過三星,其中一個關鍵就在於 ARM 架構的版本,S865 採用最新的 Cortex-A77 內核,三星 Exynox 990 則是使用了舊的 A76,單就相機而言前者支援最高 200MP 像素相機,後者則最高能支援 108MP 相機。

簡單來說,這項區別使得兩者效能產生一段差距,這段差距使得三星必須在某些市場放棄使用自家晶片。

沒意外的話,三星明年 2 月共發布 3 款新手機,分別是 6.2 吋的 Galaxy S11e、6.5 吋的 Galaxy S11 以及 6.8 吋的 Galaxy S11+,3 款手機都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使用上視覺會更為流暢;規格最強大的 Galaxy S11+ 背面採用 5 顆鏡頭,包含 108MP 像素主鏡頭、超廣角鏡頭、2 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5 倍混和變焦的望遠鏡頭,以及 ToF 鏡頭。


延伸閱讀: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