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性能 小車般操控輕巧 KYMCO KRV、DT X360 不只滿足市區騎乘

大型重機性能 小車般操控輕巧 KYMCO KRV、DT X360 不只滿足市區騎乘

光陽在年度發表會中,除了推出令人驚豔的電動小鋼炮 KYMCO F9 ,與宣佈 RevoNEX 最發展新進程外,還推出與台灣消費者更息息相關的兩款高性能油車,分別為擁有優異操控性能的白牌休旅旗艦 KRV,以及具備全方位行路能力的跨界黃牌大型速克達 DT X360。兩款新車雖然級距不同,但都強調良好的操控性能與動力,KRV 還特別搭載 TCS ,是白牌車種中非常罕見的配置。在實際試駕後發現,無論在加速動能、過彎安心穩定感與急煞的安全性上,都有著令人驚艷的表現。

_DSC1315

小 AK 現身 白牌休旅旗艦 KRV

搭載 175cc 4V 水冷引擎、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此外還配備 LED 全車照明與方便的 Keyless 感應式鑰匙。有著小 AK 稱號的 KRV,更有著與超級跑旅 AK 550 有著相同的獨立式搖臂與 PTM 傳動系統,讓車身重心降低與平衡前後配重,並以引擎車架一體式設計來提高過彎的剛性與穩定性。

KYMCO KRV 可說是結合了重機的性能與設計,但卻有著小車的輕巧超控性,在我們於大魯閣賽車場上試駕時,隨即感受到這樣的特性。

_DSC1311

首先在直線加速上,油門的反應快速,有著非常好的加速性能,在途中測試急煞,完全沒有感受到車輪偏移,或許是場地狀況非常優異,但相信在循跡控制系統 TCS 與 ABS 的協助下,就算是濕滑路面也能夠有著相當優異的煞車性能。TCS 在出彎加速時也有著很好的表現,出彎提前催油門時,通常在後輪都會有些微的偏移,不過在 KRV 上卻有著如直線般的加速穩定感。

雖然 KRV 是一台 175cc 的白牌重型機車,令人意外的在連續過彎反應相當優異,可以迅速的在連續彎道中靈活壓車,當車身壓低後的穩定感也非常好。整個騎乘過程中感受到車身重心約在小腿後方,臀部下方的位置,過彎靈活卻又有著穩定感,加速上也有著很優秀的表現,難怪官方稱它是「Scooter bike」。

_DSC1329

跨界大型黃牌速克達 DT X360 有著更舒適的騎乘體驗

而與 KRV 相比,車身與級距大一階的 DT X360,是一款黃牌等級的跨界大型速克達,從鳥嘴車頭設計、多功能胎再到把手護弓,充滿越野風格的 DT X360,搭載了 Keyless 感應式鑰匙、TCS 循跡控制系統,LED 彩色儀錶板,可看出 KYMCO 在這輛車上費盡不少心力。同時也讓我們好奇,DT X360 除了外型「跨界」,性能是否也能相匹配?

_DSC1392

 

DT X360 雖然在外觀上有著越野的風格,但當跨上後,卻馬上感受到這是一款非常舒適的旅行車,非常適合長途騎乘。在起步雖然不是兇猛的往前躍進,但持續加速的尾勁卻是很強勁。在賽道中刻意跨入賽道邊緣感受崎嶇的路況,寬把手的設計讓操控更細緻靈活,不愧是可適應各種路況的跨界車款。

有趣的是雖然是黃牌車,沒想到在過彎的反應更靈敏,或許是有著更令人安心的重心設計、更可以一次到位的過彎角度,也讓在彎道上有著更靈活的操控。

_DSC1399

 

柯俊斌執行長這麼說

在經過試騎體驗後的團訪中,光陽執行長 柯俊斌 率領團隊一同受訪,在場媒體對這兩款車的操控性紛紛表示驚豔,並詢問相關設計問題、消費者更關心的上市日期與預計售價。營銷中心吳嘉益協理特別說明,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定義 KRV,就是有著重型機車靈魂的速可達,也就是所謂的 Scooter bike。光陽執行長 柯俊斌 也提到,KRV 最快會在 2021 年第一季開始發售,沒辦法在今年年底就搶先上市的原因也非常簡單,就是今年七期環保車的需求大增,導致光陽目前供不應求。

而售價部分,柯執行長說明在因為用料、操控性與性能上,團隊投入的心力非常龐大,也是下了重本在開發,所以價格上一定會反應成本的投入。當然賣車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能虧錢,畢竟有收益才能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與推出更新車種,雖然目前價格會在正式上市才會公布,但柯執行長掛保證絕對讓消費者滿意。

_DSC1338

智慧駕駛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智慧駕駛

1.png

汽車隔熱紙品牌推薦!舒熱佳隔熱紙!大推XE+LX頂級組合!隔熱超有感!業界唯一標示總隔熱率品牌!

肉魯2023/04/24

WeMo Scooter 春節 汰舊換新好時機 新用戶天天 0 元起跳價

Candice2021/02/02

電動機車銷量腰斬!政府補貼沒辦法拉抬電車銷量?

Kisplay2021/01/19

WeMo Scooter 春節發好禮 高雄營運區域再擴大

Candice2021/01/17

光陽 21 年銷售連霸 DT X360 售價與 KRV 180 上市時程公布

Candice2021/01/08

夠了 2020 ! Go 了 2021 ! GoShare 聖誕狂歡限時開趴!

Candice2020/12/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