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新店 獅頭山步道!國道三號、碧潭、觀音山、陽明山、新光大樓、台北101大樓通通盡收眼底!

台北景點|新店 獅頭山步道!國道三號、碧潭、觀音山、陽明山、新光大樓、台北101大樓通通盡收眼底!

台北景點|新店獅頭山步道!國道三號、碧潭、觀音山、陽明山、新光大樓、台北101大樓通通盡收眼底!

1.jpg

僅需20分鐘步行距離即可抵達,這條保留原始風貌的獅頭山步道,由五個山頭組合而成,搭乘大眾運輸到新店捷運站,然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能仁家商的登山口,沿途設施完善的木棧道階梯,穿梭在茂密森林裡頭,松鼠噗通跳來跳去,蟲鳴鳥叫不絕於耳,不一會兒時間就可看見高速公路出現於腳下,彷彿日本高速公路穿梭辦公大樓的奇景,視野豁然開朗的山林景致,不管大人小孩保證都會為之著迷,快來新北市登山趣吧!

2.jpg

▲獅頭山的至高點便是三峰的長壽亭,標高221.1公尺,雖然海拔不高卻視野極佳,沿途都有設置步道長度指引,都用這個熊掌來標示,這個圖案跟Jack Wolfskin好像,一整個超級時尚的呢。

3.jpg

▲獅頭山步道步道入口有好幾個,我建議從能仁家商旁的入口進入,這裡指示比較明確交通方便也更便捷,而中興路一段56號的入口比較濕滑,不建議從那邊進入,即便是小孩子也能夠很輕鬆征服,雖然一開始要爬好多階梯,但只要一下子就會看見一望無際的美麗視野,而獅頭山步道依照高度分為一峰、二峰、三峰等涼亭觀景台,其中以二峰景致最棒最開闊,如果體力許可則三峰連走吧。

4.jpg

▲步道入口也有一些指引圖,從這裡就可看見獅頭山步道,沿途設置了非常多座涼亭,也可見這裡很適合遊憩呢。

5.jpg

▲這就是獅頭山步道的木棧道,緩步行走呼吸著芬多精,森林SPA洗禮之下的步道小旅行,微風吹拂可是相當舒服哩。

6.jpg

▲慢慢行走,感受漫步原始森林的美感,林蔭遮蔽了陽光照射,行走起來愜意悠閒,大概走了200多個階梯,就會看見第一個小平台囉。

7.jpg

▲從步道的小展望點看出去,你會發現剛剛流的汗水非常值得,此景此幕就像是大阪市區的高速公路穿越辦公大樓奇景翻版,國道三號彷彿穿越了能仁家商呢,而大樓豪宅也一一浮現眼前。

8.jpg

▲才正要開始喊累,小平台小椅子就出現啦,新店一隅的市區自然景致,就真實出現在腳下,彷彿用google看台灣的美景。

10.jpg

▲獅頭山沿途林相豐富,樹幹也很粗壯,幾乎每天都會有許多登山客來此健行,涼亭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因為不是每個涼亭都有view可看,所以建議大家不要追逐涼亭來爬獅頭山喔,切記:一定要走到二峰喔!

32.jpg

有的路段呈現之字形,但因為有蓋了木棧道,走起來也更加省力,若真的撐不住或抽筋了,倚靠在欄杆好好歇息一番即可。

34.jpg

▲偶爾會有松鼠跳過來跳過去,此時記得要拿出相機好好記錄一番,即便太陽很大也不用擔心,這裡樹木數量多到讓陽光無法在這裡撒野呢。

11.jpg

▲從能仁家商入口來爬獅頭山,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先抵達二峰涼亭,二峰就是有兩層的涼亭,三峰就是有三層的涼亭,一峰就是只有一層的涼亭,以上所說可是真的,從步道入口走到獅頭山二峰,大概需時30~40分鐘,真的是很平易近人的步道。

12.jpg

▲踏上獅頭山二峰,保證讓你驚呼:不可能….!眼前出現的大台北市景,實在太過於夢幻了,宛如作夢才會出現的美麗景色,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蜿蜒彎曲的新店溪流,木柵、五股、新莊、板橋…都在腳下,彷彿登獅頭山而小天下的快感油然而生!

13.jpg

▲而像極了完美平行曲線的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流線造型如同毛筆揮毫一撇而下,宛若上帝之傑作。

13-1.jpg

▲視線往右側輕輕挪移,新光大樓、台北101、陽明山、東區,就這樣毫無遮掩一一浮現,真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只是在一個海拔約200公尺的獅頭山上,這是海市蜃樓嗎!?

13-2.jpg

▲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遠方的北投焚化爐,雖然天氣有一點霧濛濛,卻絲毫掩飾不了壯觀市容。

13-3.jpg

▲國道三號橫跨於新店溪,V字造型有種渾然天成的勝利之姿。

13-4.jpg

▲碧潭、碧潭吊橋,在獅頭山頂,竟變的如此渺小,我想如果我在獅頭山二峰跟行走於吊橋上的人們打招呼,不知會不會有人看見呢。

13-5.jpg

▲而橫跨溪流的吊橋,一座比一座顯眼,遠方…如海市蜃樓的山頭正是林口台地呢。

14.jpg

▲而在二峰下方還有一個延伸出去的小平台,記得一定要來這裡感受凌空雲端的感受。

15.jpg

▲平台下還有一個國旗基座,傲立於山峰頂上,彷彿是金庸小說筆下的獨孤求敗武林高手,孤獨站在傲天下群雄的泰山頂,此油然而生的美麗意境,也讓我為此美景感動不已。

16.jpg

▲站在獅頭山上,看國道高速公路,是一種完美絕頂的視野享受,車來車往於虛虛實實的平行路上,好美好美。

17.jpg

▲遠方還可見到青潭堰,獅頭山果然是獅霸天下,大台北東側南側幾乎盡收眼底。

18.jpg

▲從獅頭山步道,也可看見許多人文即景,正在上體育課打籃球的學生,彷彿可聽見純真嬉鬧聲音。

33.jpg

▲而山下隱藏了一間日式禪院,這可是獅頭山另一個竹林禪寺的入口喔,這入口距離能仁家商也不會太遙遠。

19.jpg

▲而新店市區的街道,北新路也都可看的一清二楚,這種感覺實在有夠奇妙。

20.jpg

▲通往碧潭大橋的小小圓環,這棟大樓頂樓竟是小小綠地公園,登獅頭山而小台北,是不是超令人著迷呢。

21.jpg

▲碧潭大橋與國道三號呈現了T字交叉,後方山頭也依稀可見景文科技大學,如果對地理環境很熟悉的人,想必能一一指出各個方位的對應點。

22.jpg

▲只要走到獅頭山二峰,那麼三峰和一峰都不會很遙遠,10分鐘以內就可抵達三峰,但三峰視野開闊程度就比較差了一點,但卻距離台北101大樓更近了點。

23.jpg

▲從獅頭山三峰直接遠眺台北101,底下還有兩個從山林間冒出隧道呢。

24.jpg

▲這隧道我猜測應該是新店隧道吧,彷彿是群山重嶺下的兩顆明珠。

25.jpg

▲獅頭山三峰也隱約可見碧潭,但視野卻不如二峰一目了然,但既然來到獅頭山,就要三峰連走,感受不同位置不同景致帶來的震撼。

26.jpg

▲靜靜坐在獅頭山三峰的涼亭,風兒吹來是涼爽的,海拔221公尺高度,有征服百岳的快感!

35.jpg

▲台北101大樓佇立眼前,101大樓高度是508公尺,而獅頭山最高點是221公尺,登上101觀景台要500多元,登上獅頭山卻不用錢還免費奉上無敵美景,還有流汗所得來的新陳代謝,所以爬山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呢。

27.jpg

▲穿上布鞋,來趟獅頭山之旅,保證不虛此行啦!

28.jpg

▲而離開了三峰繼續往一峰前進,一峰也有一個小小木棧平台,這裡視野就稍微被樹木擋住,展望視野大概只有50%喔。

29.jpg

▲三峰也被稱為忘憂亭,忘記憂愁的地方,二峰展望最佳也被稱為青年亭,意思是登頂後就代表你是青年啦,沿途指示指引很多,不用擔心不知往哪走喔。

30.jpg

▲再看看從獅頭山往下觀看的綠地一隅,一旁還佇立了小小高塔,這個角度我稱為台灣東京鐵塔呢,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像呢。

31.jpg

▲而在雙眼掃瞄新店市區時,我還發現了有個巴洛克拱門小古蹟,地上還畫有S形弧線,彷彿是軍事重地呢,登上獅頭山看見的市區即景,用自己的想像用旅行的角度,看出專屬你的獅頭山美景吧!

36.jpg

▲不管平日假日,給自己兩個小時的美好時光,走上獅頭山登上一峰二峰三峰,一路觀賞讓人嘆為觀止的大台北景色,帶女友來、帶著小孩、帶著爸媽,甚至是阿公阿嬤,一步一步慢慢的也都能征服呢,據說有90幾歲高齡的阿公,仍舊天天勤走獅頭山呢,我想獅頭山頂上的無敵夢幻視野角度,是一生一定要來走一次的步道,而且獅頭山步道從清朝、日治時期就被保護,更保持了原始森林之美,重點是…這裡真的不難走呢,快來新北市登山趣吧。

 

新北市新店獅頭山步道:

官網:https://tour.ntpc.gov.tw/zh-tw/Attraction/Detail?wnd_id=60&id=110769

交通:新店捷運站下車後,步行到對面北新路郵局,往上斜坡直走即可抵達左側能仁家商,能仁家商旁的入口即為登山口。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