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日遊|大棟山405高地!!看見台灣世界級美景再現!同場加映好好拍的龜山眷村故事館!

桃園一日遊|大棟山405高地!!看見台灣世界級美景再現!同場加映好好拍的龜山眷村故事館!

桃園一日遊|大棟山405高地!看見台灣世界級美景再現!同場加映好好拍的龜山眷村故事館!桃園市最新出爐的旅遊地圖DM將桃園分為東西南北四區,龜山、桃園及八德都屬於桃園東邊,肉魯超推薦一定要來桃園龜山秘境:大棟山405高地,台北101、台北新光大樓、新莊新月橋、大台北盆地、林口台地、大漢溪、觀音山、圓山飯店、桃園中壢等美景通騰一覽無遺,儼然就是看見台灣陸地版,龜山眷村故事館更是網紅必來打卡拍照的秘境,彷彿穿越時空隧道的一景一物讓人著迷,桃園東邊跟著肉魯這樣玩就對了。

1.jpg

■桃園龜山:大棟山405高地■

2.jpg

▲北台灣最美的一座山位於桃園龜山,海拔405公尺的桃園大棟山又被稱為405高地,這可是林口台地上的最高峰,亦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有一顆一等三角點,一等三角點意思就是視野極佳,從桃園龜山市區開車上來大概只要10幾分鐘即可抵達405高地,山頂大概可停5台汽車左右,若是山頂沒有位置,建議停在下方的普世禪寺,那邊有較大的停車場空間,大約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大棟山405高地唷。

3.jpg

▲大棟山405高地有一座涼亭,放眼望去的視野非常遼闊,可將大台北、桃園、淡水河、中央山脈等景致通通盡收眼底,堪稱超級無敵的世界絕景,很多單車族也都會騎單車攻上405高地喔,很推薦來到桃園大棟山405高地之前,可買些零食、飲料、咖啡等來到涼亭野餐,徜徉山林微風徐徐的愜意慵懶氣息。

4.jpg

▲從大棟山405高地往台北方向望過去,可見到右手邊的台北101大樓及信義區許多大樓,一路往左還能見到台北車站前的新光大樓,左邊還能看到新莊美麗的新月橋,北投、觀音山、陽明山、淡水河流域通通都能看見,這真是讓人超級震撼的一景一物。

5.jpg

▲桃園龜山大棟山405高地幾乎擁有360度視野,不時還能聽到飛機飛行、高鐵高速行駛的聲音,遠方的觀音山,右側的大屯山系通通都在眼前,而在左邊的就是林口台地,密密麻麻的新北五股鐵皮加蓋屋頂也都能清晰可見。

6.jpg

▲大棟山405高地的絕景視野堪稱世界級,而且不用搭乘直昇機就能擁有看見台灣的視野,看見觀音山的臥佛臉龐輪廓了嗎?

6-1.jpg

▲往林口台地南邊望過去,可見林口台地與桃園龜山的交界處,遠方依稀可見台灣海峽的蔚藍海景喔。

7.jpg

▲從桃園龜山大棟山405高地遠眺台北101,若是時間允許不妨也待到夜晚,傳說中的華麗百萬夜景立馬現身眼前。

8.jpg

▲很多人以為桃園龜山都是工業區居多,但桃園龜山除了超美的大棟山405高地,還有大坑桐花步道、楓樹坑、福源山步道、大棟山405高地、龜山眷村故事館等很多景點可以玩喔,隨時隨地想要徜徉山頂之巔就來龜山大棟山吧。

9.jpg

▲大棟山405高地前後剛好有桃園中正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所以三不五時都能看見飛機在雲端航行的蹤跡,只要聽到飛機聲音立馬抬頭尋找就能看見飛機喔。

10.jpg

▲大棟山405高地下面就是高鐵的軌道,查好高鐵時刻表隨時都能拍到高鐵出現的瞬間喔。

11.jpg

▲大棟山405高地還能見到桃園中壢的市區美景喔,要是天氣好一些就能看見超美的桃園海岸線了。

12.jpg

▲大棟山405高地位於桃園龜山、新北樹林、山佳及鶯歌的交界處,有些登山客也會來趟大縱走路線喔,有事沒事就來桃園玩玩逛逛吧,大棟山405高地絕對是旅行桃園的首選!

 

■桃園龜山:龜山眷村故事館■

13.jpg

▲來到桃園龜山,體驗認識眷村文化是不能錯過的一環,龜山眷村故事館前身為陸光三村自治會辦公室,是早期眷村居民情感交流的去處,後來陸光三村改建之後,這棟建築更是唯一被保留的老眷村屋舍,2004年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龜山眷村故事館入館完全不收費用,週一週二休館,來到眷村故事館彷彿就像穿越時空隧道回到1945年代的社會情景。

14.jpg

▲龜山眷村故事館重現1945年代的眷村社會生活樣貌,復古的黑膠唱片依舊播放,許多紅極一時的老歌星唱片都讓人回味無窮,眷村客廳的擺設也都可坐下來細細品味一番。

16.jpg

▲昔日桃園龜山眷村叫賣的古董單車賣麵包,也成了許多人喜愛的拍照打卡景點喔。

17.jpg

▲小時候眷村的柑仔店,各式各樣的零嘴勾起無限回憶。

15.jpg

▲龜山眷村故事館營造出眷村家家戶戶的懷舊大門意象,重現過往的眷村生活寫照喔,快點規劃時間來桃園旅行吧!大棟山405高地及眷村故事館的一日小旅行愜意又輕鬆。

 

■桃園台灣好行資訊■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

官網:https://tour.tycg.gov.tw/zh-tw

粉絲團:愛ㄑ桃粉絲團

桃園大棟山405高地: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兔坑村 (google可定位大棟山405三角點)

桃園龜山眷村故事館: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43號

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電話:03-3296662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