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A 系列增加 6 名新成員 其中兩款 5G 手機支援 mmWave

三星 Galaxy A 系列增加 6 名新成員 其中兩款 5G 手機支援 mmWave

隨著高通發表 S765G 5G 晶片,不少中國品牌端出自家 5G 中階手機,三星不甘示弱,選在本周一次發布 2020 年最新 Galaxy A 系列陣容,新機數多達 6 款;經由《The Verge》向官方查證,其中 A51 5G、A71 5G 將支援 mmWave、600MHz 以下 5G 頻譜。

三星 6 名 Galaxy A 系列新成員包含 A01、A11、A21、A51、A51 5G、A71 5G。這六款手機一律搭載 Android 10 作業系統,並皆具備 MicroSD 卡槽,因此當儲存空間不足時,用戶也能自行增加額外的擴充。

接著,《點子》將會由低到高介紹新的 Galaxy A 系列手機。

A51-Lifestyle.jpeg

圖片來源:三星

A01、A11

A01_A11.jpg

圖片來源:三星

Galaxy A01 售價僅 110 美元,毫無疑問是一款價格便宜的低階手機,5.7 吋、HD+ 的水滴螢幕,正面上方為一組 5MP 自拍相機,背面則是 13MP + 2MP 雙攝系統,前者為主鏡頭,後者則是用於優化人像拍照的測距相機。A01 電池容量僅有 3,000 mAh,內部配置為 2GB RAM + 16GB ROM,因此做為日常使用、玩遊戲體驗可能不會太好,再說,A01 不具備任何指紋感應器,所以除非你的需求只是偶爾接聽電話,否則 A01 可能不適合你。

你可以將售價 180 美元的 Galaxy A11 當作是「放大後的 A01」。A11 具備更大的 6.4 吋螢幕,解析度依舊是 HD+,不過前置鏡頭採用旗艦機也在用的挖孔設計,背面則比 A01 多了一顆超廣角鏡頭,4,000 mAh 電池容量也比 A01 大。然而,A11 記憶體同樣只有 2GB,儲存空間則為 32GB。儘管三星在 A11 背面加入指紋辨識區域,仍然很難想像有誰適合它。

A01 預計在 4 月 9 日於 Verizon 搶先開賣,A11 則選在今年夏天結束前發售。

A21、A51

A21_A51.jpg

圖片來源:三星

比起前兩款手機,Galaxy A21 (250 美元)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首先它是一款 6.5 吋的 HD+ 顯器器,採挖孔設計,螢幕左上角配上一組 16MP 相機,背面則使用去年流行的 4 攝系統,包含超廣角、微距拍攝能力。A21 電池容量達 4,100 mAh,同時記憶體提升至 3GB。

另外一款 A51 (400 美元)是到現在介紹到第一款採用 FHD+ 解析度的 6.5 吋顯示器,背面相機配置與 A21 一樣是 4 攝配置,其自拍鏡頭也提升至 48MP,且解鎖功能導入了螢幕下指紋辨識,令人慰藉的是,A51 為 4GB + 128GB 規格配置。

A51 預計於 4 月 9 日美國電信商 Sprint 搶先發售,而 A21 則計畫在今年夏天販售。

A51 5G、A71 5G

A71.jpg

Galaxy A71 / 圖片由 evleaks 提供授權

這次 6 款手機中,最受矚目的無非是唯一具有 5G 連網能力的 A51 5G、A71 5G,同時也代表 Galaxy A 系列首次進入 5G 領域,值得注意的是,經過《The Verge》證實,兩款手機將支援 mmWave(毫米微波)、低於 600MHz 5G 頻譜。

為了配合 5G 高傳輸、低延遲特性,A51 5G 電池容量以及記憶體提升到了 6GB、4,500 mAh。而功能最強大的 A71 5G 的 4 攝相機涵蓋 64MP 主相機,並且搭載 6.7 吋、FHD+ 顯示器。

A51 5G、A71 5G 售價分別為 500、600 美元,兩款 5G 手機將會在今年夏天正式開賣。

5G 中階機戰場已悄悄開打

從蘋果發布 iPhone X 以來,1,000 美元以上的旗艦機早已麻痺了消費者的感知神經,不過千元以下的世界,由數個中國品牌、Google Pixel 中階系列帶起的中、低階戰場早已滿目瘡痍。今年初,蘋果將推出第一款入門 iPhone 機種,預期今年中階以下市場又將掀起一波腥風血雨。

為了提前應戰,三星選在上半年推出 6 款 Galaxy A 系列,價格分布從 100 至 600 美元不等。然而,機海戰術對品牌來說不見得是好事,三星必須幫助消費者選出適合自己的手機,否則縱使產品再便宜,也不見得對品牌銷售產生幫助。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