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行|玉富自行車道 ~ 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 橋上可遠眺玉里彩虹橋

花蓮旅行|玉富自行車道 ~ 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 橋上可遠眺玉里彩虹橋

玉富自行車道總長約10公里橋面橫跨了兩個坂塊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特別的地方是交界處位於橋的上方,這條自行車道是由台鐵的廢棄鐵道修改而成,也是全台第一條由鐵道修改成自行車道,在斷層交界處有一個休息平台,景色非常美麗在休息的同時也可以拍照做紀念。

1.jpg

呆呆齡愛玩樂


※加入呆呆齡愛玩樂粉絲頁,掌握吃喝玩樂新資訊

租自行車資訊:

花蓮玉里自由行租車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192號(玉里火車站前)

※電話:03-8885999

※營業時間:AM07:00 – PM22:00

※官網:http://car.emoney.com.tw/

義宏車行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47號

※電話:03-8885669

※營業時間:AM08:00 – PM21:30

2.jpg

我們拍攝的位置只有在秀姑巒溪大橋的地方,所以並不是從自行車道的起點開始沿途拍照喔,當然如果下次天氣沒那麼熱,我們考慮載小折車來騎自行車道,橋下這裡也有停放自行車的車架空間。

3.jpg

步行上來自行車道往我們走上來的路口拍,自行車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寬敞,但是讓自行車來回同時通行的空間是綽綽有餘。

4.jpg

台鐵的廢棄舊鐵道改建而成,這段的景色非常漂亮,橫跨在秀姑巒溪上方,夏季走在橋面上真的很熱呀,比較建議春季或是秋季來行走溫度比較適合喔!

5.jpg

自行車道上的指標都很清楚,禁止車輛開上自行車道,因為這空間汽車也無法會車,所以一定要遵守規定呀!

6.jpg

我們造訪時花蓮已經連續快兩週的時間都沒下雨,但橋下還是看的見有溪水喔。話說花蓮和宜蘭一樣從不擔心缺水問題,山泉水的資源還是很充足呀,不過還是要珍惜水資源才是!

7.jpg

經過宜蘭回娘家耍賴外,抽空過去光顧高中好麻吉新開幕的服飾店,當然要光顧一下選購幾件,自己想買衣服應是要找理由啦!美景搭配上新裝,整個讓人拍得好開心呀~

8.jpg10.jpg

這陣子除了覺得結婚後不該在墮落自己(體重控制),再來就是肉先生固定得身體定期檢查出現了幾項紅字,開始選擇快走來當減肥運動。先說一下婚後我一度讓自己胖了快8公斤,因為甜食、消夜、零食等都不忌口,讓我的胃開始跟我抗議,我才開始意識到我身體給我的警訊,慢慢的控制瘦回四公斤,讓身體慢慢好轉後,體重一直維持婚後胖4公斤的狀態,然後最近開始跟著肉先生運動,坦白說跟結婚時穿婚紗的體重大概剩下1公斤的差距,希望這次能夠持續維持下去,也因為想持續追蹤自己的體脂率、體重、BMI值,所以認真的買下體脂機,每天的測量記錄著,突然間肉先生和我都有了自己想達成的目標,雖然我進步的幅度沒有很快,但是看著體脂率有下降自己也安心許多,健康真的比甚麼都還來的重要呀!雖然離題了,但是還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瘦身有進步的事

9.jpg

秀姑巒溪這段自行車道,可以遠眺彩虹玉里橋,真的很美呀,這樣的景真的是百看不厭,因為我們玩花蓮的時間都得跟老天爺賭運氣,常常讓我們遇見的就是在玉里這裡下著雨,然後其他地方都是超級好天氣這樣,所以這次能在玉里這裡遇上大藍天白雲超開心啦!

11.jpg

步行到中段位置,可以看見坂塊交界處的休息平台,這裡很特別的還有標示出板塊位置,建議來這裡一定要拍張紀念照呀!

12.jpg

腳底板下踩踏位置就有著烙印下的腳印記,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出這個板塊的變化,透過這標示可以讓我們知道大概的位置,是不是超有趣的呢?!

13.jpg

我們造訪時期時接近中午時段,太陽非常的毒辣,所以幾乎可以說是被我們包場了,當然誰會艷陽高照的時段還在室外曬太陽阿,不過拍照就是需要這樣的天然光線阿。

14.jpg

休息平台旁還有兩個大愛心,讓旅人們可以自己在上方鎖上自己帶來的鎖許願喔,不過在上面的鎖10個手指頭數得出來啦,可能大家都是來這裡才知道吧,根本來不及買呀!

 

★呆呆齡花蓮旅行文章延伸閱讀:

《花蓮。遊》 清水斷崖獨木舟一起划戶外運動工作室 從海上角度看清水斷崖

《花蓮。遊》 豐濱玻璃天空步道 新磯崎隧道 親不知子斷崖

《花蓮。宿》 花蓮民宿 都鐸王朝(斯圖亞特二館) 擁有夢幻的迷人海景

《花蓮。遊》 2016赤科山金針花海 千噸石龜、三顆巨石、赤科山小瑞士農場

《花蓮。宿》 花見幸福蘑菇屋~此生必住!享受夢幻般的童話境界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