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1985音樂公寓~中興新村的音樂醉人之夜.廁所務必進去蹲一下…

【南投-中興新村】1985音樂公寓~中興新村的音樂醉人之夜.廁所務必進去蹲一下…

省府日常散策系列來到第七篇,有網友在粉絲團問,看了小虎介紹那麼多中興新村的小吃、餐廳、下午茶,連住宿(民宿)也有,但住中興新村的夜晚,吃完堪稱經典的省府菜私廚奧義「帶人尋味」後,有什麼可以可以聽聽音樂、喝喝兩杯的嗎?有,怎麼沒有呢,由音樂人曹子傑返鄉打造的「1985音樂公寓」,便是中興新村人日常的夜晚;而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改建後中興新村的主因,12間文創店包含了各種不同的元素,堪稱面面俱到。

1985音樂公寓(fb粉絲團):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二路64號,電話:0952 610 109,營業時間:13:00-22:00

1

螢幕擷取畫面 (393)

12家文化創意品牌包括省府日常散策、幸福廚房、丘山茶、1985音樂公寓、櫟森園藝工作室、貳月食藝、書弄、大美生活提案所、小花園夢想生活家、依舊愛咖啡、帶人尋味、55號烘焙室。前面小虎也帶大家走訪了幾家,之後也會一個一個將之像拼圖一樣的完成「省府日常散策」這個近年來,可以算是我到過、看過城來、鄉村最佳的改造計劃。當然,我的計畫可不止這12家,還有延伸整個中興新村的新舊景點。

3

2

1985音樂公寓是曾為Sony大陸華語部總監的音樂人曹子傑,為了返鄉照顧九旬老爸後,在沒落21年的中興新村,華麗轉身成為創生聚落的同時,注入全新的咖啡、調酒、音樂吧等元素,為「省府日常散策」提供了不同的元素和生活選擇。眷村門口的柱子粘上一片一片卡式錄音帶,像徵著曹子傑二三十年的音樂生涯。

4

5 (2)

門前的庭院也以音樂為元素,就連以前吃飯的工具也不吝嗇拿出來給客人當拍照,草原的另一端則佈置成鋼琴的黑白鍵,一整個文青音樂爆發。

7

連門口的把手都換上吉他的把手,真的非常有音樂咖啡餐館的fu。

8

打開門是一尊巨大的麥克傑克森迎客,小而巧的酒吧檯同樣貼滿了卡式錄音帶。順便說一下的是,1985音樂公寓取名源自1985是歐美歌手以音樂募款助非洲依索比亞飢荒難民,麥可傑克森等世國知名歌手出現的年頭。

9

10 (1)

10 (2)

酒吧檯的後方是一座放滿各式各樣公仔的玻璃櫃,看起來老闆不止是音樂人,還是nba的球迷和公仔迷。

11 (2)

11 (1)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除了為數眾多的黑膠唱片外,也注入了古董沙發的元素,更符合省府老眷村的風貌。

617505

來「1985音樂公寓」有個地方一定要進去參觀,那就是廁所…..連廁所都是用吉他裝飾的xd,坐下去還會自動發出自己喜歡的音樂….。沒有的話,請自己哼….。

12

menu很酷的貼在黑膠唱片的背後,大抵上以調酒為主,上面的酒單很多都以他喜歡的歌曲,比方說蘇慧倫的檸檬樹命名,可惜看了半天沒有我偶像張雨生的酒(笑)。老闆補充說明。這裡的調酒也有不含酒精版。

13 (3)

但,我就是硬要把雨生的歌加進去,這杯叫「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好啦,其實我也忘了這杯是什麼名字,總之是沒有酒精的氣泡飲,用了各種顏色糖漿做成的冰塊,拍起來是不是美炸了,攪拌棒是一隻小丑魚,是不是也符合「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之名xd

13 (4)

這杯有著你一定聽了就會記著的名字「檸檬可樂」,對就是加了檸檬片的可樂如此而已,但因為加了冰塊熊就變得很可愛了,老闆雖然年紀…但很懂年輕人的心思,哈哈。

13 (1)

最後一杯是唯一有酒精的調酒,我忘了是什麼名字,不過很好喝,下次住這再好好喝它給朝天。

14

批薩皮是以竹炭粉做的,皮走的是脆酥的路線,咬起來頗涮嘴,上面的起司和食材給的蠻大方的,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易,但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6

1985音樂公寓(fb粉絲團):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二路64號,電話:0952 610 109,營業時間:13:00-22:00

歡迎加入台灣美食地圖,分享你的台灣美食

60432363_2225309734216746_5893900882050809856_o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4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好好玩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去日本賞櫻 春天溫差超大! 該怎麼穿好? 8~22度ver. #超怕冷 #戶外行程多#行李越少越好

超怕冷!去日本賞櫻該怎麼穿好?(8~22度VER.)

綜合口味2024/03/29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