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 – 中山站美食】川畝園麵食館 ~ 藏不住的麵餅香.牛肉捲餅.蝦仁蒸餃.再來一碗怪怪的「牛蛋湯」

【台北捷運 – 中山站美食】川畝園麵食館 ~ 藏不住的麵餅香.牛肉捲餅.蝦仁蒸餃.再來一碗怪怪的「牛蛋湯」

中式麵餅類打小就是我的最愛,尤其各地不同外形口味的蔥油餅;另外,我只要聽說那有好吃「牛肉捲餅」十有八九會忍不住….。前陣子不約而同聽兩位老饕級的友人在FB介紹了「川畝園」這個有一點熟悉的名字,但當時躺在醫院還真只能咬衛生紙流口水….。這不,出了院,立馬衝過來解解饞。

川畝園麵食館(fb粉絲團):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巷31號,電話:02 2556 3800,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星期日休)

1

2

依著地址下了捷運中山站,轉進我早前很是喜歡的赤峰街,看到這家巷弄角的香菇肉羹,這才想起「川畝園」很早前曾有某位美食家跟我推薦過這家小館,但當時他推薦的是蒸餃。

4

店裡不到12點就坐得滿滿,門外還近十個人在等外帶…相較一般小吃店約略乾淨一些,重點是冷氣很夠。

5

賣的料理選項比我預期來得多,價位上以這一區來說,個人覺得相對便宜一點,蝦仁蒸餃才80,立馬勾了一籠,完全忘了本來我想點的是小籠包…..,然後牛肉捲餅90元也算是合理,最後點了有一點好奇的牛蛋湯。另外,炒飯、炒麵的選項也不少,看附近的上班族都外帶這兩樣為主,下次想來試試什錦燴麵。

6

仔細看牆上,居然還有熱炒!

7

小菜自取一碗35、45不等。

9

勾了事先設定的牛肉捲餅後,這才瞄到還有一個特別的「小魚捲餅」,兩種一樣都是90元,也可以選擇單純的蔥油餅,或是加了蛋的蛋餅。

10

先說這餅皮,也許是先煎好,所以餅本身是冷的,但半點不影響它咀嚼端的先酥後Q,尤其越嚼越是香甜的麵餅非常夠味,烤出的餅焦香也頗為迷人,猜想剛烤好時一定更香才對,而且重頭到尾我都沒有覺得有「油」這個字眼。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我偏好乾酥的餅皮,而不是像這家微濕潤型的酥。但這充其量也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是。

11

再說裡面的滷牛肉切的相當厚,給得也很大方,蔥段更是塞得滿滿,牛肉濕潤咀嚼端甚至帶點微肉汁,相較其他店乾巴巴的牛肉強上太多,最後是略為偏甜的醬,卻讓我在咀嚼端的鹹香之餘,有了更多層次的耐吃度。

8

這裡的蒸餃有蝦仁、花素、牛肉三種,價位分別是80、70、75,按常理我選的應該是牛肉,但因為已經有了牛肉捲餅於是換成蝦仁口味。

12

這蒸餃皮我愛,不過份軟黏、即便涼了也會不會變皺變乾,帶著微Q的嚼勁和令人滿意的餃皮厚度和麵甜。

13

你沒看錯,這是蒸餃不是湯包,滿滿的鮮肉湯汁,帶著隱約的蝦仁鮮甜,保有口感的豬肉咬勁,配著整隻的蝦仁,不管是餡還是皮,都好吃的亂七八糟!

14

說來也巧,當天居然意外碰到介紹我來這間店的老饕友人,這是他點的小籠湯包,但我卻拍完後忘了吃……不過純就外型微透明卻半點沒有軟爛感的皮,加上剛剛蒸餃我愛的內餡,想必有一點的水準才是。

15

倒是這三鮮鍋貼70元我偷吃了一個,第一口的直覺是很酥,卻半點也不油,不像坊間的鍋貼幾乎都油膩膩的,說不油卻還帶著煎出的微焦香,這才顯得有底蘊,同樣的餡也只是純然的鮮,半點沒有過度的鹹和油。吃到這,我終於懂,為什麼女性的客人那麼多,但我也想著如果是重口味的外省,會不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16

最後是一如我預期的牛蛋湯(小)50元,簡單說就是在牛肉湯中打上蛋花,滋味有一點像咱們煮味王牛肉麵(泡麵)打個蛋花,加上不手軟的蔥花,好喝的亂七八糟,但也許是因為他帶著更多令我懷念的滋味。

17

友人點的牛肉湯110元,裡面的牛肉超大塊!

3

川畝園麵食館(fb粉絲團):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巷31號,電話:02 2556 3800,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星期日休)

更多美味的餃類/鍋貼/餛飩 (31)餅類/早餐 (35)小籠包/湯包 (17)

更多美食在【中山站】

更多【淡水信義線美食】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歡迎加入大台北美食地圖社團,分享你的大台北美食地圖

49176300423_375633562f_c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4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好好吃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