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澎湖蝦蟹料理推薦!傳承三代老店龍門海鮮、氣派的順成海鮮餐廳!

澎湖美食|澎湖蝦蟹料理推薦!傳承三代老店龍門海鮮、氣派的順成海鮮餐廳!

澎湖蝦蟹料理推薦!秋季蝦蟹最肥美的季節,來澎湖怎能錯過海鮮美味!推薦大家澎湖湖西開業超過48年的龍門餐廳,堅持海鮮品質三代老闆每日親自到漁貨市場挑選海鮮,若是沒有到一定的品質寧可不出這道美味料理上桌,所以幾乎來這裡的客人大多是老客人居多,記得想吃美食一定要打電話先預訂喔。另一家是馬公市區氣派的順成海鮮餐廳,老闆與老闆娘是道地的澎湖人,所以哪裡有門路買新鮮海鮮漁貨最清楚,以前曾在馬公街上店面餐廳,後來才移到這家新的位置,這裡也是許多澎湖人婚禮首選的餐廳,因為場地看起來超氣派的呢。1.jpg

★澎湖一日吃喝玩樂懶人路線:螃蟹博物館 → 竹灣3D立體海龜裝置藝術 → 午餐:順成海鮮餐廳 → 山水沙灘 & 菓葉觀日樓 → 晚餐:龍門海鮮餐廳 → 西瀛彩虹紅橋。

▲螃蟹博物館

2.jpg

竹灣螃蟹博物館位於西嶼鄉的竹灣社區,博物館空間沒有想像中的大,裡頭千奇百怪的蝦蟹卻是很特別呢。螃蟹博物館進入參觀一人須收30元門票費用,價格不貴也很合理,因為裡頭千奇百怪的蝦蟹就不知道老闆得花多少心力去維護他們。炎炎夏日在戶外的時間真的無法待太久,室內參觀的場館真是一大福音,可以吹著涼爽的冷氣消暑啊!

4.jpg

這隻蟹老闆有跟著小朋友觀看卡通海綿寶寶的人絕對不陌生,活體看起來好多小朋友都以為它是假的標本,但這可是活生生的螃蟹呢,模樣好可愛讓人看了好療癒啊!

5.jpg

螃蟹博物館內最精彩的莫過於大家都很期待的餵食秀,當然必須得預約時段才有機會看到喔,若是一直餵食螃蟹每隻都變得太肥美就不好啦!好多人若不是親眼看見螃蟹餵食秀,還真以為這支是機器人螃蟹,但這隻真的是活生生寵物蟹,被訓練過所以不會像野生的螃蟹有攻擊性,寵物蟹吃起食物特別溫馴呢。

6.jpg

螃蟹博物館內小而精巧,每個展示櫃的螃蟹都很特別,每隻螃蟹也都有圖書介紹名稱、特性、出沒棲息地等,有些可是老闆自己獨家收藏的稀有螃蟹寶貝呢。

7.jpg

有些螃蟹是澎湖就可看見的螃蟹品種,有些可是進口的螃蟹,看起來非常的特別模樣也非常吸睛呢。

8.jpg

水族箱內有許多超漂亮的活蝦品種,左上圖為美人蝦,右上圖為貴賓蝦,左下圖為綿羊蝦,右下圖為日本齒指蝦蛄。

9.jpg

左上圖為間帶螳螂蝦或稱它為斑馬螳螂蝦,左上圖為蟬形齒指蝦蛄,左下圖與右下圖為蟬形齒指蝦蛄又稱雀尾螳螂蝦,當它覺得有人靠近的時候就會躲進管子中當掩護,記得欣賞他們的時候用眼睛觀賞,千萬別動手拍打魚缸,不然牠們都會害羞地躲起來不見客啦。

10.jpg

螃蟹博物館內還有工作人員可以為遊客導覽解說,解說員對於大家提問的問題也回答得非常有耐心,每個小朋友來到螃蟹博物館都藏不住內心的興奮感,對各式各樣的蝦蟹都很好奇呢。

11.jpg

這區可是要仔細認真的觀賞,螃蟹博物館內的有毒螃蟹區,多看、多聽、多療解意外的收穫特別多,呆呆齡覺得有些毒螃蟹顏色也太美了吧!

12.jpg

左上圖為中華虎頭蟹,螃蟹殼上的圖紋超像卡通裡的Q版老虎,右上圖為太陽強蟹,螃蟹殼上猶如無尾熊的鼻子和眼睛的樣貌,超可愛的呢。左下圖為烏龜怪方蟹出沒的地點非常特殊,宜蘭龜山島海底溫泉的海域,具有毒性,生長環境特殊也神祕的讓人難以靠近牠。右下圖為銅鑄熟若蟹,因為在墾丁的潮間帶經常出現所以我特別記得牠,牠又稱為眼鏡蛇蟹,因為含有劇毒所以誤食後也沒解藥可以醫治,所以看見牠就盡量離牠遠一點囉。

13.jpg

巨大擬濱蟹可是全螃蟹博物館最珍貴的一隻蟹,也可以說牠是最貴的一隻螃蟹,進口的螃蟹取得標本不容易,所以讓博物館的老闆特別珍惜牠。

14.jpg

左上圖為椰子蟹,右上圖為大王具足蟲,左下圖為鱟又稱牠為夫妻魚,因為雌雄連在一起呢。右下圖為韓氏擬蟬蝦又稱牠為海戰車,這是可以吃的海鮮,肉質非常鮮甜喔!

15.jpg

上圖為錦繡龍蝦,可以說是龍蝦界最大型的龍蝦了。下圖為美國巨螯蝦(波士頓龍蝦)、眼斑龍蝦、新荷蘭靜龍蝦。

16.jpg

左上圖為超特殊的人面蟹,右上圖為中華關公蟹,左下圖為仿人面蟹,右下圖為美麗短腳蟹。

17.jpg

螃蟹博物館地理位置非常好找,就在竹灣社區的信仰中心大義宮旁,許多遊客也很喜愛在這大義宮前合影留念喔!

▲竹灣3D立體海龜裝置藝術

18.jpg

這隻大海龜大概是全世界唯一可以坐在上面一起拍照的海龜,切記要溫柔對待它才能讓更多人一起來欣賞打卡拍照喔!超可愛的3D立體海龜抹要好逼真呀!

▲順成海鮮餐廳

19.jpg

順成海鮮餐廳外觀看起來時尚又氣派,低樓層為海鮮餐廳,高樓層在老闆娘的巧思規劃下為旅館空間,整體感覺就很厲害呢。

20.jpg

澎湖人婚宴首選的順成海鮮餐廳,宴會廳感覺很氣派,裝潢讓人感覺也很華麗喔。無論是散客或是團客都可以容納的海鮮餐廳,也可以選擇較有隱私的包廂座位喔。

21.jpg

第一道是生魚片盤,魚貨都是當天漁市場購買後料理完新鮮上桌,完全不失海鮮的鮮甜美味,精美的又霸氣的擺盤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呢!

22.jpg

這盤生魚片有紅魽、海鱺魚及可遇不可求的野生鮭魚,每年的7月-12月是澎湖紅魽最肥美的季節,這時間造訪澎湖,生魚片盤一定是必出現的魚種啦!

23.jpg

養生錢鰻湯而錢鰻又稱為豹紋花蛇鰻,想購買野生的豹紋鰻數量稀少只能碰運氣,錢鰻活體非常凶猛,必須要經過會處理的廚師才有機會讓這道料理上桌,湯裡還有加入澎湖特色的狗母魚丸當佐料,喝起來相當清爽味道也很鮮甜喔。

24.jpg

澎湖明蝦佐和風醬,和風醬加入多種水果為基底是店家廚師特別調製,搭配起來清爽可口呢。

25.jpg

建議大家先吃一口原味的大蝦,因為只有夠新鮮的大蝦才能吃得出鮮甜喔。若是想再嚐不同風味再加入和風醬試試不同滋味喔。

26.jpg

扎實的澎湖大蝦肉質鮮甜讓人吃得好滿足,酸酸甜甜的水果沙拉也好開胃!

27.jpg

秋蟹正肥美,今年澎湖蝦蟹季來得比較早,因為往年都是到七八月還在捕捉小管,今年八月底已經開始出海捉螃蟹,若是九月、十月造訪澎湖可以吃得更是過癮呀!這盤花蟹也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還沒到盛產的旺季還能吃到有蟹黃的母蟹算是很幸福啦!

28.jpg

想要爆量的母蟹蛋黃一定要碰運氣,我們能吃到蛋黃已經算是很幸運啦,不用甚麼佐料沾醬清蒸的花蟹就很鮮甜美味呢,拍照的同時口水還不斷的吞嚥,美食當前太邪惡!

▲菓葉觀日樓

29.jpg

不用人擠人的沙灘美景,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中央山脈,可惜我們造訪時能見度沒有那麼好,但藍天白雲的樣貌已經讓人心曠神怡啦!澎湖旅行就是遇見秘境小沙灘,穿著夾腳拖走到沙灘踏踏浪,慵懶的享受沙灘海水的美好,這就是澎湖迷人又讓人喜愛的地方阿。

▲龍門海鮮餐廳

30.jpg

龍門海鮮餐廳外觀沒有特別的顯眼,但卻是連澎湖當地人都很喜愛的海鮮餐廳,開業超過48年的海鮮餐廳,現在已經由第三代老闆經營,但在廚房忙進忙出還是能看見第二代老闆與老闆娘閒不下來忙進忙出的身影,這裡藏著許多澎湖返鄉遊子喜愛的好味道。

31.jpg

牆上有著許多遊客或藝人朋友到此一遊的痕跡,許多遊客每次造訪澎湖就愛吃這一家龍門海鮮,老闆對於食材一貫的堅持就是要好品質的海鮮才會送上桌,也是這份精神抓住了許多老饕的胃,大多是老客人帶著新客人一起上門捧場吃飯,一傳十十傳百的傳開來,讓龍門餐廳深受大家的喜愛。

32.jpg

一個餐期時間只能接一梯次的人數,所以想吃龍門餐廳一定要事先預訂喔,因為人力、海鮮食材等都有受限,所以顧及品質也讓老闆有充分的休息時間,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人,訂不到的客人只能下次再來囉!

33.jpg

不得不說老闆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以及看海鮮的眼光真的是老師傅的等級,簡單的蒸花蟹還有三點蟹不需要沾醬就非常鮮甜美味,肉質超軟嫩,越吃越順口啦!

34.jpg

三點蟹是公蟹肉質也不馬虎超好吃,花蟹是母蟹蟹黃超飽滿,這角度拍照超誘人,但它真的非常好吃,呆呆齡平常沒有特別喜愛吃螃蟹,但這隻花蟹卻讓我吃到欲罷不能啊!

35.jpg

原來吃母蟹的蛋黃小技巧就是需要一支湯匙,這樣挖起來吃就能吃得乾乾淨淨,也太厲害了吧!滿滿的蛋黃超誇張,但它真的超好吃的啦,一吃就愛上它的鮮甜美味!還有若是想要吃花蟹三點蟹的朋友建議一定要中午來吃,有時候中午賣完晚餐就會停售這道菜啦!

36.jpg

好喜愛這到澎湖大蝦的料理方式,簡單的醃製沾上炸粉就成了蝦球,還有特製的仙人掌沾醬酸酸甜甜的口感剛好可以解掉油膩,大蝦的擺盤也很美耶!

37.jpg

大蝦球一口咬下還有熱騰騰的湯汁,這滋味特別的鮮甜呀!難怪這倒也是客人來這裡必點的菜色之一,極力推薦大家來澎湖一定要來龍門餐廳吃一回,這裡是呆呆齡吃過還會想再訪的澎湖海鮮餐廳。

▲蟹逅澎湖金蝦趴-沙蟹放流復育體驗活動

38.jpg

澎湖有豐富的海鮮漁產品,這是許多造訪澎湖的遊客喜愛來澎湖遊玩的原因之一,在大家吃著美味海鮮的同時,也應該倡導讓海洋漁業資源能夠永續的觀念,培養下一代建立海洋環境保護的意識,提升大家對於海洋資源復育的辛苦歷程,並且提醒大家體型過小的蝦蟹不過度捕撈,不小心捕獲趕緊馬上放回海洋,期待能夠達到環境的永續與大家對於海洋資源的重視。

★澎湖龍門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58-2號

電話:06-9921277 /  0939296098

粉絲團:龍門海鮮

營業時間:11:00 – 20:30

★順成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光路216號

電話:06-9269199

粉絲團:順成休閒會館

營業時間:10:00 – 21:30

★螃蟹博物館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50-3號

電話:06-9983207

官網:http://www.crab503.com/

營業時間:每年04月~09月 09:00 – 18:00

10月~隔年3月 09:00 – 17:00 (只有假日開放參觀)

▲呆呆齡玩樂澎湖文章延伸閱讀:

澎湖美食|福朋喜來登酒店星光港灣BBQ五星主廚現場海鮮烘烤服務!

澎湖美食|超人氣的銅板排隊美食郵局口蔥油餅惠民店!澎湖人的下午茶點~

澎湖旅行|私房秘境三石壁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彷彿置身於仙境!澎湖IG熱門打卡點

澎湖美食|三哥雞排酒釀雞排馬公民權店!澎湖在地人不藏私推薦的下午點心

澎湖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一覽無遺的無邊際港景!懶人度假模式好讓人喜愛~

 

好好吃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