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 14 天超強續航的超值感智慧手錶 HUAWEI WATCH GT 2 Pro 動手玩

一款 14 天超強續航的超值感智慧手錶 HUAWEI WATCH GT 2 Pro 動手玩

相信很多朋友絕對知道,市面上有款智慧型手錶,使用時間可長達兩個禮拜,若隨時開啟 GPS 並同時間測心率與運動成效,可連續使用 30 小時,就算超級鐵人或是超馬都難不倒他。現在他的新一代錶款推出了,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 HUAWEI WATCH GT 2 Pro。這最新的錶款同樣有著超長使用時間,在外型部分以高質感鈦合金為錶體、精密陶瓷為背殼、藍寶石為錶面,打造傳統典雅風格,並充滿科技感的全新樣貌。HUAWEI WATCH GT 2 Pro 還多了商務人士喜愛的高爾夫與滑雪兩項運動,並在多項運動中搭配軌跡返航,在運動偵測更專業,更成為都會菁英必備錶款。

IMG_4507

 

外在設計超有型

手上這款 HUAWEI WATCH GT 2 Pro 為時尚款,另外還有運動款,時尚款的錶帶為 46mm 灰棕色真皮錶帶,另外隨盒還附上黑色氟橡膠錶带,可在水下運動或各項運動時使用,不含錶帶的重量為 52g,相當輕盈。

_DSC9886

 

易拆式錶帶,隨時想怎麼搭都方便。

_DSC9887

 

錶身以最典雅時尚的外型設計,錶框使用航太級鈦金屬切割出圓潤線條,星塵灰的金屬色澤佐以細緻髮絲紋。錶冠也有著同心圓髮絲紋,邊緣佈上鑽石刻紋,跳脫科技產品的刻板印象,更有著傳統錶款之美。

_DSC9889

 

以多道工序打造的藍寶石玻璃為錶面,耐磨同時也不容易沾指紋,更容易擦拭乾淨,堅硬耐磨的藍寶石玻璃下為 1.39 吋 AMOLED 觸控螢幕,454 x 454 解析度讓每個錶面都超擬真。

_DSC9888

 

背殼的材質非常重要,因為它與錶帶都是長時間接觸皮膚的地方,所以如果材質不夠好容易造成皮膚不舒服。HUAWEI WATCH GT 2 Pro 採用精密陶瓷為背殼,細膩的作工巧妙地讓感應器舒服地靠在手腕上。這次採用無線充電方式,所以在背殼上不會有接點,充電也更方便。

_DSC9902

 

配件部分有附上無線充電盤與充電線,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可以使用 10 小時,滿電下可用上兩周都沒問題,以我比較常開著運動偵測出門走路與跑步,這樣的使用下大概可以用到 10 天左右。

_DSC9877

 

另外最方便的是,你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來為手錶充電,只要開啟後輕輕放上,就馬上開始充電。

_DSC9935

 

快速配對設定 超簡單

開啟 HUAWEI WATCH GT 2 Pro 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與你的智慧型手機配對,只要在 Play 商店中搜尋 Huawei Health 就可找到。

Screenshot_20200926_113938

 

安裝完畢後,直接在 APP 中的裝置選項新增裝置即可,也可以使用掃一掃來自動偵測附近的 Huawei 智慧手表,接著就會開始配對與設定,步驟就不再贅述。

Screenshot_20200926_114152_com.huawei.health

 

 

更多樣的錶盤 體驗日月星辰之美

在 HUAWEI WATCH GT 2 Pro 裡面,內建了許多好看又有質感的錶盤,需要更換時只需手指長按錶面就可滑動選擇喜歡的樣式。

_DSC9894

 

如果想要更多的錶盤,可以在運動健康中下載,裡面有各種風格的錶盤可免費使用。

Screenshot_20200926_114722_com.huawei.health

 

這次推出的錶盤除了有最經典的設計外,還有以星辰日月為主題的錶盤,底下特別介紹給大家。

晝夜星空

這錶盤以傳統指針式設計,但底圖卻充滿了日月星辰之美,在上方會顯示今天月亮的圓缺,下方還有星盤,可知道晚上可以看到的主要星座,你也可以知道日出日落時間。

_DSC9896

 

虎踞龍盤

以龍虎為主題的錶盤,在外圈有著日出、日落、月出與月落時間,正上方標示現在的星座,以錶盤上所示的 Virgo 就是處女座,最下方還會提醒目前天色是晴天或是陰天。

_DSC9897

 

商務經典

我個人偏好商務經典的錶盤,搭配正裝更好看,還能同時顯示兩個時區的時間。

_DSC9893

 

對應的時區都可以在錶盤設定中選擇。

_DSC9899

 

超多實用功能 生活更便利

HUAWEI WATCH GT 2 Pro 有著相當多實用功能,無論是獨立使用或搭配其他裝置使用,都讓生活可以更便利。

 

舉起手就可講電話

HUAWEI WATCH GT 2 Pro 內建揚聲器與麥克風,與智慧型手機連接後,當電話撥打進來後,你可以透過麥克風與揚聲器直接通話。

_DSC0086

 

智慧藍牙通話

如果想讓通話更清晰,但又不想拿起智慧型手機講話,透過藍牙與 HUAWEI FreeBuds Pro 或其他藍牙耳機配對後,使用 HUAWEI WATCH GT 2 Pro 接起電話後,就可直接透過HUAWEI FreeBuds Pro 通話。除了通話外,HUAWEI WATCH GT 2 Pro  也可直接播放音樂或是做為串流音樂控制器,來選曲、調整音量或知道目前播放的曲目。對了,它有著 4GB 容量,可以存放大約 500 首的 MP3,即使沒帶著智慧型手機一起出門運動也不會無聊。

IMG_4516

 

紓壓三重奏

在工作壓力來襲時,很容易睡不好,就算有睡到一定時間,但還是感到疲累。這時候 HUAWEI WATCH GT 2 Pro 睡眠偵測功能就能派上用場,以 HUAWEI TruSleep 2.0 來監測睡眠品質,並與心率、呼吸與更多資料來分析睡眠品質,並提供針對個人的冥想、運動助眠與小睡眠的建議,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_DSC9911

 

我個人會很常使用呼吸訓練功能,像是在演講前、睡眠前或是準備專心工作前,都可以藉由呼吸訓練來消除緊張。

_DSC0087

 

呼吸訓練可以調整呼吸速度與訓練時間,可依照所需來設定。

_DSC0088

 

另外還有使用 HUAWEI TruRelax 技術的壓力偵測,時刻關心目前壓力,也提醒你隨時放鬆心情。使用時要記得到 HUAWEI Health 上開啟壓力自動偵測,就可以隨時記錄整天的壓力狀態,如果想要主動偵測,也可以開啟 HUAWEI Health 開啟功能量測。

image

 

隨時掌握心率更安心

心率不只應該在運動中偵測,平常也應該隨時注意心跳,HUAWEI TruSeen 4.0+ 可以更快速精準量測心率,平常時如果心率過高或過低,都會提醒要注意,在睡眠時也會時刻幫你紀錄心率。

_DSC0091

 

全功能模式 14 天續航的關鍵是它

看到前面那麼多時刻健康管理的偵測,這麼多好用的功能如果因為怕耗電都不開啟,真的很可惜,例如原本可以睡眠偵測,但卻因為晚上必須把智慧手錶拿去充電而無法使用,那真的也是白搭。HUAWEI WATCH GT 2 Pro 沒想到在全功能模式下居然可以有 14 天電力續航,這關鍵就是在 Kirin A1 低功耗晶片與智慧節電算法。另外在開啟 GPS 運動偵測狀態下,續航也高達 30 小時,就算進行超級馬拉松都不用擔心。

Z6A_4174

 

超過百種運動模式 搭配軌跡返航更安心

HUAWEI WATCH GT 2 Pro 的運動偵測項目超級多,多達 102 項的運動模式,幾乎你想得到的運動都有。這次新增了高爾夫球與滑雪運動,讓商務人士喜愛的活動也可以有更詳盡的偵測。特別的是,在戶外具有 GPS 運動偵測模式下,如跑步、健行、登山…等活動,都具有軌跡返航模式,運動更安心。HUAWEI WATCH GT 2 Pro 還有著 5ATM(50 公尺水深下的防水效能),無論是游泳、鐵人三項或是極限越野都足以勝任。

Z6A_4242

 

軌跡返航實測

在各項有著 GPS 紀錄運動軌跡的運動模式中,如戶外跑步、健行、登山…都具有軌跡返航模式,像是在國外比較不熟悉的地方跑步,或是在山林間活動,都很容易迷航,有這功能真的很貼心。以健行為例,在出發時就開啟運動偵測,這時你將手錶上的頁面往右翻兩頁,就可以看到軌跡返航功能,並且記錄下你的軌跡。軌跡可以放大與縮小,也有著指北針,更方便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返航模式有兩種,一種是軌跡返航、另一個是直線返航,兩者可以隨時切換使用。

20200922_214600

 

軌跡返航很好理解,就是怎麼來的他就會指引你怎麼回去,而直線導航則是找出最短距離,但中間可能會有障礙物。你有可能會問說為什麼不搭配地圖導航?因為山林之間有很多是沒有地圖可以參考的,有著 GPS 所定位的軌跡更重要。

20200922_214700

 

每個轉彎都會提醒,避免走錯路。

20200922_220703

 

當你錯過路口或是走錯路,馬上就會跳出警告並說明目前偏離多遠。

20200922_220503

 

單車運動實測

實測單車運動,完成騎乘後,馬上就會將你運動的資訊呈現在錶面上。

20200920_175925

 

像是騎乘速度、配速、心率區間都會有紀錄。

20200920_175946

 

更詳細的資料、軌跡與圖表同步到智慧型手機後更清楚,也可以將每次的運動都完整記錄在你的帳號中。對了,他還會有預估的恢復時間,也可以跟著上面的建議進行訓練。

image

 

更專業的高爾夫模式

高爾夫球模式可以記錄下你的揮桿速度、揮桿節奏,還包含上桿與下桿時間,讓你可以適時調整揮桿節奏。

IMG_20200926_191524

 

裡面還有揮桿示範可以讓你參考。

IMG_20200926_191541

 

完成運動後,也會統計今天的揮桿資料,對於高爾夫球練習是很好的資訊。

IMG_20200926_191602

 

同步到手機上你就可以更清楚知道每一桿的資訊。

Screenshot_20200926_191702_com.huawei.health

 

後記

HUAWEI WATCH GT 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智慧手錶,會一直使用他的原因就是在電力續航上,讓我完全不用擔心沒電這件事情,另外在外型上每一代都是非常好看的設計,當然運動偵測上也提供了非常專業的數值與分析,讓日常運動都可以被完整記錄下來。在 HUAWEI WATCH GT 2 Pro 上多了更多好用的模式,其中軌跡返航絕對是非常實用的功能,而這次又加上無線充電功能,這也表示你更不用擔心電力問題,最後分享官方規格表給大家參考。

image

新奇產品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