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 LG 年度公益希望起飛用愛與陪伴激勵孩童

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 LG 年度公益希望起飛用愛與陪伴激勵孩童

台灣 LG 電子秉持著「Life’s Good」的品牌精神持續投入企業社會責任,並以「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為公益主題,在偏鄉關懷不遺餘力;透過許多長期且深度的公益活動計畫,回饋在地關懷,包括長期合作的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偏鄉」計畫、一日志工活動,及攜手大專院校學生合作的「希望起飛」活動。「希望起飛」連續六年來透過結合才藝發展、潛能開發的創意提案,挑選優秀的大學生團隊,於暑假時前進偏鄉,以熱血、豐富的活動課程陪伴偏鄉孩童探索夢想。即使疫情影響,2020 年號召超過 350 位大學生參與活動,服務超過 400 名偏鄉孩童,期望透過最實質的陪伴,翻轉偏鄉孩童的未來。

2020 年耶誕前夕, LG 特別舉辦希望 GO GO!聖誕慶典公益記者會,更邀請希望導師鬼鬼吳映潔與最佳希望團隊 – 臺北市立大學鳴鐸教育服務團再度齊聚共度溫馨佳節。曾於暑假時,與鳴鐸教育服務團一起前往花蓮銅門國小陪伴小朋友的鬼鬼吳映潔,此次聽聞孩童們因疫情影響無法北上歡聚耶誕,更與鳴鐸教育服務團同學共組「希望鼓隊」,以鏗鏘有力、整齊劃一的森巴鼓表演,重新詮釋自己的歌曲《GO》,期許透過乘載著鼓勵與祝福的動感鼓聲,鼓舞孩子們大膽嘗試、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LG 2020 希望導師吳映潔表示:「很開心可以擔任今年 LG 希望起飛的希望導師,因為 LG 希望起飛的公益活動,讓我有這個難得的體驗,我希望透過我的故事鼓勵小朋友勇敢追夢,很可惜的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無法來到台北跟我們一起圓夢過聖誕,所以我們以銅門國小最精采的森巴鼓來鼓勵這些孩子們,然後我也是第一次挑戰,希望他們能勇敢築夢,朝夢想前進。」

LG 希望起飛攜手大專院校學生一同投入偏鄉關懷,至今邁入第六年。除了透過大學生與偏鄉師生的反饋分享,LG 親身走訪偏鄉學校時發現偏鄉學童們比起資源挹注,更需要實質的愛與陪伴。LG 希望起飛活動透過大學生們以潛能開發、才藝發展及城市探索體驗等發展出不同課程前進偏鄉學校,同時每隊各別贊助五萬元希望基金及 LG 手機乙支,讓大學生團隊能順利深入偏鄉服務,使其在服務過程中能夠安心無憂地帶領偏鄉孩童探索自身興趣與天賦。

2020 年五組脫穎而出的希望團隊中,由臺北市立大學鳴鐸教育服務團榮獲本年度最佳希望團隊,團隊成員皆為師資預備生,對偏鄉孩童服務懷抱著當仁不讓的使命感。今年團隊前往花蓮銅門國小服務時,除了發揮自身教育專長,設計具啟發性之豐富課程外,更結合服務國小特色,帶領小朋友建造太魯閣傳統家屋-竹屋,讓孩童能更了解自身文化、傳承部落珍貴傳統。太魯閣族耆老與大學生以大手帶著孩子們一雙雙小手,用愛將竹屋緩緩建成。在營期的過程中,透過最佳希望團隊的付出,早已與學童們建立起深厚情感。此次,鳴鐸教育服務團希望透過建造竹屋的過程中,讓孩子們都會記得在 2020 年夏天,和希望團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快樂玩耍,讓留下的竹屋更具深刻意義。

2020 希望起飛活動舉辦至今,每年獲選最佳希望團隊所服務的偏鄉孩童皆可獲得圓夢機會,今年因疫情再度升溫,偏鄉孩童無法北上圓夢,而台灣 LG 電子仍不忘為偏鄉孩童圓夢的約定,為堅守承諾,將再度啟程前往花蓮銅門國小,由 LG 長官親自送聖誕禮物,再與孩童共享聖誕大餐,讓孩子們能夠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溫馨聖誕節。希望導師鬼鬼吳映潔在繁忙的行程中雖無法親自到場,仍心繫偏鄉孩童,因而親筆在希望小卡上寫上一段祝福小語,期盼學童不要害怕面對困難,要勇敢追求夢想。

 

 

LG以「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作為年度公益主軸,深度關懷偏鄉孩童,相信藉由愛與陪伴能讓孩子們在築夢路上更有力量。同時,更期盼能透過公益計畫,服務更多關懷對象,2020 年 LG 號召同仁一同參與一日志工活動,包括不同於以往的喜憨兒基金會志工服務,透過餅乾教室及彩繪蛋糕課程,讓員工與憨兒有更多相處互動;以及實際拜訪偏鄉小學,與孩子一起唱跳同樂,分享自身經歷,開啟孩子們更廣闊的視野。 LG 透過不同活動內容,結合內部員工力量,讓更多需要關懷的對象受到LG 實質的幫助。公益路上,無論未來環境是否艱困,LG都將繼續與社會並肩前行,期許不變初衷,將美好生活傳遞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新奇產品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