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智慧手錶動手玩 有血氧偵測的潮玩穿戴裝置

realme 智慧手錶動手玩 有血氧偵測的潮玩穿戴裝置

realme 一直以來都為了年輕消費者打造更多功能與潮流設計的智慧產品,除了表現非常優異也受到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外,前一陣子推出有電競模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不只受到好評,並且開賣當天在 15 分鐘內全平台銷售一空。近期 realme 再推出一款 CP 值超高的智慧手錶,除了有多項運動模式外,還支援血氧濃度偵測功能,這是同價位智慧手錶所沒有的功能,接著就來分享這款功能與外型都很棒的智慧手錶給大家。

_DSC8128

 

血氧濃度偵測很重要

前面提到 realme 智慧手錶是同價位首款搭載血氧濃度偵測的智慧手錶,這功能到底是什麼?很重要嗎?其實這功能很重要,所以特別在介紹其他功能前跟大家分享血氧濃度為什麼跟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所謂的血氧濃度,就是人體血液中含氧量的濃度,當血液中攜帶的氧濃度過低時,就容易造成疲勞、頭暈、甚至造成身體損傷。正常血氧濃度會介於 95%~100% 間,若低於 90% 就是屬於缺氧狀況,血氧濃度過低通常會發生在高壓工作的上班族與用腦過度的學生,另外像是高強度運動、登山族群、睡眠呼吸中止症…這類的朋友,都很有機會有血氧濃度過低的問題出現。

而 realme 智慧手錶中的血氧偵測就可以讓你提早發現問題所在,當然他不是醫療器材,所以當有發現數值過低,或是身體有不適時,可以前往醫療院所向醫生諮詢。

偵測方式很簡單,只要打開手錶中的血氧功能,依照指示操作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偵測到血氧濃度。

_DSC8027

 

配對使用超簡單

realme 智慧手錶配對與操作使用上都非常簡單,第一次使用將手錶開機後,裡面的指引就可以一步步讓你快速的配對與使用,很多步驟都是直接掃描 QRCode 就可以進行。

所搭配的 APP 是 realme Link ,這 APP 雖說現在是提供給智慧手錶用,但其實他還可以配對非常多 realme 智慧 IoT 產品,也就是說只要用一個 APP 就可以操作 realme IoT 生態圈。對了,realme 智慧手錶目前只有支援Android裝置,iOS 系統將待未來 OTA 更新。

_DSC7954

 

當完成 APP 安裝與註冊後,接著就可以開始配對智慧手錶,無論是掃描 QRCode 或是手動配對都可以。

_DSC7957

 

綁定成功後就可以開始體驗智慧手錶與 APP 的更多功能。

_DSC7962

 

操作超直覺

realme 智慧手錶 操作上非常直覺好用,只需要上下左右滑動就可以輕鬆找到各項功能。

主要的各項 APP,如運動、血氧、心率…功能,只要由下往上滑就可以找到這些功能,點選後就可以進入功能或是更多子功能。除了前面提到的三項重要功能外,像是音樂控制、相機遙控、冥想與睡眠監測,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_DSC8003

 

在主頁面由上往下滑,可查閱訊息與信件。

_DSC8068

 

主畫面往左或是往右滑就會是一個循環的快捷功能,也就是一直滑就會回到原來頁面,如功能快捷設定、今日活動紀錄、心率紀錄、天氣…等。

_DSC8070

_DSC8071

 

側邊的按鈕則是可以讓畫面回上一層,更方便快速切換功能。

_DSC8034

 

realme Link 中的設定頁面有更多功能可以設定,使用上也非常簡易,這邊就不再贅述。

_DSC7967

 

24 小時心率監測保護你安全

對於很多長者來說,心率監測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心跳太快或太慢都會造成身體的危害。realme 智慧手錶他可以進行 24 小時心率監測,每五分鐘監測一次外,並使用 PPG 光學心率監測器,讓心跳速度量測更精準。

_DSC8045

 

定期監測的資料都會記錄於 APP 與手錶上,掌握一整天的心跳狀況。

_DSC8075

 

另外也可以設定心跳過高與過低的預警,來告訴你是不是要放鬆一下或是有異常要通知醫生與家人。

_DSC7983

 

當你心跳過高時,手錶裡面有個冥想模式,可以跟著手錶的指示呼吸,讓你心情更緩和輕鬆。這對於要上台簡報或是面試前消除緊張,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_DSC7996

 

超多運動模式 隨時記錄你的運動軌跡

智慧手錶最實用的自然就是運動功能了,realme 智慧手錶 有 14 種運動模式,包含跑步、走路、跑步機、單車、有氧能力、重訓、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還具有智慧運動感測,可以自動辨識走路與跑步,用來精確計算整天步數。

_DSC8008
*圖示為測試版本,軟體翻譯將於正式版販售時有所調整

 

實測幾項運動模式,包含室內跑步、室外健行與有氧偵測,量測數據都非常接近實際運動量。

室內跑步適合在跑步機上跑步或健行使用,量測方式會以步伐距離與步伐數計算速度與行走距離,實際量測到的行走距離與跑步機上顯示數字很接近,在估算上很準確。

image

 

室外步行需要搭配開啟 realme Link APP 並同時開啟手機 GPS ,手機上所顯示運動里程會根據手機上的 GPS 偵測而來,心率部分當然就是手錶本身的心率監測器。

IMG_20200523_192532

 

完成運動後,realme Link 上也會有紀錄運動路徑與各項數值,都可以作為運動參考。

_DSC8059

_DSC8060

 

另外有個有趣的測試,這是用來測量你的有氧運動能力,在 12 分鐘的測試中,你必須連續跑步,並搭配手機的 APP 與 GPS 同步進行。當完成測試後,手錶上就會顯示測試的結果,底下這張圖因為剛測完就拍所以有點抖,但可以看出有氧能力分數測出來是 88.7 分,屬於優秀。

IMG20200524211246

 

智慧通知與操作都方便

除了多種運動模式外,realme 智慧手錶還能與手機串聯操作,讓智慧手錶成為智慧型手機更好的助理。在功能選項中有音樂控制與拍照控制的功能選項,這兩個功能都非常實用。拍照控制可以遠距控制手機快門,像是要合照、生態照或是拍攝長曝光作品時,有了遠距快門可以讓拍照更方便。不只如此,還能串連音樂軟體進行音樂控制,直接使用手錶就可以操作曲目、音量大小、播放與暫停,非常方便。

_DSC7990

 

智慧通知部分也很實用,你可以直接在 realme APP 中設定久坐提醒與喝水提醒,當你工作太投入忘了喝水也忘了起來走走時,realme 智慧手錶就可以貼心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_DSC7979

_DSC7980

 

風格自己定義 配戴舒服又有風格

realme 智慧手錶有著 320×320 解析度 1.4 吋的螢幕,比起運動手環的螢幕面積要大很多,資訊顯示也更多更清楚,另外採用的是 2.5D 康寧大猩猩玻璃,有更好的保護力。錶帶為扣壓式親膚矽膠錶帶,原廠推出紅、藍、綠三款,配戴方便也不容易扯手毛,使用 20mm 規格市面上也可以購買到通用的錶帶,整體重量為 31g,戴在手上其實非常輕盈。

_DSC8014

 

錶面內建 12 組,手錶內預設 6 組,要更換時可長按錶面來選擇替換,如果要更換錶內的 6 組錶面,可在 APP 中拖曳選擇。另外如果要找到更多錶面,可以在 realme Link APP 中下載。

_DSC7970

 

電力部分官方說明續航可達 7~9 天,如果開啟連續心率監測有 7 天續航、關閉的話有 9 天,當然依照不同使用習慣會有不同的續航時間。實際使用 realme智慧手錶,開啟心率監測,期間進行 5 次的運動偵測(跑步、健行與有氧偵測),使用三天後還有 43%,與官方提供續航數字很接近,確實有著不錯的電力續航。另外手錶具有 IP68 防塵防水等級,運動的汗水或雨水都不會造成傷害。

_DSC8074

 

後記

主打年輕族群的 realme 這次推出的 realme智慧手錶 的確是個功能齊全又好看的科技潮流配件,尤其是血氧濃度偵測,更是同級智慧手錶中所沒有的功能,運動模式也十分豐富,可隨時記錄你的運動軌跡,如果想要一款功能齊全、價格好下手的腕上穿戴裝置,realme智慧手錶 絕對是好選擇。

_DSC8012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