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日月潭步道

說到日月潭可說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不過來到日月潭可別只去伊達邵碼頭,還有絕美湖景更是必拍的美照!「涵碧步道」指的就是蜿蜒於整個涵碧樓的森林小道,沿著湖邊設立的步道不僅可以看見群山疊翠,加上平靜無波的鏡面倒影,拍起來超級夢幻~~「蔣介石碼頭」更是IG美照的熱門景點,木棧道搭配大紅燈籠,整個好像回到古代一樣,彷彿來到人間仙境啊!!如果太早起不來看日出的話,那就清晨來漫步「涵碧步道」吧~包準會拍到不要不要的!

【相關資訊】
涵碧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6號(耶穌堂)
開放時間:24小時

▼「涵碧步道」全長約1.5公里,起點位於梅荷園,途中會經過幾個不錯的拍照景點,像是耶穌堂、蔣公涼亭、蔣介石碼頭、育樂亭等,很適合清晨起床漫步其中~~我們就是從水社碼頭附近開始走,走到蔣介石碼頭約莫5~6分鐘,坡道平緩好走,連小朋友都走得很開心!

▼我們一大早約莫七點出頭就開始走,大口覺得日月潭晨間最美了~~很適合早起來散步,尤其最近水位高漲,遠山近水搭配平靜無波的湖面,加上停泊的船隻,拍起來超有意境啊!

涵碧步道

▼沿途也有不少朋友騎著自行車來環湖,小倆口走起來一點也不累,反而是很興奮~~哈!

▼岸邊有大淶閣飯店、鴻賓休閒度假旅棧、水沙連大碼頭等,住在這裡免出門,走到陽台就可以看見日月潭美景,也是熱門住宿選擇!

涵碧步道

▼碧綠的湖水映上倒影,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景!

涵碧步道

▼沿途湖面都是仿如鏡面的倒影,搭配清澈無瑕的藍天,整個超級美~~~尤其這時候太陽還不大,走起來也不會太熱!

涵碧步道

▼湖光山色加上碼頭、船隻的倒影,整個美如仙境~~漂亮到不行啊!

涵碧步道

▼清晨才有如此平靜無波的鏡面可以拍~~大家記得要把握機會,早起才有如此美景啊!

▼這個小碼頭彷如立於湖面上的天空之城,感覺超有漂浮感啊!

▼小倆口跟媽媽也一起跑到碼頭上讓我拍照,拍起來也超水!

▼我們最愛這一段緊鄰湖邊的步道,小倆口漫步其中感覺就像仙境,好像走在天空步道一樣!

▼沿途美景俯拾即是,怎麼拍都拍不完啊~~難怪也吸引不少攝影玩家前來!

▼最棒的是除了湖景之外,也會穿梭在林蔭花木間,感受一下芬多精的洗禮!

▼蔣公涼亭,可以眺望整個日月潭的全景,加上群巒疊翠、湖光山色的美景,也是當初蔣介石最愛駐足的地方,所以特別蓋了紀念亭留念!

▼這一條「涵碧步道」也是「涵碧文學步道」,由南投縣文化局跟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特別規劃,邀請岩上、向陽等12位國內文壇作家,創作短文或十行詩,在步道沿邊以書冊或是碑牌呈現,增添不少詩情畫意與浪漫情懷!從這個角度拍下去也超級漂亮,整個湖面彷彿被群山包圍,靜謐又美好!

▼山光水色就好像一幅畫一樣,帶點朦朧的景色超迷人!

▼沿途都是美好的景致,而且平緩好走,連小朋友都可以自由的走跳!

▼走沒10分鐘就慢慢接近蔣介石碼頭啦!一旁還有展示蔣介石手划船,據說蔣介石以前還會跟夫人宋美齡一同划著手划船,繞行拉魯島(光華島)一圈,或是到對岸玄光寺碼頭散步,或是到湖中欣賞日出、日落美景~~現在則是歷史文物的展示,讓人更能了解當年的情景!

▼蔣介石碼頭,至今仍保持著原貌,讓大家可以來朝聖一下~~不過現在沒有開放,大家只能從旁拍拍美照!一旁還有憲兵崗哨,以前這裡有管制,一般人是不能入內的,現在已經開放為歷史景點!

▼這裡就是許多網美網帥會特地來拍美照的地方啦~~蜿蜒的木棧道搭配東方紅燈籠,加上孤舟兩艘,襯上迷濛的遠山,拍起來超級夢幻~~

▼就好像看到山水畫躍然紙上的感覺,整個立體了不少~~平靜無波、帶有鏡面倒影的湖面好讓人放鬆,真的是人間仙境無誤!

▼參觀完蔣介石碼頭後我們就慢慢往上走,準備回程吃早餐囉~~沿途也有步道的地圖,有時候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花一點時間走上一整圈也不錯!

▼這裡也有「涵碧文學步道」的標示可供拍照,走在這裡不僅能欣賞美景,還帶點詩情畫意也不賴!

▼「耶穌堂」為民國60年蔣介石夫婦造訪日月潭禮拜祈禱興建而成,921大地震時外圍客廳宿舍區曾經龜裂傾斜,經92年修復後又開放參觀,現在已經是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可惜當天時間太早還沒開放,只能從外觀拍照過過乾癮~

▼一旁也有日月潭的立牌字樣,搭配後方群山湖景,拍起來也是絕美!

清晨走在「涵碧步道」一點也不熱,還帶有一絲寧靜、平和的感覺,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散步!尤其「蔣介石碼頭」更是絕美必拍,拍起來別有一番風情~~這條步道很值得特地來走上一段,有時間的朋友只要一小時就能全程走完,有計畫來日月潭玩耍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相關資訊】
涵碧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6號(耶穌堂)
開放時間:24小時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南投景點】武岫竹炭窯文化園區‧難得一見的竹炭窯開窯,CAS優良林產品驗證的竹炭製品!

【南投】日月老茶廠、向山遊客中心

【南投】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正典牛乳大王、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