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 拿下 DXOMARK 相機排行寶座

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 拿下 DXOMARK 相機排行寶座

小米為了 10 週年可以說是相當用心!稍早小米創辦人、董事長暨 CEO 雷軍於北京總部小米科技園舉辦小米十周年主題演講,同時正式發布十周年旗艦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並且以相機總分 130 直接拿下 DXOMARK 相機排行寶座, 也是繼小米 10 Pro 之後再次成為全球拍照最好的旗艦手機!

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是小米專業影像戰略的又一里程碑式作品,擁有手機變焦最高倍率的潛望式 120 倍超長焦鏡頭。採用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不僅支援錄製 8K 影片,同時 1.6μm 四合一大像素也可在光線不理想的場景拍攝高光不過曝、暗部有細節的絕美夜景。此外,潛望式長焦支援分體式OIS光學防手震,避免拍攝過程中抖動產生的模糊問題,可大幅提升成像率;超長焦鏡頭還支援長焦觀景窗,變焦超過15倍時螢幕中增加小窗畫中畫預覽,強化長焦相機使用體驗。

 

 

 

 

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定製了一顆 4800 萬超大感光元件超大像素的主鏡頭,採用業內少有的 1/1.32 吋超大感光元件,單像素尺寸達到 1.2μm,四合一 2.4μm 超大像素,具備出色的感光性能,在暗光、逆光、大光比等複雜拍攝環境下,依然可以保持優質的成像能力。使用行業罕見的 8P 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和 8K 影片錄製,無論感光元件尺寸還是鏡片規格都達到了頂級水準,普通用戶和專業攝影師都可擁有極佳的拍攝體驗。定製主鏡頭首創硬體雙原生 ISO Fusion 超動態技術、晶片級單幀逐行 HDR 技術、HDR10 影片採集,可提升拍照、影片錄製的動態範圍、色域,減少 HDR 鬼影。

 

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不僅擁有強大的主鏡頭和超長焦鏡頭,128 度超廣角鏡頭採用 2000 萬像素鏡頭,等效 12mm 焦段;經典人像鏡頭採用 1200 萬像素鏡頭,50mm 經典人像焦段支援 2 倍光學變焦。超廣角鏡頭和經典人像鏡頭都具備超旗艦水準,風景、建築、合影、人像等場景均能得心應手。

小米10至尊紀念版除了拍照厲害。還採用 120W 有線秒充、50W 無線秒充和 10W 無線反向充電組成的三重快充架構。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也是首次量產 120W 有線秒充,採用多級遞變電流調控技術,支援雙電荷泵充電、直充、普通充電三種模式,並聯兩顆 98.5% 超高轉換效率的電荷泵,可大幅降低轉換過程中的能量損耗,提升充電效率,更低的發熱也利於延長大功率充電時間,標配 120W 充電器,5 分鐘充電 41%,23 分鐘充至 100%。50W 無線秒充技術方面也是小米首次量產,採用更高效的雙電荷泵 4:2 直充架構,僅在 40 分鐘內就能充電到 100%,充電速度媲美 50W 有線充電,同時支援最高 10W 的無線反向充電。

充電安全方面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也做到面面俱到,內置 34 重安全充電保護措施,從手機端、電池端、充電器端全面保證充電安全。電池採用行業首款量產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等效 4500mAh,雙電芯串聯蝶式對稱結構設計,有效提升充電速度。

 

規格方面,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採用 6.67 吋雙曲面 OLED 螢幕、120Hz 更新率、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16GB+512GB 四個容量版本選擇,顏色方面則是分別使用了陶瓷黑、亮銀版與透明版背蓋三種。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5,299 元 (約  NT$22,400)、人民幣 $5,599 元 (約  NT$23,700)、人民幣 $5,999 元 (約  NT$25,400)、人民幣 $6,999 元 (約  NT$29,600)。並且相當迅速的在 11 日晚間 9 點 30 分開啟人民幣 $100 元訂金預售,8 月 16 日 10 點正式首賣。

除手機外,此次發表會還有多款配件發佈,包括 55W 立式風冷無線充電器,售價人民幣 $199 元;智慧追蹤式無線充電器,售價人民幣 $499 元;100W 車用充電器,售價人民幣 $99 元;皮革翻蓋保護套,售價人民幣 $99 元;皮革保護殼,售價人民幣 $69 元。

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行動電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