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騰訊兩大巨頭聯手打造雲遊戲平台

華為、騰訊兩大巨頭聯手打造雲遊戲平台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為將與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騰訊聯手打造雲遊戲平台。

game-play-4740277_960_720.jpg

圖片來源:Pixabay

本週五,騰訊控股發出聲明,宣布與華為成立雲遊戲平台創新實驗室,旨在開發雲遊戲平台;聲明透露,這次的合作是透過華為自研處理器「鲲鵬(Kunpeng)」來構築騰訊的雲遊戲平台,該平台稱作「GameMatrix」。

兩間「各方最大」的中國公司聯手創造平台,明顯是為了建立行業標準。以雲遊戲來說,用戶只需要順暢的網路,手上的硬體(手機)不用太好,也能享受不錯的遊戲體驗,原因是遊戲畫面的運算都是經由遠方的伺服器來完成,用戶唯一要做的就是輸入指令。

不過,一直以來,硬體商與遊戲方往往缺乏技術上的溝通,當雲遊戲成為可見的趨勢時,在缺乏標準化條件下(譬如影像解碼技術標準),每位玩家即使玩的是同一個雲遊戲,獲得的很有可能是截然不同的體驗,違背了雲遊戲的「人人平等」的精神。

以 Google Stadia 為例,Stadia 本身就是基於 Google Chrome 為平台的遊戲串流服務,凡是安裝 Chrome 桌面版的電腦設備、平板電腦,連上穩定的網路,都能使用 Stadia 的服務。

雖尚未清楚騰訊、華為的雲遊戲平台具體的樣貌,但可預測的未來大致有兩點。

作為全世界第三大的手機品牌華為(僅次於蘋果、三星),要與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合作,兩大龍頭的合作等同於在雲遊戲產業的池子中投下一顆巨石,對於 Google、微軟來說,確實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威脅。

再來,華為從去年開始,遭美國政府質疑資安問題,列入該國交易黑名單,因此華為新機無法安裝、使用 Google 的 GMS,而騰訊僅是投資 Reddit,就被外界質疑將影響 Reddit 網友的言論自由。這兩間中國巨頭推出的雲遊戲服務遲早要出海,一旦做大,也遲早要面臨類似的窘境。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怎麼辦 趕快來試試 iToolab UnlockGo (iPhone Unlocker) 多合一iPhone解鎖工具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4/22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