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強 4 攝」當之無愧,DXO 公布了 Mate30 Pro 5G 測評分數

華為「最強 4 攝」當之無愧,DXO 公布了 Mate30 Pro 5G 測評分數

DXOMark 公布了華為 Mate30 Pro 5G 的評測分數;背面具備 4 顆鏡頭的 Mate30 Pro 5G 在後鏡頭方面獲得 123 分,暫列第一,LTE 版本的 Mate30 Pro 位居第二,第三則是小米的 CC9 Pr。

註解 2019-12-17 180101.jpg

談到後鏡頭的拍照品質,雖說Mate30 Pro 5G 和 Mate30 Pro 採用了一樣規格硬體的 ,因為軟體、調教上不同,使得但前者在「拍攝縮放」、「散景」、「夜拍」做了改進,成為了 Mate30 Pro 5G 分數較高的關鍵,超廣角是唯一的例外。

DXO 解釋,會造成 Mate30 Pro 5G 超廣角分數略為下降,原因在於「邊緣校正算法」,算法雖然避免了圖像失真,卻也導致 Mate30 Pro 5G 超廣角廣度不夠寬廣。

▼ 從左自右分別是 Mate30 Pro 5G、Mate30 Pro、Galaxy Note10+ 5G,可發現 Mate30 Pro 5G 保留了更多細節。

註解 2019-12-17 180734.jpg

▼ Mate30 Pro 5G (左)超廣角鏡頭視野稍微狹窄一些。

註解 2019-12-17 181052.jpg

變焦、散景上,儘管 Mate30 沒有承襲 P30 的 5 倍無損變焦,Mate30 Pro 5G 變焦表現仍然屬於前段班;散景方面,在高對比度的情況下,Mate305G 和 LTE 版差別在於動態範圍、高光表現,前者表現更好。而在夜拍表現上,5G 版本在閃光拍攝下保留更多細節,躁點更少。

▼ 閃光自動模式下,相較之下 Mate30 Pro 5G 背景細節保留最為完整。

註解 2019-12-17 181234.jpg

若把動態拍攝與 LTE 版本做比較,Mate30 Pro 5G 因為改善了細節和躁點的處理能力,加上自動對焦的再進化,在弱光環境下進行跟蹤對焦的差距會更為明顯,另外,動態範圍表現也進步了,以上原因使得手機在影片拍攝也獲得不錯的名次。

整體來說,DXO 認為 Mate30 Pro 5G 和 Mate30 Pro 差異其實不大,因此兩款手機同時包辦一、二名並不為過。

圖片、消息來源:DXO Mark


延伸閱讀: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