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EI 奇美家電清新旺好年 冰箱、洗衣機保養小撇步!

CHIMEI 奇美家電清新旺好年 冰箱、洗衣機保養小撇步!

今年農曆新年較往年提早,大家也開始計畫除舊佈新,然而居家生活環境的整潔藏著許多不容小覷的細節,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前,充滿年節食物、食材的電冰箱及大量使用的洗衣機,大家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及保養嗎?奇美電子這邊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正確的使用方式及適度的保養來讓機器使用壽命延長,消費者在年節整理之時,不如先研究一下小撇步,不但能夠輕鬆省事讓家中煥然一新,還能喜迎金鼠旺好年!

CHIMEI奇美鮮靜美電冰箱超大容量完美收納 為年菜美味長效保鮮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主婦們皆忙著辦年貨、添購食材,準備在闔家團圓的日子一展廚藝,而新鮮的食材更是年菜美味的關鍵,如何輕鬆解決大量購買年貨及食材的困擾,善用冰箱使用的秘訣,除了能維持冰箱運轉效能,更有效保持食物鮮美,讓主婦在新春大展廚藝!

小撇步:
1) 在日常保養部分,建議每週整理一次冰箱內容物,維持5-6分滿的存放空間,並避免阻擋出風口,以達最佳保鮮效果。
2) 盡量減少冰箱門開合次數,除了能夠有效省電,也不易使冰箱冷氣流失,維持食物新鮮。
3) 生鮮、熟食、蔬果等不同特性的食材須分開擺放,不容易產生味道混淆,也避免細菌產生。
4) 含水量較多的食物需緊閉密封防止脫水;葉菜類食物則避免放置於出風口以防葉菜凍傷;冷凍食物如無法一次食用完畢,則需小量分包,以免重覆解凍影響食材口感。

CHIMEI奇美鮮靜美電冰箱(雙門:UR-P48GB1;三門UR-P38VC1、UR-P61VC1) 具備ECO + 智能省電系統,能隨時偵測庫內溫度變化並因應開關門次數自動調整,一段時間未使用電冰箱後自動轉換ECO + 省電模式更節能;超廣角立體冷流,能迅速將低溫冷流循環全室並完整包覆食材,同時透過Ag銀除菌氣流循環,達到99.99%強效抑菌效果,常保食物新鮮美味;而且610L超大容量的儲藏空間結合 100%OPEN 一拉到底的功能,不只食材存取方便,雙層設計讓不同食材、生鮮、蔬果、熟食分類擺放,脆弱蔬果也不易碰撞影響外觀,為新春年菜準備溫暖加味。

CHIMEI奇美輕柔淨美滾筒洗衣機 潔淨衣物乾淨如新 開春納福迎好運

同樣為了迎接新春到來,除了將衣物全面清洗外,也會將家中大型衣物如被單、毛毯等做例行性的清潔,大量的衣物洗滌耗時耗力更是主婦們的一大難題,然而洗衣機使用有許多使用上小秘訣,善加利用不只能夠快速完成衣物清洗,更有效使衣物乾淨如新,在新的一年清新乾淨迎好運。

小撇步:
1) 每次衣物洗滌量以不超過7分滿為佳,以達最佳衣服洗淨效果;若為洗脫烘機型,使用烘衣功能則維持不超過衣物量在筒槽的 5 分滿。
2) 一般濃縮洗劑或洗衣精都會根據不同的水量標示適合的洗劑量,過多的洗劑對洗衣潔淨並無幫助。
3) 洗衣完成後打開洗衣蓋保持通風及擦拭防水橡皮可避免黴菌滋生,同時定期使用槽洗淨功能或選擇具有自動槽洗淨功能洗衣機。
4) 每月進行 1-2 次「筒槽清潔」行程,可加入小蘇打或醋,強化洗衣機清潔保養。約每年可聘請專業人員清潔洗衣機,維持洗衣機運轉效能,只是需要注意原廠保固是否有含拆解清潔

CHIMEI 奇美輕柔淨美滾筒洗衣機 (WS-P168WD) 採用ECO + 全智能洗淨科技,能夠自動偵測並設定適合的洗衣行程,調整最佳洗衣水量及時間,當衣物髒汙較多時,可設定增加攪拌力,強化洗淨力,一舉達到省水、省時、省電的功效!透過自動化槽洗淨功能洗衣完成洗衣槽同步洗淨,除了洗衣槽更加乾淨也不易孳生病菌;搭載柔力溫泡洗技術,能以溫水浸泡,給予衣物猶如SPA般的溫柔呵護,有效洗淨!

生活家電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