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景點|欖仁溪瀑布!斯卡羅拍攝場景!絕美亞馬遜森林!原始壯闊峽谷!

墾丁景點|欖仁溪瀑布!斯卡羅拍攝場景!絕美亞馬遜森林!原始壯闊峽谷!

墾丁景點|欖仁溪瀑布!斯卡羅拍攝場景!絕美亞馬遜森林!原始壯闊峽谷!行走於被綠色植物覆蓋的原始森林小徑,沿途盡是蓊鬱林相相伴,蟲鳴鳥叫交響樂不絕於耳,山中蝴蝶翩翩飛舞如山之精靈,時而走在溪流時而漫步小徑,這可是恆春半島里德社區超美的欖仁溪瀑布生態遊程,鬼斧神工的欖仁溪峽谷,位處偏僻深山之中,溪流的水終年不缺水,從入口步行至欖仁溪,也僅需50分鐘路程,誰說來到恆春半島一定要玩海水,在欖仁溪,我親密接觸了清涼痛快的溪水,在這裡,我真的想賴著不走!

1.jpg

3.jpg

▲欖仁溪瀑布沿途真的很原始,即便很久沒下雨依舊終年有水,巨石、深潭、白榕交織出美輪美奐的景致。

4.jpg

▲欖仁溪瀑布所在地為岩壁峽谷,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造物之造詣。

5.jpg

▲欖仁溪瀑布真的是老少咸宜,請記得一定要跟里德社區預約遊程喔,可電話洽詢0985-800823潘小姐、0912-684663劉先生,六人就能成團,一個人為350元,很容易就能湊團成功。

2.jpg

▲徜徉瀑布森林的負離子、芬多精洗禮,山風吹拂激起水花甚是清涼愜意。以下為欖仁溪探秘的整個流程喔。

▲欖仁溪的探秘行程也必須於里德社區活動中心集合,依舊要換上夜觀行程一樣的雨鞋,主要也是為了止滑與溯溪功用,這趟旅程就多了好多人呢,幾乎都是家庭帶著小孩前來,大家內心也都是雀躍不已,期待著…想要玩水的兒時調皮記憶。

▲集合完畢後就會用車輛接送大家抵達欖仁溪的入口,然後我們就要準備出發啦,相機、背包都可以攜帶喔,即便是要溯溪也是超簡易的,所以大家儘管放一百個心吧!

▲稍微講解一下注意事項後,解說老師就帶領大家步入傳說中神秘的欖仁溪瀑布,但一開始可要先走十幾分鐘的產業道路,此時已經可聽到溪流聲出現在不遠的前方囉!

▲還記得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白榕園秘境嗎?在欖仁溪也看的見精簡版喔,白榕盤根錯節互相糾結的景致,是恆春半島專屬的森林奇景喔。

▲里德社區的欖仁溪生態遊,可不是單純看瀑布玩水而已,沿途豐富生態是非常棒的知識吸收,花花草草許多植物完全難不倒老師,全世界最長的竹子品種,可做成類似菜瓜布的韌性植物,透過幽默風趣解說讓人更提起勁來聆聽。

▲還有一種長的超像蛇的植物,就附著攀附於植物上方,不知情的人們要是偶然看見,一定會大聲驚呼:有蛇!啊….

▲而長的超像星星的佛甲草,黃色光芒綻放茂密樹叢之中,賞心悅目也令人驚嘆大自然造物神奇。

▲黑色鳳蝶(右下)、黃色湖蝶、人面蜘蛛(左上)、橘色山苦瓜(右上)、羊蹄角植物(左下),隨處可見這些動植物生態體系,欖仁溪幾乎沒有人為破壞,也因此隨處就可見蝴蝶飛舞,隨手一指便是教科書內容。

▲代表熱情如火的扶桑花,一整片翠綠自然風貌任意取用,而來到欖仁溪更千萬別錯過要防蚊喔,戴上袖套或者噴防蚊液,都會讓你更加舒適行走於山林小徑裡。

▲一小隅的佛甲草星星花海,有沒有看見是否有何不同呢,竟然有不是綠色的白色葉子,儼然像是黑白郎君一樣,整株植物的葉子有白有綠色,可惜植物名稱對非專科的我太難記了,我就姑且把他稱為綠白郎君植物吧!

▲這片白色葉子可不是太陽反光或者過度曝光,而是自然成長生成的奇特植物,佛甲草就在一旁悄然綻放,綠黃白的景致也令人著迷於這小小世界。

▲經過約20幾分鐘的講解過程,終於我們抵達欖仁溪畔了,看見了不太湍急的溪流,也讓大家瞬間暑氣全消,小孩子更是一馬當先蹦蹦跳跳渡河呢,大概只到膝蓋深度而已,踩好每一步就很容易渡過溪流了,一腳踩入真的是冰涼直達心頭,恆春半島30幾度的高溫在這裡瞬間降了5-8度,也讓我渡溪後又下溪泡泡雙腳,真的是過癮!

▲連這麼小的小朋友都勇敢過溪了,就可以知道欖仁溪難度其實不高,過溪後的羊腸小徑行走時要特別注意,要用長棍子撥撥前方的植物,以免有蛇躲在前方喔,打草驚蛇是行走步道時很重要的一環。

▲繼續挺進欖仁溪瀑布,像極了勇闖神秘雨林,也幻想起電影情節:『遠方突然出現了食人族,一群人開始落荒而逃!』,我的旅行異想症狀真的太瘋狂了!

▲林相裡可見許多九芎樹,光溜溜平滑的樹幹,連猴子都爬不上去呢,而我也看見了野薑花的蹤跡,這裡樹木枝幹都特別苗條有形,想必是這裡的雨水特別滋潤甜美吧!

▲走在森林小徑往下一望,峽谷岩壁與湍湍溪流,簡直是天造地設完美搭配。

▲沒多久時間,又下切到了溪谷,此時我們離欖仁溪瀑布越來越接近囉,瀑布聲響也越來越大聲,真讓人萬般期待想親手揭開瀑布真面目呢。

▲即便不認識彼此,也會在此時伸出雙手幫忙,我想這就是愛旅行的人們擁有的共通性質吧,這也是一種旅遊的樂趣,互相幫忙協助。

▲小孩子會怕的,就直接抱著過溪,有經驗的解說老師可是身經百戰了,這一幕也是患難見真情的寫照,我也樂於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因為可以近距離接觸水,走起路來悶熱感完全消散,身上濕透的衣服應該全都是溪水吧!

▲在欖仁溪的溪流裡,也會發現好多螃蟹呢,在海邊看見螃蟹橫行不稀奇,在溪流裡能看見螃蟹,真會讓人發出尖叫聲,而且螃蟹一見到人類,馬上飛頭往石縫裡頭鑽進去,暗紅色澤也是螃蟹與生俱來的保護色,也足見欖仁溪的生態保存得非常完好。

▲我也樂於在欖仁溪谷中跳躍,真的超開心的呢,雖然前一晚又下起了大雨,但是慶幸老天給了一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勇闖美麗島國度,深入叢林裡探險欖仁溪!

▲兩棵樹幹粗壯的大樹擋住去路,只好穿越樹洞小徑繼續前行,此時遠方樹叢竟然有了一些稍動,原來是彌猴正在嬉戲呢,是否因為見到了久違來訪的人們呢。

▲可別誤會可別看到黑影就開槍,這不是欖仁溪瀑布喔,這是支流匯集之處,我想如果不是前一晚下起了磅礡大雨,溪流應該會更加清澈透明。

▲沿途有段需要沿著石壁而過,石壁上正好冒出清澈水源,我也一口飲下這鮮甜滋味,真的是好甜好甜啊,這應該是所謂山泉水吧,就甜哩!

▲總算…在眼前看見了一個突起聳立的黑色峽谷,解說老師大聲跟大家說:我們到囉!這一段因為溪瀑更加湍急,老師也在一旁拉著繩子確保安全, 一腳踩踏上去便可看見欖仁溪瀑布囉。

▲稍微傾斜的欖仁峽谷,落差之處激起陣陣水花,負離子飄散空氣之中,耳裡只聽見瀑布交響樂,蟲鳴鳥叫蟬聲也加碼合音,這是一場五星級的自然戶外演奏會,完全免費!

▲真令人興奮啊,迎面撲鼻而來的全是絲絲水花,彷彿水滴按摩的SPA享受!

▲這一家人特地從中部下來參加里德社區的行程,看見了這兩位小孩就知道欖仁溪行程適合親子闔家,動一動筋骨流一流汗水,才是最棒最健康的旅行啦!

▲隨便找個岩石倚靠著,靜靜享受這份清幽,若沒有人搖醒你,我想一定會悄悄的睡著吧!

▲還有一群喜愛自然的年輕女孩,也征服了這個欖仁溪瀑布,讓我們對恆春半島的印象,又多了一筆清新的溪瀑峽谷。

▲我拿起了老師帶來的竹製水槍,彷彿小孩子般噴著水要打仗一樣,一起也來學我童心未泯吧!

▲待了將近20分鐘,也要跟欖仁溪瀑布說下次再相會囉,猛然發現地上一片片枯掉落楓,是不是也有北國蕭瑟風情呢。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回程時更必須確保安全,緊抓著繩子一步一步,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很輕易就可離開啦。

▲有人說欖仁溪最美時刻出現在陽光灑入時,穿越蒼鬱森林枝葉直射溪谷,簡直就像是仙境!

▲里德社區的欖仁溪探秘,讓人流連忘返不肯離去,我還刻意讓溪水跑進去雨鞋內,充分感受從腳涼到頭頂的快感!

▲山林美景夢幻當前,更需注意腳下每一步,否則不小心跌倒了可要整身濕透呢。

▲再次上演幫小朋友渡溪趣味場景,欖仁溪行程裡會有一前一後的解說老師喔,解說老師跟我講:這裡有一條路要走2個多小時,就可走到台灣東南處的觀音鼻,那邊的海真正是沒人破壞美到極點,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親自造訪神秘的台灣東南海岸!

▲我一不小心又在石堆中發現蹤跡,我想螃蟹也捨不得我們離開吧,才悄悄冒出頭跟我們說BYEBYE!

▲來回行程總共需時3個小時,回程後就在社區簡易沖個水洗腳,再搭上接駁車要回到里德社區活動中心囉!

▲這條通往欖仁溪瀑布的產業道路真的非常狹窄,而且屬於里德社區保育巡守維護,想要安全一睹欖仁溪壯闊峽谷瀑布,建議參加里德社區的欖仁溪生態遊,一個人費用是350元,個人真的覺得很便宜哩,一起來滿州鄉里德社區,發現最美的屏東,一起大喊:『哇!屏東就該醬玩的啦』。

 

■屏東吃喝玩樂玩法大公開■

屏東住宿|小墾丁渡假村!療癒的南洋島嶼風泳池!偽出國之歐洲小鎮小木屋!

屏東枋寮美食|食三香無菜單料理!1人200元的工夫家常菜!麻花捲偽裝的麻花帶魚超美味!

屏東美食|林邊家常菜!各式各樣美味手路菜!銷魂蛋、檸檬蝦、醬爆中卷好好吃!

屏東後壁湖美食|邱家生魚片!傳說中的20片生魚片100元!開業20幾年的平價美味海鮮料理!

墾丁火鍋|竹夯鍋物!超有質感的美味麻辣鴛鴦鍋!激推龍蝦海鮮拼盤!

屏東枋寮小吃|家鄉味餃子館!開業近30年老店!水餃、小菜、油雞飯好好吃!

墾丁住宿|墾丁海境渡假民宿!小希臘無敵海景~彷彿就像在國外海島渡假!

屏東美食|甕窯雞南州店!往返墾丁必吃的龍眼荔枝木烤雞!距離南州交流道只要2分鐘車程!

屏東景點|後灣划獨木舟&立槳衝浪!後壁湖潮間帶探秘!作伙來縣城尋寶活動!


里德社區-欖仁溪生態遊:

網址:http://cecopc.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4983.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de.Ecotourism

費用:每人350元,6人成團。

(包含※里德-欖仁溪接駁車資※在地導覽員導覽費用※公共責任意外險)

時間:每天,有早上或下午場。

行程:滿洲鄉公所集合→里德活動中心→欖仁溪→里德活動中心→賦歸

電話:0985-800823潘小姐、0912-684663劉先生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