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華碩 2020 VivoBook 系列:為 Z 世代打造的多彩筆電

近看華碩 2020 VivoBook 系列:為 Z 世代打造的多彩筆電

華碩(ASUS)本月在 CES 上展出了 2020 年 VivoBook S 系列筆記型電腦。VivoBook 是針對 Z 世代年輕人打造的產品線。年輕人需要怎樣的筆電?VivoBook 設計團隊調研後發現,耐用、良好打字體驗、俐落設計、容易攜帶、原創,這五點是 Z 世代年輕人最在意的筆電特色。

_R060060 (2).JPG

為滿足這群「視覺動物」,新的 VivoBook S 系列光是顏色就讓人目不暇給。S 系列頂規版本的除了黑、白基本色之外,還有桃紅虹、湖水綠可選。成熟大人感的金屬上蓋版本,則提供黑、銀、金三色,可能更適合社會新鮮人選購,而採塑料機身的入門款有黑、白、寶藍三種配色可選。

_R060062 (2)

_R060061 (2)

比較特別的是,VivoBook S 全系列在 Enter 鍵周圍做了螢光色的撞色效果,且筆電會隨機附上不同的貼紙,讓用戶在機身上蓋、鍵帽做點裝飾,頗具巧思。

_R060050 (2)

2020 年的 VivoBook S 系列一共有 13、14、15 吋版本,解析度 Full HD 螢幕為窄邊框設計,最窄寬度僅 3.6mm,最大的 15 吋版本的螢幕佔比為 88%。另外,新一代的 VivoBook S 系列在鍵盤上做了改良,每個鍵帽都有弧度設計,鍵距也加寬了,觸控板還加入了虛擬數字鍵盤 ScreenPad 2.0(選配)。

_R060054 (2)

_R060058 (2).JPG

規格方面,以 VivoBook S15 為例,筆電最高搭載第 10 代 Intel i7 處理器、MX250 獨立顯卡,記憶體最高可上 16GB,以及 1TB 的儲存空間。I / O 基本上能滿足一般人的需求,包含左側的 HDMI、USB-A、USB-C,右側有第 2 個 USB-A、、3.5 mm 耳機孔以及 micro SD 讀取卡槽。重量方面中規中矩,最輕的 13 吋版本約 1.2 公斤,15 吋版本重達 1.6 公斤。

_R060057 (3)

_R060056 (2)

從規格來看,學生用於寫作業、看影片是足夠的,重量雖不到極輕,起碼天天帶去上課的肩膀負擔不至於太大。不過會考慮 VivoBook S 系列的人,多半更在意它鮮豔活潑的外型吧。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