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20 將採用新一代大猩猩玻璃?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來了 大幅提升耐摔抗刮強度

Galaxy Note20 將採用新一代大猩猩玻璃?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來了 大幅提升耐摔抗刮強度

兩年推出一次新版的康寧大猩猩玻璃 Corning Gorilla Glass 登場了,接續 2018 年推出的 Gorilla Glass 6,今年推出的版本不再以數字命名,改以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之名宣示首次同時大幅度提升耐摔及抗刮性能。Corning 表示:Gorilla Glass Victus 與其他製造商所推出的鋁矽玻璃競爭產品相比,將可為消費者與 OEM 廠商帶來更加優異的耐摔及抗刮性能。

IMG_20180718_163656

 

在落摔測試中,前一代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可通過 1.6 公尺摔落至堅硬且粗糙表面的測試,今年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更強大,相同落摔條件下高度提升到 2 公尺。

Drop Tower 2

 

在抗刮能力上以洛氏硬度測試(Rockwell hardness test, HRC)要到多少力量才能在玻璃上刮出肉眼可視刮痕後,接著以環對環測試有刮痕的玻璃測是要有多大力量才能打破他,在這兩項測試中,

Gorilla Glass Victus 的抗刮能力比起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高出 2 倍,比其他鋁矽玻璃競爭產品高出 4 倍。

image

 

康寧表示三星即將成為首先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的客戶,而近期 Samsung Galaxy Note20 系列手機即將問世,可望成為首款搭載 Gorilla Glass Victus 的智慧型手機。

EdcqxzdUYAARwta
圖片來源:冰宇宙(推特)

 

在中國、印度及美國這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調查顯示,選購智慧型手機時首要考量為品牌,其次為耐用性。而耐用性比起螢幕大小、相機品質及裝置厚度相比,耐用的重要性足足高出一倍,且消費者願意為強化耐用性額外支付費用。

康寧行動消費性電子集團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John Bayne 表示:手機摔落可能會導致螢幕破裂,但隨著康寧研發出性能更優異的玻璃,手機已經能夠承受多次摔落,但卻可能會出現更明顯的刮痕,進而影響裝置耐用性。不像過去僅專注於只是提升玻璃耐摔或抗刮能力的單一目標,我們現在要求技術專家同時改善耐摔及抗刮能力,Gorilla Glass Victus 因此誕生。

image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