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薄美型 5G 手機 OPPO Reno 5 Pro 開箱實測,四鏡頭 AI 相機怎麼拍都好拍

超輕薄美型 5G 手機 OPPO Reno 5 Pro 開箱實測,四鏡頭 AI 相機怎麼拍都好拍

OPPO 近期在台灣推出 OPPO Reno 5 Pro 和 Reno 5 兩款輕量化的超美 5G 手機,重量只有 173 克,不過配備了 6.55 吋大螢幕、4,350mAh 大電池以及 65W 超級閃充支援,加上 6400 萬畫素高畫素主鏡頭以及 5G 網路的支援,可說是效能和顏值內外兼備的新機。

 

超輕量化機身

延續過往的精緻外型設計,OPPO Reno 5 Pro 一樣有著俐落優美的機身線條,顏色則有星夜黑和幻彩銀兩色可選,星夜黑就是經典沈穩的黑色,幻彩銀則是以 Reno Glow 2.0 星鑽工藝打造,看上去就像燁燁星空一樣有閃爍的光芒,隨著握持手機的角度不同則是會透出彩虹般的七彩色澤,摸起來的質感類似磨砂手感,頗為滑順,也可以減少指紋留在機身上的機會並提高耐磨度,機背材質則是強化玻璃。

 

這次的包裝設計和先前的機型比較不同,採用 Tiffany 藍的外盒,表面印有 OPPO Reno 5 Pro 型號,盒內包含 Type-C 充電線、Type-C 耳機、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充電器以及透明的保護殼,手機螢幕則是已經貼好保護貼,開箱的第一時間就能提供手機基本保護。

 

6.55 吋曲面螢幕

螢幕採用曲面設計,兩側的曲面弧線讓 Reno 5 Pro 的螢幕有更為放大的感覺,在看影片時可以有更好的視覺效果,螢幕則為 6.55 吋 Full HD+ 挖孔螢幕,螢幕占比達 92.1% 之高,且支援 100% DCI-P3 廣色域顯示、HDR 10+ 顯示技術,並通過 Netflix HD 認證和 Amazon Prime Video HD&HDR 認證,可想而知螢幕的顯色和細膩度都非常出色。

 

螢幕更新率達 90Hz,並有 180Hz 觸控採樣率,在 90Hz 更新率下螢幕顯示效果非常順暢不會有殘影,不論是一般日常操作或是看影片,都可以有很棒的體驗,當然,如果想要調整螢幕更新率以節省能耗的話,從設定裡就可以調整要使用 60Hz 的螢幕更新率或是 90Hz 螢幕更新率。

 

以 6.55 吋的大螢幕手機來說,OPPO Reno 5 Pro 算是其中數一數二輕量的機種,重量只有 173 克拿起來真是非常輕巧,長時間使用也可以減少對手腕或是手指帶來的負擔,放在包包裡或是口袋裡也剛剛好,加上曲面機身的設計讓兩側邊框變得更薄,握感也很不錯。

 

側邊按鍵短按可以開啟 Google 語音助理,長按可以選擇關機或重新開機等選項。

 

頂端有 DESIGN FOR RENO 字樣。

 

支援 5G 網路

硬體配置上,OPPO Reno 5 Pro 採用聯發科 7nm 工藝製程的天璣 1000+ 5G 晶片,搭配 12GB RAM,雖然沒有 micro SD 卡槽,不過直接配備了 256GB ROM 大空間,喜歡拍照或是錄影的人有非常充裕的空間可使用,整體效能表現優異,實際操作起來也非常的流暢,更重要的是支援 5G 網路以及 Wi-Fi 6 連網技術,支援台灣 5G 全頻段(n1、n3、n28、n41、n78),就是不論是使用哪一家電信業者的行動上網方案或是連到 Wi-Fi,都可以得到非常流暢且穩定的上網體驗。

支援 5G+4G 雙卡槽。

 

安兔兔跑分達 454,545 分。

 

Geekbench 單核為 717 分,多核為 2975 分。

 

3DMark Sling Shot Extreme 分數為 6316 分,圖形表現還不錯。

電池則是配備 4,350mAh 電池,續航力表現很不錯之外,最重要的是 OPPO 為 Reno 5 Pro 搭載了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用過 OPPO 手機的人應該都知道,OPPO 的充電技術真的非常強,不只能提供超級快充、更厲害的是充電時機身溫度不會上升太多,想要邊充電邊玩遊戲也沒問題,而以 OPPO Reno 5 Pro 來說,在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的技術支援之下,大約 30 分鐘左右電量就可以充到 100%,官方也測試,即使只充電 5 分鐘也可以追劇 4 小時,超級強大。

底部為 Type-C 連接埠,支援 OTG 功能。

 

續航力方面,我們利用 PCMark 工作 2.0 測試了在螢幕更新率設定為 90Hz、連上 Wi-Fi、螢幕亮度設定為 20% 的條件下,電池電量從 100% 至 20% 所需的時間,得到了 7 小時 33 分的續航表現。

 

超廣角 AI 四鏡頭

OPPO Reno 5 Pro 搭載了四鏡頭主相機,分別是 6400 萬畫素 f/1.7 主鏡頭、800 萬畫素 f/2.2 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 f/2.4 黑白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 f/2.4 微距鏡頭,提供 AI 炫彩拍照功能,輕鬆就可以拍出色調非常好看的照片,不論是日拍或是夜拍效果都很不錯,而且對焦速度也快,畫面的銳利度和細膩度也還滿好的。

在拍照介面中,可以切換超廣角、1x、2x、5x 到最高 20x 望遠變焦,可以透過廣角鏡頭拍攝比較壯闊的風格,也可以透過望遠鏡頭來讓遠景變得更清晰。OPPO Reno 5 Pro 很不錯的一點是廣角鏡頭和主鏡頭的發色差異很小,不論是用哪顆鏡頭拍起來都還滿好看的,可以呈現自然清透的照片感覺。

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2x 數位變焦。

5x 數位變焦。

 

室內拍攝時受惠於主鏡頭光圈有 f/1.7 之大,進光量充足,照片細節保留得頗為豐富,且白平衡還滿準確的,用在拍攝花朵或是食物等題材時效果頗為不錯。

 

夜拍即使單純使用一般模式夜拍就可以得到還滿好的成果,但如果想要進一步提高畫面的銳利度或是清晰度的話,可以開啟夜景功能拍攝來讓亮暗部更為平衡,夜景功能除了適用於主鏡頭之外,廣角鏡頭也能套用夜拍功能得到很不錯的拍照效果。

廣角鏡頭拍攝。

主鏡頭拍攝。

2x 數位變焦。

更多隨手拍實測:

 

後記

放眼目前的 5G 手機市場,OPPO Reno 5 Pro 是少見同時兼具大螢幕、大電量但是機身又非常輕盈的機種,在輕薄的美型機身下,提供了好用的 AI 四鏡頭相機,搭配上豐富的拍攝模式,不論是日拍、夜拍、拍攝人像或是錄影都好用,在天璣 1000+ 搭配 12GB RAM 的組合之下,操作起來非常的流暢,不論是多工處理文件、用手機剪輯影片或是玩遊戲都不卡頓,且 OPPO Reno 5 Pro 加入了 OPPO 強大的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功能,即使沒電也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手機電力,整體來說非常推薦給追求輕巧、高效能手機的使用者。

如果是偏好平面螢幕的使用者的話,OPPO 也推出了搭載 6.43 吋平面螢幕的 OPPO Reno 5,硬體為高通 Snapdragon 765G 搭配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提供和 OPPO Reno 5 Pro 相同的 AI 四鏡頭配置以及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功能,適合喜歡平面螢幕操作手感的人。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